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801 (59)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晚上的散步,也走了好一段時間,所以來到這邊時,VIVI問大家有沒有興趣喝調酒,還是要回飯店休息。哈,我們這群愛湊熱鬧的傢伙,當然是說那就去喝調酒啊。好不容易來到捷克,沒體會一下當地的夜生活,好像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VIVI帶大家到這很特別的「夾縫」前報到。若不仔細看,匆匆走過都不會發現有個紅綠燈挾在兩棟建築物之間。在這裡可以用餐或小酌,兩者都非常適合悠閒的河畔美景與步調。
  

每個角度都能欣賞到伏爾塔瓦河絕佳的景色,此一優勢讓這家店聲名頂燥,客人川流不息。
  

柱子上有紅綠燈的按鈕喔,要進入前可以按按看,會不會變成綠燈。
  

咦,一直都是紅燈(客滿),是怎樣啦。都打定主意要下去開眼界了,若撲空真的很讓人失望耶。後來老等不到綠燈(有空位)的我們,也不管那麼多了,直接走下餐廳。VIVI出面請服務生幫忙,想辦法看看是否能幫大家橋出位子。
  

剛好負責接待我們的服務生,是位一看就知道還很年輕,有禮貌的阿弟仔。阿弟仔東拼西湊,問我們介不介意五個人分坐在兩個靠房屋邊,小小的圓桌處。大家當然都說OK啊,反正又不是什麼情侶約會還是要吃大餐,就是純粹的聊聊天、賞夜景,有位子坐就無妨。

阿弟仔真的超有禮貌,而且英文特溜,一直滿臉歉意的說不好意思沒能讓我們坐在靠河邊的第一排位子,還要我們很擠的坐在一起。喔~這是進布拉格後,第一次遇到態度這麼優的服務生耶,害我感動到差點哭…。

即便沒能搶到緊鄰河岸邊的位子,靠在牆角,一樣能看到不管什麼都美到又讓人想噴淚的景色。由我們所坐的位子向四周望去,不但有無與倫比的布拉格夜景可看,同時也意外的欣賞到查理大橋的另一個風貌。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大家沿著小路一直前進,突然左手邊的鐵柵欄裡,出現非常吸引人的花園美景。VIVI慫恿大家進去看看。  
    

先看一下招牌,啊~已經超過晚上九點的閉園時間了耶,真的可以進去嗎?我們幾個人在門口竊竊私語的討論,VIVI這識途老馬當然滿臉看好戲,一直叫大家就進去看看,頂多被鎖在花園裡而已啊(哈,VIVI持續偷笑中)。

經不起誘惑,我們緩步前進,四周都是維護得非常良好的花園景觀。
  

很沒當小偷天分的四個女生,安德烈先生從後捕捉到大家探頭探腦的賊樣。
  

很難想像這是晚間超過九點的天空吧,怎麼美得像是台灣下午四、五點時分呢?
  

無緣的華倫斯坦花園啊,聽說華麗無比。
  

感覺像是遊客中心,但又很像一般的捷克住家,溫馨到我們幾個忍不住像偷窺狂般,一起往裡面瞧。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月底一到,
就到了再次變身為標準宅女的時刻,
天天都是眼睛一開張,
就得與各種會讓人搞到一個頭兩個大的稿子奮鬥,
特別是,
當拿到可怕的全核案子,
媽啊…快屎了…
怎麼會連最基本的日語文法都搞不懂呢?
真的是亂翻一通耶,
搞什麼鬼…

無限宅當中,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這兩天隱形眼鏡都從早帶到晚,又有化妝,認真打扮才出門喔。呴呴呴,自己都很佩服自己,幹嘛這麼認真啦~

不過有後遺症,也不曉得哪邊出問題,或許是很久沒戴隱形眼鏡,一戴卻又戴太久,所以雙眼的眼白佈滿了血絲耶。好可怕喔,自己看到都嚇!這幾天要讓眼睛好好休息才行。

☆「太王四神記」!?真的很像「大碗四神湯」的諧音啊~。每次看到預告,就忍不住想說自己正在小攤跟老闆說「大碗四神湯一碗,謝謝」。跟「不均勻(步驚雲)」有異曲同工之妙,不均勻…把他弄均勻就好啦,幹嘛一直廣告,看到就有氣…。

☆都是那個「雙魚座」廣告害的啦,每天一直被催眠,讓我超心動,想說也來個雙魚之戀好了。結果當我這不愛吃速食的鄉下大嬸終於打定主意,也請安德烈先生開車到光復路上的M杯杯得來速時,一堆會使人抓狂的小事陸續發生。

......
第一,負責先幫排隊車輛下order的小姐,是個名符其實缺乏工作效率,很會瞎忙且態度欠佳的工作人員。就是點一份套餐,套餐並加20元讓飲料升等為漂浮冰咖啡,此外,再加點單個漢堡及單個炸雞塊而已。這麼簡單的餐點,明明長得很甜美卻一臉大便的妹妹,就是怎樣都聽不懂。

