目前日期文章:200704 (31)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跟大家分享關於青樺的美編相本經驗談,連結網址如下:

http://verywed.com/forum/read.php?f=1&i=1117387&t=1117387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

 
憲聰與靜怡在經過九年多的愛情長跑後,
終於要結婚啦~
 
在此誠摯的邀請各位朋友前來參加喜宴,
一同分享憲聰與靜怡的幸福與喜悅,
也給予我倆最熱情的祝福!
有關宴會時間地點,請參考我們精心設計的電子喜帖。
 
 
憲聰與靜怡的電子喜帖網址如下:
 
憲聰與靜怡充滿各種甜蜜回憶的婚紗照網址如下:
 
 
在瀏覽過我們的電子喜帖後,請別忘了回函,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上個週日傍晚,帶著LUCKY跟DODO去午後解放時,看到油桐花早已悄悄在寶山(新竹縣寶山鄉)的山頭蔓延開來。小蔥帶著跟小熊借的單眼相機,替我和LUCKY還有DODO跟油桐花一起留下紀念。背面那群點點散開的白色花群,就是油桐花。

PS. DODO跟LUCKY兩隻可愛阿狗真的越來越像,難道連狗狗也跟人一樣,住在一起久了看起來就會很有「家人相」?不過LUCKY是隻宇宙無敵霹靂超級懶惰狗,非常懶得動,現在已經肥得不像話了。DODO剛好相反,正值旺年,太過好動。兩個人長相雖有給他像到,個性卻南轅北轍。改天再好好寫篇文章分析一下這兩隻又可愛、又好笑但也很機車的阿狗狗。
            

散步回家的路上,LUCKY一看到停在路上休息的鴿子,就像看見獵物般,整個人抓狂企圖想要嗑鴿子,嚇得小阿鴿趕緊逃到屋頂上。不用說,當然立刻被小蔥「好好教訓」一頓。抬頭仰望,蔚藍的天空還有隱約露臉的月亮,好漂亮的顏色喔。
            

回家後跟小蔥兩人馬上決定騎著小噗噗,欣賞一下開門出去就可以看到的油桐花。果然才一繞到後面的山上小路,立刻就發現漂亮油桐花的蹤跡。
            

看到美麗的花景真的會讓人很亢奮,我們再沿路往下走去。果然在開闊的山林,發現整片的油桐花。我立刻興奮地大喊說原來寶山就有油桐花季啊~也不一定要再跑去獅頭山才行。小蔥抓著相機,一陣猛拍。
             

再往裡面去,看到這很像帽子的油桐花樹,這絕對要耍白癡照滴。
            

雖然說感覺寶山這邊,應該整個山頭都會開滿油桐花。但因不像獅頭山已開發,做出很多步道可供健行或登山,因此油桐花全藏身在只可遠觀無法近距離接觸的山林裡。換句話說,就算寶山這裡真的全開滿油桐花,大家還是很難站在樹叢下,親身享受到五月雪的盛況。所以當我好不容易看到這株帽子狀的油桐花樹靠在路邊,也下起小小的四月雪,真的是很開心的馬上蹲在路旁,撿起油桐花。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ㄟ~因為我沒記下詳細地址,就直接這樣說囉。這家好吃的麵攤,就在新竹青樺門市旁邊。第一次去吃是因為挑完毛片已經很晚,又累到整個人頭昏腦脹,只想說趕快隨便吃個東西,填飽肚子回家休息。沒想到啊,就這樣讓我們意外發現這家好吃的麵攤。

            

我跟小蔥每次必點的就是炸醬麵跟餛飩湯。炸醬麵(40元)的口味就是令人懷念的兒時古早味。至於什麼叫做「令人懷念的兒時古早味」,我也不知該怎麼形容。就是當我吃第一口時,直覺想到就是小時候吃路邊攤的味道,很開心。特別是在新竹這個很多東西味道都很奇怪的地方,居然能吃到很道地的「台北味」,真的差點沒噴淚!

