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711 (46)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艾葳精品婚紗

沒想到攝影師抽掉綠油油的稻田顏色反而更突顯出新人,很有特色的照片呢。
  

婷妹妳那水蛇腰上的小肚臍,好讚啊~
  

草地上之望向美好未來,又是另一不可漏失的經典超有氣氛姿勢。
  

沙崙沙崙沙崙,我愛沙崙,沙崙給了多少新人一級棒的婚紗照啊~。阿緯跟婷妹同樣非常幸運呢,有個藍天白雲加持的好天氣。(↓現在才發現,阿緯的小屁屁,也是翹得咧)
  

那郭…革命熱血青年向前衝的表情…又出現了,噗,口愛~。好有律動感的一張照片,應該是你們的停格動作表現得不錯的關係吧,呵。
  

絕無任何加工的渾然天成必殺荷包之黃昏超讚照片篇。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艾葳精品婚紗

一看到婷妹的這組紅色禮服照片,我就忍不住讚嘆聲連連。大紅與鮮綠的強烈對比組合,只靠著簡單的構圖就讓整個畫面飽滿又有震撼力,豐富的視覺效果令人過目即難忘。
  

阿緯跟婷妹的造型組組都不同,變化性非常豐富,連帶著照片所呈現出來的效果也截然不同。阿緯的革命熱血青年表情,又出現了耶…噗。
  

愛愛愛愛愛愛,怎樣都愛的大紅禮服照片,張張都精彩!像這種只有簡單線條,卻能勾勒出無比境界與感情的照片,真的是我的要害,一出手就中!
  

我非常欣賞攝影師在大紅禮服系列的照片呈現手法。每一張照片都有著簡單又乾淨的版面,可是卻傳達出最強烈的情緒波動與照片張力。
  

吼,婷妹,我要下order啦,大紅禮服的照片給我來幾張吧,愛死了呦。
  

第一等的新娘獨照!超愛。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艾葳精品婚紗

宮燈大道,淡江人怎能錯過的回憶景點。如果是冬末初春來拍,走道兩旁滿是盛開杜鵑花的宮燈大道更是一個絕讚啊!不過…有個小小疑問,那個…宮燈外的白色玻璃罩套,跑哪去啦?怎麼脫光光見人去咧,咳。

婷妹妳真的好瘦喔,看看那什麼腰身啊,是想氣大家是吧。
  

V101外的石桌椅,真是校友拍婚紗照的最佳道具。
  

人好小~之淡江精神堡壘的蛋捲篇。嚴重懷疑,這張照片可以套在任何新人身上,只要移花接木換張臉就行了,。不過阿緯跟婷妹的九頭身超級完美比例,超讚。
  

外語學院大樓前,幾近完美的一張照片…是因為某人的肚肚才變得不完美嗎?(←有沒有答對,我要獎品獎品!)
  

一點都不像在校園裡之精品櫥窗篇,文錙藝術中心也是校友拍婚紗照的最佳景點之一。婷妹的曲線,好到沒話說!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之女住宿生絕對少不了的松濤館回憶~之鐵達尼號篇。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艾葳精品婚紗

愉快的粉色外拍同樣也是在麗庭莊園開拍,婷妹妹妳那雙未免太過纖細的美腿,真的讓人好羨慕啊。阿緯玩開囉,居然鐵達尼號的羅絲上身!
  

兩人的鼻孔都很乾淨,很好!哈哈哈,開玩笑的啦。倒是婷妹妳這防曬乳的促銷宣傳姿勢很讚,有夠標準。至於可愛的阿緯,又自然流露出指揮的表情與姿勢囉。
  

哇,我喜歡這張構圖很棒的照片。
  

個人獨照秀時間,婷妹妹的好身材,真的很搶眼耶。
  

給阿緯指揮來張演唱會時派得上用場的宣傳照。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艾葳精品婚紗

阿緯跟婷妹的外景白紗,果真殺是到舉行宴客的麗庭莊園拍攝。婷妹挑的外景白紗真的很搭麗庭莊園的氣氛,整個氣派到不行,超級有感覺。

麗庭著名的教堂廳,就是最好的背景囉。
  

阿緯與婷妹這幾張在教堂廳內的照片,真的很像日本教堂婚禮手冊上所用的宣傳照,經典啊!
  

就是那道適時出現的光,成就了阿緯與婷妹的超完美教堂白紗照。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張照片,感覺結婚就應該如此,純潔、乾淨、自然、舒服、簡單、隆重。淡淡的光亮,卻醞釀了無限的感情。
  

許下諾言時的神聖氣氛,完全捕捉入鏡。
  

原來白紗不一定要對折或抓紗,露出白紗原有的圓弧,簡簡單單的披著就很美。
  

仰望美好未來………還真是婚紗照的經典姿勢啊,大家都少不了這一招。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艾葳精品婚紗

千等萬盼,終於讓我看到阿緯跟婷妹的超完美婚紗照。我覺得拍得真的很棒,經典照片好多喔。特別是大紅禮服系列,又是在學校又是在渡船頭還有滬尾砲台公園,每一個點都是同屬淡江人的回憶,唉呦,看了真的超有感覺的啦。於是馬上決定除了狂CO一堆絕佳的婚紗照留作紀念,順便再接著公證專輯,來個緯vs婷的婚紗照大報導。

首先,是棚內白紗系列。我覺得攝影師非常細心,不但背景及氣氛多變,還有抓到新人間最自然互動的神情。另外,造型師的功力也不錯,讓新娘有兩種完全不同感覺的造型。

棚內白紗由甜甜的粉色背景的深情對望篇揭開序幕。
  

維尼跟NEMO,對兩個人都非常有意義的玩偶,果真一起入鏡製造浪漫回憶。
  

深色背景讓新娘手上的捧花襯得顏色整個都活過來了。
  

我喜歡婷妹纖細的美腿,構圖完美啊。
  

受不了的浪漫白光婚紗照啦,拍得真棒。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奶茶設的童和版之英文
  • 請輸入密碼:

2007.11.17(六) 晚間

為了怕對親愛的小Z再次食言而自己爆肥,所以回高雄前都沒先跟小Z約時間,想說若有空再突然給小Z個驚喜,來個青樺幫姊妹相聚歡。幸好幸好幸好,週六整天跟蔥外婆等親戚的家族聚會結束後,果真留個空檔時間。

先是拜託好心的小蔥載我去找小Z,途中,趕緊拿起電話call小Z。心中又是興奮又是緊張。興奮的是終於可以實現諾言,殺到高雄找小Z跟黃小妹。緊張的是,怕突然的造訪,小Z會沒時間接待。同時也稍微有些怕怕,不知跟小Z是否能自在搞笑(←硬逼別人跟我一起走搞笑路線)。

電話接通,那頭出現的是小Z不敢相信的對話。沒錯,我真的現在就要殺去妳家啦~小Z似乎不太敢置信的掛上電話後沒多久,我跟小蔥就已經出現在小Z家門口。因為黃小妹已經入睡,所以小Z躡手躡腳的來開門。鐵門打開的瞬間,看到探出頭的小Z,哇~真不是我要說,小Z整個人超有明星氣質的耶,亮眼到不行。我也從沒想到小Z居然那麼高啊,腿有夠細長,難怪婚紗禮服給他穿都太短,而且婚紗照片張張都像名模的宣傳照,呵

在冰箱上看到Z爸跟Z媽年輕時的超漂亮結婚照片(終於知道為何Z家一家人都是美女,原來是遺傳基因特讚的關係啊)後,三個大人偷偷地上樓,一進門就看到小妹安安穩穩,很安詳的在床上呼呼大睡。
  