至於餛飩湯,雖然看起來油油的,其實還蠻清爽。甚至有時候我都覺得是不是老闆忘記放鹽巴,怎麼能如此清淡(直覺覺得應該真的是老闆忘記放調味料了==")?而且這樣小小一碗30元的餛飩湯,裡面居然塞滿了整整七粒,七粒餛飩耶,很值回票價喔。

住新竹的朋友下次經過這家麵攤時,可以去試試口味。

PS
真的是忍不住想抱怨,小蔥幹嘛每次照相一定都要從後面照我那大屁股,有夠氣人的啦~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剛剛中午在樓下的彰化銀行,拿到分贈的零熱量可熱試喝品。呴呴,這時候就會覺得住在繁華市區真是好,中午出去買東西還能順便拿到贈品,很讚。

明明我就是不喜歡喝垃圾飲料的人,但看在零熱量可樂才剛推出,算是新鮮玩意的份上,終究忍不住喝看看。當然啊,還有一點,因為是「免費」的。否則我還真的不太願意花錢買這種會胖又沒營養的飲料。

瓶身比伯朗咖啡略小瓶,而且真的就是投愛美怕胖女生們的喜好來設計。不管是中文還是英文,都很可愛,整體感覺不錯。

剛拿到時還冰冰涼涼,馬上喝一口。咦~奇怪咧,不是標榜「零熱量」,怎麼喝起來比一般可樂還甜。瞬間我覺得識不是自己的味蕾有問題,還再多喝幾口確認一下。沒錯啊,真的很甜耶。於是我再轉過瓶身來確認,看看熱量是不是真的為「零」。ㄟ~還真的寫零熱量耶,那幹嘛這麼甜,好奇怪!

再仔細看成分,唉~果不出其然,全是一堆垃圾成分,包含碳酸水、焦糖、磷酸、阿斯巴甜及醋磺內酯鉀(人工甘味料)、香料(含咖啡因)、苯甲酸鈉(防腐劑)、檸檬酸鈉。這樣的成分真的可以做到「零熱量」嗎?我再次頭頂一堆問號(感覺做專利的職業病又犯了…)。嗯,反正就是嘗鮮,想那麼多幹嘛(很沒實事求是的精神…)。

等飲料放一陣子沒那麼冰時再喝,反而沒冰涼時喝那般甜膩,這…也是跟一般可樂不一樣的地方耶。若真要比較,我還覺得沒那麼冰時比較好喝,因為沒那麼甜。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也衝著新鮮去買來嘗試?啊~我就是標準的最愛免費的歐巴桑啦,要我花錢買可樂這種飲料,應該是難上加難。ㄟ~這樣說來,我還真感謝可口可樂公司推出這種免費大贈送的試喝活動。要不是這樣,我也沒什麼機會可以喝到最新上市的話題飲料囉。呵~在此感謝可口可樂公司的大方~嘿嘿(可口可樂公司要是看到這篇文章,應該會氣炸。因為投下大筆的宣傳成本,卻沒騙到我去消費…我是很機車的消費者吧…哈哈哈)。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我們第一天的晚餐,就近到羅東夜市解決。TONY叔叔很愛搶鏡頭…。
         

剛好已經很久沒這樣逛夜市,走走看看吃吃也覺得還不錯。先幫小蔥在BALENO買了一件才199的超便宜出清T-shirt,兩人就開始覓食。隨便決定一家路邊攤,叫了份蚵仔煎一起吃。ㄟ~沒想到味道還不錯耶,而且小蔥一看到旁邊的人都在吃當歸羊肉麵線,他也忍不住衝動,再叫一碗麵線吃。

從照片就看得出來,麵線十分清淡,不會過油也不重鹹,羊肉也沒臊味且有煮爛透,入口即化。當歸湯香氣十足,中藥味卻不會太重,很適合不怎麼敢吃藥饍食物的人嘗試。這家位在公園旁的小吃攤,算是我們意外發現的好吃店家。
    

應該是中午的海鮮大餐吃得太飽,食物沒全消化完畢,所以光這樣分食,我就很得很飽了。沒想到小蔥胃口大開,一看到他最愛的「美式炸熱狗」,就眼冒金星,不是被打昏而是想吃的大星星。那…當然就買囉,他大老爺繼續吃。