呦~小妹白白淨淨又小小一隻,真的是可愛到不行啦。由小妹修長的指頭,可以看出像極小Z媽媽的高挑身材的遺傳,未來又一名模會誕生囉。
  

哈哈哈,果然忍不住想欺負小孩的慾望,馬上開始惡搞熟睡的黃小妹,想偷偷的拔起奶嘴。
  

咦~這啥~不就是…小妹滿月時戴的那頂王字金頂帽,有夠可愛的。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阿緯阿嬤家的大門上,貼著閃亮亮浪漫愛心的喜幛。阿緯媽媽沒說大家也就真的都很不細心沒發現(←看看我們這群死小孩有多機車,都沒發現大人的用心),喜幛原來充滿現代感耶。這喜幛可是阿緯媽媽親手做的喔,好厲害,浪漫又很喜氣,而且完全不落俗套。雖然買現成的大紅傳統喜幛也不錯,但就是少了那份手工的用心、愛心跟關心啊(←「天下第一味」的餘毒未消啊…)。
  

一踏進家門,阿嬤跟其他親友早就已經準備好拜拜所需的牲果與香燭。簡單又隆重的祭祖儀式,讓大家自動地全安靜下來,悄然無聲地等待阿嬤燒香跟祖先報告兒孫娶親。
  

列祖列宗,就是今天咱們家又多了一位新媳婦入門,還請先人們多多照顧與保佑啊。
  

燒得火紅的香燭,是祖宗們也開心家中辦喜事,多了一位晚輩的表示吧。
  

又大又圓的紅湯圓,吃了就永遠甜甜蜜蜜又圓圓滿滿喔。
  

幾枝煙,說盡無數情。
  

好好地跟各位祖先報告今日的喜事。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等公證儀式正式結束後,所有新人無不拿著剛到手的火燙公證書,搶在下一場儀式開始前瘋狂拍紀念照。阿緯跟婷妹妹當然也被我們這群愛拍照的人拱上前,要他們拿個證書,婷妹妹還順便秀婚戒,來個狗仔追星之用力拍,留下恩愛的甜蜜證據啊。
  

阿緯媽媽今天也很辛苦,手上的DV從沒放下過,非常認真的幫阿緯跟婷妹妹拍下整個公證儀式過程,現在啥好不容易找到時間可以跟寶貝兒子及媳婦一起拍照。阿緯跟媽媽長得好像,而且阿緯媽整個人之貴氣啊~美!
  

持續拍不停,各個角度都要拍。
  

浪漫的粉嫩花叢中,但見婷妹妹開心的笑容還有阿緯的認真,好幸福的一對喔~恭喜!
  

狗仔大追星照片再次登場,每個人手上相機的快門真的都沒停過,喀嚓響不停,拍得有夠過癮啦。
  

最後來個可愛的愛演照片做個尾聲吧,我喜歡阿緯跟婷妹妹這樣自然的表情,就是會讓人非常感動。真心相愛,就是這種甜蜜氣氛耶。
  

哇~我家的女兒跟小妹妹,你今天正式嫁為人婦啦,當娘順便也當姊的我,特特特開心!用力抱一下,一起合照。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公證儀式開始,阿緯跟婷妹妹很認真的在等待公證人唱名。
  

兩人交頭接耳講悄悄話,美麗的婚戒出現了。
  

輪到囉,快步向前。婷妹妹怎麼笑得這麼開心,有夠可愛的啦。
  

溫柔又堅定的背影,以後就是彼此堅固的依靠囉。
  

儀式進行中,這次證婚的女法官是走風趣俏皮路線,再加上新人的配合演出,整場氣氛好到不行。
  

儀式繼續進行中,新人們都笑瞇瞇,滿臉幸福。
  

公證人讓新人互相面對面,接著請新郎揭頭紗。哈哈哈,除了畫面中唯一一對新娘有穿白紗的新人可以順利完成此任務外,其他所有著一般正式服裝的新人無不面面相覷,露出尷尬的笑容。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國曆96年10月27日(六) 
宜嫁娶,有著和煦陽光普照與涼爽微風吹拂的一個大好天。

親愛的婷妹就是在今天,要跟相知相惜一同走過好幾年頭的阿緯,正式跨入結婚這個人生的另一重要階段。除了真心的祝福他們兩人,既然有時間,當然一定要參加見證這對可愛學弟妹互許一生的公證結婚儀式。

這是第二次來到新店分院的公證廳,雖多了一份熟悉感,但看到身旁好友找到歸宿的那種開心與感動的情緒,卻是有增無減。一上到二樓的樓梯扶手處,立即可看到有位太太都在此販賣底片及名牌還有喜花。這畫面,讓待嫁女兒心的嬌羞與待娶美嬌娘的緊張,似乎不需言語即整個躍上鏡頭。好有感覺啊~婷妹妹要嫁人了,我們還同姓,嗚…根本就像是自己在嫁女兒還是妹妹般不捨得!
  