小吃攤老闆是位帥氣的ㄚ兜仔,就是照片裡穿白色POLO衫的那位帥哥。他招牌上寫的「大」熱狗,真的名實相符耶。小蔥等了半天才拿到的熱狗,一支雖要價35元,但真的很大一支。而且不會都是麵粉,裡面包的大熱狗似乎比大亨堡的熱狗更大支。現炸香噴噴的大熱狗,確實好吃,難怪生意不錯。再配上我買的仙草汁,嗯~好讚的滋味啊。不過我真的吃不下了,只吃個兩口嘗味道,都是小蔥一個人開心的嗑光。
     

這樣吃完後我們兩人肚子就都碰出來,所以就沒再多吃什麼。走走逛逛後,我跟小蔥說,我突然很想吃烤肉。然後就偷偷夾一串雞屁股還有一串雞胗,嘿~看我賊笑的表情,高興的咧。因為自從跟小蔥在一起後,他都不喜歡我吃這些東西,久了,我也就習慣不吃了。不過那時真的很想偷吃,就不管小蔥啦,自己趕快先夾給老闆再說。
    

小蔥來不及阻止我,只好雖萬般不情願的陪我等這難得的雞屁股串燒。看他一臉吉普賽的表情,哈~來不及啦,我已經叫囉!
     

終於吃到烤雞屁股,啦啦啦啦,不過,我看這下又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才有機會再吃咧…。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抵達運動公園的第一站,就是跟水池邊的鴛鴦群們一起照相。相較於小蔥吃飽就想睡的老人表情,鴛鴦們悠哉戲水的神情可輕鬆的咧。
      

當我們開心的騎著腳踏車繼續往前進時,居然在小河堤邊看到蛇蛻下的皮。ㄜ~光看我就全身起雞皮疙瘩,超噁心的!而且照這尺寸看來,還是隻不小的蛇咧~恐怖喔~。
      

左上就是我要拍照時突然發現蛇皮的表情,超驚恐的吧。TONY叔叔不愧是攝影大師,捕捉到我嚇到的瞬間表情啦。哼,不管,有蛇皮在旁邊也要認真照遊客到此一遊的紀念照。照完了,提起勇氣把蛇皮拿起來看看。ㄟ~就很像薄薄紙摸起來的感覺,呦~嚇死我咧~。
      

心跳一百後,下個停靠點是茵綠的大草皮區。小蔥又在那邊給我演什麼草地上奔跑的無聊傳統把戲,太愛裝可愛了吧。天氣實在太好,小蔥躺在草地上就開始想睡覺。要不是太陽太強,陽光曬人,我們應該真的會在草地上悠閒睡午覺吧。
      

雙停二人組也沒閒著,大砲停被我逼著揹小停停照相,兩人玩得多開心啊。換我跟小蔥照相,小蔥繼續耍可愛,一個不小心,也順便把雙停二人組在後面胡鬧玩耍的樣子拍下來囉。
     

在遊客中心旁發現可愛的洗手台。炎熱天氣用冷水沖個臉、洗個手最舒服。大家也在此稍微休息片刻。
     

大砲停又開始替小停停卯起來拍照了,給他們恩愛二人組來個偷偷三連拍。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在verywed上也有PO婚紗照經驗談,提供給大家分享。

至於其他沒寫到的事情,以後想到應該會補充在無名的網誌裡。

verywed的經驗談連結

http://verywed.com/evaluate/evaluate.php?evlID=24958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喔喔,等了又等的婚紗照,上星期五終於拿到啦。超級開心*^_^*

看著手中的相本,以前在校時的點點滴滴,又一一浮現眼前。還有拍照當天的大小事情,才好像昨天的事,像跑馬燈靈活靈現的在眼前播出。哈哈,跟小蔥兩人都是自戀狂,想到就要把相本拿起來看看,還很不害羞的說我們拍得真好看。噁心吧!

現在照片出來,拍照當天的細節可以跟照片對照,慢慢的說給大家聽啦。現在就先挑幾張我最愛的相片來愛現一下吧!呵呵,其實應該說,每一張照片都是我跟小蔥的最愛,因為全都拍得好棒,再加上…我們是自戀狂!cc。。。

開拍第一張,小彩虹真可愛。
          

喜歡這張的姿勢,第一次覺得自己雙腿可以這麼修長。淡江的精神堡壘-蛋捲,還有以前的外語學院大樓-驚聲也一併入鏡,這都是我倆在校園裡的回憶啊。PS:小蔥的nike勾勾也一起上鏡頭,好可愛。
          

重點:寒流來襲的16℃可不同於一般涼爽的16℃,差點冷死在淡水小山頭的校園裡。還有…千年難得一見的「爆奶裝」。直到拍照當天由助理幫忙穿禮服時,我才知道,蔡依林的誇張G奶,是怎麼擠出來的…。
      

我們在走路時童和偷拍,超自然的笑容跟天線頭,還有外語學院大樓的背景,怎麼能讓小蔥刪掉,一定要留下來的啊。
      

童和真厲害,怎麼能拍得這麼有感覺。其實那時,我們兩人已經互看到變鬥雞眼…說出來,就一點都不覺得美了,哈。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0) 人氣()

吃太飽時出去走走最好。所以我們中午吃到八鬥碰出來後,剛好接著到羅東運動公園消耗熱量。停好車後就租了兩台協力車,一台車兩個小時150元。坐上椅踏著輕快節奏,逛公園去!

公園附近一片廣闊,光看就覺得很舒服,感覺雙眼很久沒這樣「解放」了。來到第一個水中舞台區,看到鴛鴦們悠哉的在石頭上曬太陽做日光浴,忍不住發笑。湖水映著樹木石頭及鳥兒的倒影,很棒的景致。
        

再往前進,好像歐洲的景觀,看起來好棒。
        

繼續前進,到達湖區。湖中有許多魚群、烏龜、天鵝、鴛鴦,是個很棒的生態區。
        

很可愛的木頭露台,果然又遇到美麗的新娘在拍照喔。
        

每個人都依自己的步伐,去享受這個午後時光。
        

由小路往前騎,眼前出現的又是彷若歐洲的美麗景色。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前些時候經過火車站前時,突然發現迎面而來的身影十分熟悉。

「咦,這不是柳蕙心(日文系同學)嗎?她已經唸完書回台灣了嗎?嗯…應該是她(吧)…」。就在我這樣想的同時,短短的幾秒已經讓我們兩人擦身而過。等我回神時,對方已經隱身於人群之中,消失蹤影。

瞬間,有些懊惱自己剛剛應該先叫人,就算認錯也沒關係。但,仔細一想,其實人生不正如此。每個人,幾乎都只是他人生命中的短暫過客。此時相認也不過是兩人在街頭互相交換一下最近消息,之後或許根本也不會再聯絡。那沒認到同學,感覺也就沒如此扼腕了。如果有緣,改天我們一定又會在某時某地,不經期的相遇。

我相信蕙心現在一定過得不錯,因為她臉上滿是光彩。祝福她,學成歸國後能開創一片天地。笑笑著,我又獨自踏開步伐,繼續前進…。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剛剛一個不小心瞄到瀏覽人次,嚇(⊙﹍⊙),居然剛好“9999”?!

誰會踩到第一個一萬人次?

沒想到我的碎碎念塗鴉本也有這一天,太…不可思議了!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這個週五晚上要先下新竹,去青樺門市拿婚紗照。歐耶~終於可以拿到婚紗照跟電子檔案,把照片PO上來跟大家分享了,真高興!不過週六又要跟小蔥家人一起回台北,因為小蔥家人要來提親。想到提親,再看看今天都已經十八日,才突然覺得好像真的快要結婚了…。

沒什麼結婚的興奮感,唉~不太想結婚耶~總覺得兩個人這樣過就好了。只是事情總不能由得自己啦,一個月後,就要結婚了。想到要正式告別輕鬆自由又快樂的單身生活,就有種落寞感…。

內在深層的我,不喜歡束縛,始終喜愛無負擔的生活著。但外在社會化的我,卻也沒那個勇氣去力搏「黃金單身女郎」的封號。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就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吧,還是要硬著頭皮結婚囉。