之前報到是在二樓的公證廳外,現在已經改在一樓櫃臺處。這喜氣洋洋的宣告牌還是沒移位,放在老位子迎接新人。上次是為熊哥還有pei拍,這次是為阿緯跟婷妹妹拍,同樣的一個畫面跟角度,次次都能傳送給新人無限的喜悅祝福。
  

佐理員與公證人也跟上次不同,每一對參與公證的新人,都有專屬於自己的一個告示牌。
  

就是這裡,等一會婷妹妹也要在這漂亮的禮堂舉行儀式,已經迫不及待想看到阿緯跟婷妹妹的幸福公證儀式了
  

比較過後,真的還是新店分院的公證禮堂最棒。整個佈置喜氣到不行,結婚就是要這麼浪漫又開心才對嘛。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品元糖口冰品
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157號


吃完鹹食「鼎晉豐」,要幹嘛?哈哈哈,當然就是直接到旁邊的「品元」報到,吃甜食啦。看到這排隊人潮了沒,這還算少的囉。真的是很誇張,這家品元可以從開店到關店,門口排隊的可人一刻都沒少過。
  

其實這家店我從好早以前就看到,當時也就已經發現有客人在排隊,不過情況還沒這麼「嚴重」。蔥妹說品元是自上次高雄冰品節時,以芒果雪花冰打敗「婆婆冰」拿下第一名後,才造成這樣瘋狂排隊的現象。還有啊,在沒得名次前,品元甚至連這個「品元」的店名都沒有,就只是一家門口簡單掛著寫有八寶冰啊、薏仁冰招牌的冰品店。
  

生意好到頂下隔壁純粹當作用餐區。吃冰的客人一直都在翻桌,來客沒停過。但小蔥這時提出個疑慮,就是怕品元會變成第二個「海之冰」。小蔥說小時候的海之冰,真的是料多味美價錢又實在。可是自從報章雜誌及電視大幅報導讓海之冰名氣暴漲之後,海之冰的冰跟飲料的品質就每下愈況。確實,好久以前跟小蔥一起去吃海之冰時,就對糟糕的服務態度還有惡劣的用餐環境留下不好印象。甚至連重點的冰品都沒報導說得那麼好吃,當下立刻就把海之冰打入冷宮,再也不想去光顧。

希望品元能繼續維持這種好食物的品質,不要像海之冰啊…有名之後就不行咧…。
  

紅豆雪花冰。紅豆煮得粒粒分明但又卻綿密細緻,豆香味足夠。雪花冰完完全全就是純牛奶做成,根本不用像外面的店還要再加煉乳,整個吃原味啊。品元還有個超級讚優點,就是不管什麼料都給得非常超級實在。紅豆給很多,雪花冰也給很多,然後這麼大一碗,才25元?30元?35元?(哈,我又再沒記性了)。PS感謝ck586網友熱情提供正確情報,紅豆牛奶冰一碗售價40元。

第一次吃到因為雪花冰太純正,品質一級棒,奶味濃到保證沒辦法一個人吃光一碗。因為吃沒幾口,就會由於太正點的奶味而有些噁心,所以除非你就是愛死奶味且不擔心反胃的人,否則建議大家一起分食。
  
↑↑↑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鼎晉豐湯包麵食館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155號
電話:07-5576696
時間:11:00~14:00 16:30~23:30 每週一公休


小蔥家附近各式餐飲店就如雨後春筍般,越開越多家。受惠的,當然就是三不五時就會想外出覓食的我們啦。上週末回高雄時,蔥妹就帶大家到裕誠路上的這家鼎晉豐湯包麵食館(就在品元冰品的旁邊)吃午飯。
  

看一下價錢,大部分的訂價都有比台北便宜些。
  

淋上肉汁,最普通的燙青菜。味道還可以,但太油。
  

蔥油餅,這個好吃喔。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餅上已經撒滿細胡椒粉,所以享用時,完全不需再沾任何醬料,直接品嚐原味就很棒。蔥油餅一點都不油膩,而且香酥脆,跟在台北吃到的蔥油餅不太相似,但同樣好吃。
  

很普通,相較之下沒特色的酸辣湯。不酸也不辣,勾芡的糊感又太重,我不是很喜歡這口味。唯一的優點,就是用料還蠻實在。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07/09/08(六)晚上

來到淡水,怎麼能錯過我從以前吃到現在的可口魚丸阿媽的酸梅湯,剛好晃了一天也該是吃晚餐的時刻,就直接到老街報到。原本想說先到阿媽的酸梅湯攤位排隊買飲料再帶去魚丸店,沒想到當天剛好遇到回饋週年慶,一人可以免費暢飲一杯酸梅湯。喔耶~真的是LUCKY!不用花錢就能喝到粉讚的酸梅湯,開心的咧。
   
拿著不用錢的好喝酸梅湯,趕緊跑到可口魚丸店排隊搶位置。今天啊,真的是幸運捏,連在平常週末會被擠死的魚丸店內,我們也幾乎沒等到,馬上就搶到一樓的位子。抬頭看看價錢,啊~湯類果然漲價咧!但饅頭跟肉包還沒漲(現在不知價錢如何?),絕對要趕快趁低價點來一飽口福啊。
  

呴呴,一整個盤子全都是愛吃的食物,有夠幸福的啦。
  

看看這麼紮實的肉包,一個才10元,打著燈籠都找不到這種好料的咧。
  

這饅頭也是我愛吃的傳統口味,一個也10元,能吃到這樣便宜的好吃食物,特特特幸福的。
  

我最愛喝魚丸餛飩湯,可以一次吃盡兩種人氣食物,特讚。
  

配著阿媽的酸梅湯,喔~幸福的淡水回憶,再添一筆。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欣賞黑光劇時,因太晚入場,所以我們只能坐在表演廳最後面的位子。在找位子時,我才發現,其實ㄚ兜仔們也不是說多有禮貌。一堆人死命的佔位子也不肯讓座,就算工作人員來勸說那些ㄚ兜仔怎樣都還是要霸佔位子。所以囉,沒水準的不止是台灣人,一堆ㄚ兜仔也很沒品。

黑光劇非常受歡迎,整個表演廳大客滿。
  

坐在最後面的缺點,就是空調特差,好像幾乎沒空氣般,黑光劇都還沒開始演,我就已經感覺缺氧而腦筋混沌了。偏偏我跟小蔥前面還坐了一家很機車的ㄚ兜仔阿嬤跟孫子,明明戲劇開始前已經用三種語言表演說請大家關上手機,但前面的阿嬤就是不關機,然後等戲劇演到一半時手機突然大響,阿嬤還過了很久才知道原來是自己的手機在響。然後不管怎麼被噓,阿嬤不關機就是不關機,任由手機鈴聲瘋狂大響好幾次。那個時候,我真的很想拿根大榔頭從後面用力的敲下去,真的是腦殘捏,不用跟這種機車ㄚ兜仔客氣啦(←但…我是俗辣啦,只敢在後面用中文瘋狂罵人,就是不敢真的拿出榔頭捶人)。
   
黑光劇在表演時,允許觀眾拍照,但請關掉閃光燈,免得影響演員的表演。其實黑光劇剛開始的十到十五分鐘還蠻有趣的,工作人員會假裝是觀眾穿插演出,幽默的肢體語言讓沒台詞的表演,照樣能博得大家的歡笑聲。