小蔥說我有婚前恐懼症,哈哈哈,可能是真的喔~。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日正當中時躲開豔陽進餐廳飽食一頓,真是一大享受啊。離開南天宮後,我們就前去富美活海鮮餐廳吃新鮮海產午餐。

餐廳就在新漁會大樓正對面,真的非常好找且停車方便。
                    

看得出來是重新整修過的店面,整齊、乾淨、明亮。一進大門還有南方澳今昔對照的介紹及照片。看到老闆這麼用心在經營,瞬間改變原本自己對這種在地老店通常都很陳舊的印象。馬上開始期待好吃的午餐了。
                    

點菜這種事向來不在行,交給小蔥跟TONY叔叔啦,只要負責照相就好。看到擺滿整個冰櫃的海產,有沒有食指大動,想趕快吃到美食啊?喔~我這時才覺得肚子真正餓了!
                      

因為我們點比較多道菜,所以四個人也被請上小圓桌。這樣也好,坐起來很舒服。桌上本來就擺有兩道招待小菜。吃吃蒸花生的味道,嗯,還不錯喔。但怕等會東西吃不下,所以沒多拿。豆腐乳都沒人吃,不知道味道如何,早知道應該試試才對。
                    

到這種海產店吃東西還有個好處,就是上菜很快。上個洗手間,休息一下,第一道菜就上桌了。熱炒翻車魚(曼波魚)。翻車魚富含膠質,有助於美容喔。而且吃起來QQ的,超有口感,好好吃。因為上次去台東吃海產時我特別稱讚曼波魚好吃,小蔥這次就特地點給大家(我)吃。耶~真體貼,感動*^_^*(事實上,我都忘記有說過這種話咧…)。
                    

第二道是清蒸透抽。透抽很新鮮,或許是沾醬沒特色,所以只覺得吃得到透抽QQ嫩嫩的口感,沒什麼特別好吃的味道,不過也算是好吃捏。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離開豆腐岬風景區,將噗噗停在南天宮前方不遠的公有停車場後。就先到南天宮看看古色古香的廟宇及金身媽祖。

南天宮信徒眾多,記得大學時有一次跟我媽一起進香,也是唯一一次的進香,就有到南天宮朝拜。很漂亮的照片,我喜歡。
                   

香火鼎盛,整個廳堂跟媽祖身都已經燻成黑黝黝的顏色了。
                    

這次細細逛才發現,南天宮其實蓋得很精緻。這時又開始覺得沒單眼相機還是有些可惜,比較沒辦法好好掌握住細節拍攝。停留時間不長,所以我只特別拍下「暮鼓、晨鐘」,大家平常去廟裡拜拜時有注意到嗎?
                    

出了南天宮沿著馬路走,很快就到達預定進行午餐的餐廳-富美活海鮮囉。

(待續)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按著地圖繞行一陣後,即到達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豆腐岬風景區。去年跟小凱還有彥汝也是四個人一起環島。這次就簡單多了,跟雙停二人組來個兩天一夜之旅而已。
                    

才剛下車,TONY叔叔就忍不住耍寶。把小婷婷的綠色外套直接套在頭上擋太陽。喂~戴綠帽不好吧,大叔~。
                    

一進入園區就可以看到可愛造型的魚貨滿載精神招牌。魚群豐收?奇怪的用法。更妙的是,旁邊居然接說造福人群。ㄟ~這是呼應杜部長的教改嗎?成語亂用一通…。總之很特別,當然要照相留念啊。
                     

烈日的陽光映在光波粼粼的海面上,更是反射出刺眼光芒。
                      

寬廣的天與海,讓人煩惱全拋。
                                   

站在邊上欣賞海上景致,恰巧與入港船隻前後相呼應。
                    

壯麗的山巒景色與波濤起伏的海邊風光。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托TONY叔叔的福氣,週末來個宜蘭二日遊。儘管天氣預報一直在恐嚇說氣溫會明顯下降且降雨機會大增,但咱們四人還是不畏風雨,準時集合出發。