不過一旦進入各種利用黑色布幕加上動作的驚異默劇動態演出後,不知是否因為坐在演廳裡最缺乏新鮮空氣的後面部分,還是演出太安靜缺乏神經的刺激元素,我真的是忍不住昏昏欲睡,雙眼根本沒辦法用力睜開耶,整個人陷入無止盡的恐怖催眠地獄。甚至中間有幾個小段落的演出,我乾脆直接投降,先瞇眼休息片刻再說。
  

中間有亮燈的串場演出段落,或許是因為有亮光的影響,才有辦法讓自己打起精神欣賞。其實台上的演員們個個演出都很精湛,肢體語言生動又有活力,讓人可以很快的投入劇情當中。只是真的不知道是因為太累還是沒氧氣的關係,整齣黑光劇我看的七零八落,三不五時就會陷入昏睡境界。
  

前排的觀眾們好像因為參與感濃厚,依我觀察應該是沒人在打瞌睡。
  

原先以為是觀眾,其實是安排好的工作人員。這位先生的演技也是一等一的棒喔,逗得大家笑不攏嘴。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吃飽飽走出飯店,一眼就看到大批的消防車停在飯店對面,就是Bata那排的大樓前面。咦~不知是剛才發生火災警報?還是演習?幸好似乎一切平安無事,難得能看到這麼多人高馬大的ㄚ兜仔警察跟消防員,廢話不多說,立刻相機拿出來拍照。
  

遠遠看還沒什麼感覺,一走近才發現,挖cow~ㄚ兜仔們有必要這樣人人都像巨人般高大嗎,壯得咧。難怪ㄚ兜仔都會覺得亞洲人很小一隻,跟他們的身材一比,我們豈止又乾又瘦,根本就是小不點ㄇㄟ。但想想,也覺得ㄚ兜仔員警沒這款身材也不行,不然怎麼搬得動那些更高壯的待救援百姓咧。
  

才剛揮別聚集的警消人員,一走到交叉口,阿咧~居然出現一大群的重機騎士。真的都是帥氣跟不帥氣的阿公騎士捏,歐洲果然還是老人才有錢又有閒玩重機啊。
  

仔細看一下,幾乎都是HONDA的重機,每一台都好拉風喔,觀光客們更是個個卯起來瘋狂拍照。
  

早上才在遊河前看到的祈福活動作品,在這人潮眾多的十字路口又看到了。今天的布拉格不知是否為特別的活動日,一整天都讓我充滿驚喜耶。
  

話都還沒說完,一個轉角又碰到一大群帥氣警察大哥。每個人都是騎重機警車,帥帥帥到一個不行。我還很不要臉地上前問說可不可以合照,結果…呴呴…警察大哥居然請我直接坐上重機警車拍照耶。開心~~~沒想到厚臉皮可以有這樣的收穫,YA。只是…小蔥這可惡的傢伙,居然把我的照片拍壞掉,整個白平衡又在亂調,害我這難得的重機照片都不能跟大家分享,嗚………。

拍完第一張照片後,那位帥氣的警察大哥還把身上的皮衣脫下讓我穿上再拍照耶,呀呼(難得的第二次機會,可惡小蔥還是給我亂拍,好好好好生氣!!!)。後來那位警察大哥還不過癮,乾脆直接站到我旁邊一起合照咧(第三次機會,可惡小蔥還是照樣亂拍,太機車了吧!!!)。

既然我都開先例,其他團友們就一窩瘋的搶著跟帥氣的警察大哥還有重機合照。話說,我真的覺得小蔥是故意的,因為他後來幫其他美女團友們拍的照片,張張都精彩而且漂亮。那…幹(!)…嘛就只有我的照片拍壞掉?很可惡耶。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直接在飯店用晚餐,同樣地,再次只有我們這團的人就包下整間餐廳。佈置裝潢跟ML的飯店一樣,都是粉、白、紅的色系,再配上水晶燈,真的一整個浪漫到不行。
  