一早的天氣還不錯,高速公路也算順暢,在車上邊看著鍇宏慷慨出借的捷克旅遊書,一邊跟大家閒扯。突然…發現書頁怎麼有點卡卡的感覺,慢慢地撕開沾著的兩頁,呴~原來有人吃飯掉了兩顆飯粒在上面喔,難怪書會黏住。是誰?趕快承認,小魚兒嗎?嘻嘻,絕對不是我!可愛的飯粒,照相存證。
               

睡眠不足加上吞了感冒藥,進入雪山隧道後果然忍不打瞌睡(幸好開車的不是我)。等一陣昏迷醒來後,原來還沒出隧道,那我也沒睡多久嘛。趁著神智恢復清醒,終於拍到雪山隧道裡的「提神圖案」。其中幾個圖畫還蠻特別的,可惜沒照到。
                

出了雪山隧道,一個不小心就下錯交流道,也因此在市區繞了一會,才晃到豆腐岬風景區。雖然如此,大家遊興不減。頂著大太陽,展開了第一個行程。

(待續)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荒野大飆客這種電影,一聽就知道,純粹是花錢進電影院圖個開心,千萬別期待會有什麼發人深省還是動人肺腑的故事情結。

整齣電影裡的爆笑賣點,大概就是預告片段所播放的部分。不過整部戲連貫看下來,還是比單看擷取內容來得好笑多了。其實就算是部搞笑片,參與演出的四位男主角剛好都是重量級的演員,演技多少還是有替這部片增加些可看性。偶而神來一筆的幽默對話,也會讓你瞬間笑到有點想留眼淚的感覺。像我就覺得有個片段超好笑,不過…我現在怎麼也想不起來是哪一部分了…(⊙⊙)。這…應該就是看完單純爆笑片的正常反應吧…。好笑,但不記得什麼東西好笑…。

反正,人生也不是時時都非得過得很有意義才行嘛。看電影也如此啊,不是說非要有人生教訓意義的片子才值得觀賞。簡單來說,要是你覺得工作壓力太大,生活壓力太大,需要不花腦筋的好好放鬆一個半小時,那就給自己小放個假,去電影院看看「荒野大飆客」吧!不過,要是看完覺得有種二百多塊不知花到哪去的空虛感,可別回來找我啊~ho~我什麼都沒說、什麼都沒說(要有看小丸子的人才知道這是野口的SLOGON喔…ㄎㄎ…)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自從車參薇醫師在巷口的八德路上開了診所後,我就開始定期報到看慢性鼻炎。可能因為給車醫師看了好幾年,醫師都已經認識我了。所以這幾次去回診時,若沒什麼病人,車醫師就會隨便閒聊個幾句。

結果…出現了好幾次不同於一般看病時的對話呢。

其一

可能因為車醫師經常在幫小朋友看病,所以即便就診患者是大人,車醫師也沒辦法立刻轉變語氣,常常還是用跟小朋友講話的態度問診。

車醫師:來,乖,嘴巴張大大喔~啊~
車醫師:喔,好厲害喔,嘴巴張很大喔。我來看看啊,嗯,很好,只有輕微紅腫發炎。沒關係喔~吃藥藥很快就會好了。
車醫師:嗯,好,轉過去。拿著這張紙,用力地吹吹。來,吹。嗯,很好,再吹吹喔~。
車醫師:那我來看看耳朵。來,不會痛喔,耳溫槍「嗶」一下就好了。喔~好了,很乖。
車醫師:………………………(兒童語說不完)。

車醫師,雖然我知道妳是一時沒辦法修正說話語氣。不過,這樣跟我講話,倫家,還是會不好意思捏,好像我這老人硬要偷裝小孩的感覺喔………臉紅紅^‥^。

其二

車醫師:○○〤〤…,嗯,那就這樣啦,記得再來回診。
我:嗯,謝謝。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因為台北宴客時會有交換信物的小小儀式,所以就另外跟青樺多訂一套禮服,變成訂婚及結婚宴客都各會換三套禮服。前幾天去青樺把最後一套禮服挑上,就完成挑禮服的工作囉。

我只能說,台北宴客要穿的三套禮服,都是精選中的精選,個人超愛的啦。原本高雄要穿的白紗是打算在台北穿,那件真的美到一個不行,清新典雅,給他粉有氣質說。但礙於什麼「白紗只能穿一次」的規矩,就只能放到高雄穿。不然跟另外兩件粉色及嫩黃色的禮服,剛好可以有種一氣呵成的搭配。不過,沒關係,那天我在青樺另外挑到一件很好看的極淡香檳色禮服,恰好可以拿來當作出場及交換信物的禮服穿。不僅可避免與習俗相沖,又很有結婚穿白紗禮服的感覺,兩全其美,讚!

高雄場的禮服,就很乖乖地隨著傳統長輩會喜愛的色系,選擇酒紅緞面點綴鑲水鑽的敬酒禮服,還有金莎色的小蓬裙送客禮服。不過這兩件禮服雖然顏色保守,但設計可另有玄機喔。紅色禮服是深V開口,可以用力擠出胸部,營造「偉大」的錯覺。金莎色的禮服則是兩側面有縷空設計,也能隱約秀出身材。哈~我就是愛搞怪,不喜歡太過中規中矩沒特色的禮服啦~。而且一輩子就這麼一次穿禮服,不趁現在還沒變肥豬前多用力秀秀,以後鐵定沒機會囉。所以啦,不管是婚紗照還是預定要穿的禮服,大家應該可以發現我都是盡量挑不要全包住,但又不會露得太誇張的禮服呦。

另外,除自行購買愛心巧克力當作送客喜糖外,我也打算在敬酒出場時準備出場小禮物,還有回贈參加喜宴客人的送客小禮物。哈哈,期待嗎?這些好康都只有參加台北宴客的人才能享受到喔。因為會來參加台北場次的客人,不外乎都是自己認識的親戚跟好朋友,當然想讓大家能參與一場溫馨的喜宴,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至於高雄場次的宴客,真的就很抱歉了,沒替大家準備這些額外的小禮物。原因呢,想也知道囉,第一就是預算的關係,真的沒太多閒錢。當然我還是會預留要送給阿姨、叔叔、舅舅、舅媽、表弟妹等人的禮物(免得等會惹閒話說我只顧自己的台北場,都沒替高雄的親人打算),可是其他父母輩的朋友,就真的沒辦法準備了。

而且我在verywed作功課時,其他新娘前輩們幾乎都一致反應,說在中南部請客時若搞這種把戲,雖然氣氛會很熱絡,但很多時候新娘自己會落得很狼狽的下場。因為在台北,客人通常不會發生眾人離席「搶奪」新人禮物的情形,大多會「乖乖地」坐在位子上,頂多就是伸手跟新人拿禮物。可是在中南部就不一樣囉,那些世界第一恐怖的婆婆媽媽還有一堆不受教的死小孩,真的會拼老命直接從新娘手上「搶走」禮物,根本不管其他人的死活,只要自己有拿到禮物就好。還有新娘前輩表示,自己就是因為太多男女老少的賓客死命「搶奪」禮物而受傷(嚇…)。甚至有人還口出惡言,指責新人說幹嘛禮物也不多準備點,害他都沒拿到等等(Orz…)。

ㄜ~光想到這種畫面,就覺得可怕。我才不想因為送客人禮物而搞到自己掛彩咧,什麼世界啊?還是只在台北弄點不花腦筋的小花招就好,免得吃力不討好。有看到這篇網誌的各位朋友,也請大家到時配合一下,保持形象囉~(其實,最沒形象的人可能就是自己,還想要提醒別人注意咧…搞什麼鬼~)

有關婚宴的一切,都慢慢進行中。其他進度,下回繼續報告。


〈每次要去挑禮服或試禮服,我都一定會打扮好才到門市。始終都覺得,素顏穿禮服,很不好看。沒那個味道,好像也比較看不出禮服穿在自己身上會有什麼感覺。難得這麼認真才出門,回家洗澡前,當然要趕快拍幾張相片留念囉。現在才發現腮紅很好用,輕輕一刷氣色看起來就很棒。〉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