非常大的餐廳,就只有我們獨享,非常讚。
  

雖然飯店的整體樓層設計非常妙,常常讓人找不到正確位置,但看到餐廳這麼棒的歐風裝潢,剛才找不到怪異位置的碎碎念早就拋到九霄雲外啦。
  

我最最最愛的歐洲硬麵包已經擺在可愛的竹籃裡,小蔥點了可樂,我點紅酒。
  

蘆筍濃湯,很好喝喔。
  

另一份餐點的湯品,喔~麥~尬!今天真的未免跟類台灣泡麵風的前湯太有緣了吧,先是早餐、再來午餐,現在晚餐也同樣有這道湯。幸好,晚餐的湯不錯喝,整個放下心中大石。
  

第一道配菜端上桌時,大家還搞不清楚,以為是誰點的主餐咧。明明是很捷克式的餐點,但我總覺得這份配菜在外觀上很走台灣風說。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明明早上是在一片晴朗的好天氣中出門,怎麼到下午坐完遊船後,不但天色大變,還下起雨勢不小的陣雨。害得大家來不及欣賞查理大橋上各具特色的小攤販,真是有些掃興。只能拍到路人紛紛走避,跟顏色灰濛一片的黯淡照片。

不過,幸好還有照片中那位擺明來捷克搞親藍遊戲的高大魁武阿北,一身五百萬藍傘、特大號藍雨衣配超大雙藍拖鞋的帥氣打扮,能搶搶鏡頭,讓自己因大雨而有些低落的情緒,可以藉由大笑很久阿北的特殊配色而變得愉悅些(←就是愛把自己的歡樂建築在取笑他人上,好不厚道的大嬸喔~)。
  

趁著雨勢忽大忽小的空檔,趕快看看橋上每一個攤位都在賣啥。
  

其實旅遊書上有說,因這些在橋上設攤的老闆個個都認為自己是藝術家,所以未經他們的同意,是千萬別亂拍他們辛苦的作品,否則可能會被老闆臭罵一頓甚至請衝突。但當時因下大雨使得橋上一片混亂,有人硬是利用這種兵荒馬亂的機會,拍到這張攤位上展示有寫實畫作的照片(←不守規矩的壞示範,乖小孩不能亂學喔)。

雖然請人臨摹的代價頗高,但因是第一次的歐洲之旅,而且又是在捷克這麼漂亮的國家,要是沒下雨,我或許真的會考慮砸重金來張紀念畫作(吧?)。
  

咦~這是在幹嘛?還要排隊。
  

喔~原來是為了搶好彩頭,摸小人許願啊~。這位大嬸,真不是我要說,早上捷克美女導遊在舊城堡裡說得口沫橫飛,妳到底有沒有認真在聽啊~摸錯了啦,不是摸那個人啦!!!
  

呵呵呵呵,大嬸嘛,腦筋不管用,內容聽過就忘。是要摸那位被推下橋的教士才對啦!趕快再用力的補摸幾下,真心的許個願望。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船啟動了,由身後的查理大橋揭開遊河序幕。
   

接下來看到的都是小區兩旁的河畔景觀。
  

伏爾塔瓦河上閃爍最耀眼金色光芒的一顆星。
  

接下來照片裡出現的地區,都是待在布拉格時比較沒深入走動的區域。說實話,若真要討論伏爾塔瓦河的遊河景色,確實沒有很吸引人的特別美景。但一路上能悠閒看遍河岸邊或遠處的各式風格建築物,充分體會輕鬆遊樂的趣味,也是替整體較平淡的遊河行程,增添無限魅力。(←個人建議,既然都到布拉格,不妨體驗一下遊河的樂趣。但時間真的不用多,半小時就夠。當然,更不需花錢買含午茶的套票)
  

這時的布拉格已經開始漸漸變天,有些狂風大作。坐在開放式的座位區,雖然被氣溫瞬間降低的呼嘯大風吹得有些想發抖的感覺,但看到兩旁這些漂亮的建築,就又有體力繼續對抗寒風啦。
  

顏色對比鮮明卻不相互衝突,這樣的房子真的讓我怎麼看都不會膩。
  

到了這個分水坡船身就調向。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1 23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