套餐飲料要升級為漂浮冰咖啡,是什麼外星語言嗎?那美女就反覆說:你們套餐的飲料是可樂嗎?我們:不是可樂,我們要加20元換成漂浮冰咖啡。美女:喔,好,那套餐的飲料是不是可樂?(而且那美女還是用極度不耐煩,覺得我們是聽不懂他問話的奧客。美女的表情,直接寫著:阿就已經一直問說套餐飲料是不是可樂,幹嘛還一直說漂浮冰咖啡,是在搞什麼鬼?!看到那美女的臭臉,就讓人覺得很想客訴這一位瞎到不行的糟糕服務人員)

老娘我真的是越老越沒耐心,越老脾氣越糟,特別是在碰到很爛的服務態度時,莫名的超級容易爆炸。看!!!你可以再聽不懂人話沒關係,車上所有人都已經快被鬼擋牆的點餐妹妹給搞到發瘋了…。漂浮冰咖啡、漂浮冰咖啡、漂浮冰咖啡~~~跟可樂沒關係、跟可樂沒關係、跟可樂沒關係!!!

......
第二,被那反應很遲鈍的點餐美女惡搞半天,居然我們的餐點還是沒點到,要直接到窗口再跟站台的弟弟再點一次。這是搞屁啊,差點再次飆人!

但這不是重點,因為站台的小弟弟態度還OK啦。問題是在於,當我說要雙魚座的套餐時,可愛又無辜的小弟弟,居然給了個想都想不到的回答:小姐,很抱歉,機器壞了…。啊,啥?機器壞了?嗯,對,我們做雙魚堡的機器壞了,所以沒有雙魚堡。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這兩天隱形眼鏡都從早帶到晚,又有化妝,認真打扮才出門喔。呴呴呴,自己都很佩服自己,幹嘛這麼認真啦~。

不過有後遺症,也不曉得哪邊出問題,或許是很久沒戴隱形眼鏡,一戴卻又戴太久,所以雙眼的眼白佈滿了血絲耶。好可怕喔,自己看到都嚇!這幾天要讓眼睛好好休息才行。

☆「太王四神記」!?真的很像「大碗四神湯」的諧音啊~。每次看到預告,就忍不住想說自己正在小攤跟老闆說「大碗四神湯一碗,謝謝」。跟「不均勻(步驚雲)」有異曲同工之妙,不均勻…把他弄均勻就好啦,幹嘛一直廣告,看到就有氣…。

☆都是那個「雙魚座」廣告害的啦,每天一直被催眠,讓我超心動,想說也來個雙魚之戀好了。結果當我這不愛吃速食的鄉下大嬸終於打定主意,也請安德烈先生開車到光復路上的M杯杯得來速時,一堆會使人抓狂的小事陸續發生。

......
第一,負責先幫排隊車輛下order的小姐,是個名符其實缺乏工作效率,很會瞎忙且態度欠佳的工作人員。就是點一份套餐,套餐並加20元讓飲料升等為漂浮冰咖啡,此外,再加點單個漢堡及單個炸雞塊而已。這麼簡單的餐點,明明長得很甜美卻一臉大便的妹妹,就是怎樣都聽不懂。

套餐飲料要升級為漂浮冰咖啡,是什麼外星語言嗎?那美女就反覆說:你們套餐的飲料是可樂嗎?我們:不是可樂,我們要加20元換成漂浮冰咖啡。美女:喔,好,那套餐的飲料是不是可樂?(而且那美女還是用極度不耐煩,覺得我們是聽不懂他問話的奧客。美女的表情,直接寫著:阿就已經一直問說套餐飲料是不是可樂,幹嘛還一直說漂浮冰咖啡,是在搞什麼鬼?!看到那美女的臭臉,就讓人覺得很想客訴這一位瞎到不行的糟糕服務人員)

老娘我真的是越老越沒耐心,越老脾氣越糟,特別是在碰到很爛的服務態度時,莫名的超級容易爆炸。看!!!你可以再聽不懂人話沒關係,車上所有人都已經快被鬼擋牆的點餐妹妹給搞到發瘋了…。漂浮冰咖啡、漂浮冰咖啡、漂浮冰咖啡~~~跟可樂沒關係、跟可樂沒關係、跟可樂沒關係!!!

......
第二,被那反應很遲鈍的點餐美女惡搞半天,居然我們的餐點還是沒點到,要直接到窗口再跟站台的弟弟再點一次。這是搞屁啊,差點再次飆人!

但這不是重點,因為站台的小弟弟態度還OK啦。問題是在於,當我說要雙魚座的套餐時,可愛又無辜的小弟弟,居然給了個想都想不到的回答:小姐,很抱歉,機器壞了…。啊,啥?機器壞了?嗯,對,我們做雙魚堡的機器壞了,所以沒有雙魚堡。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突然想到,高一時青春少女夢幻滅的事情…。

======

也不記得是高一上還下,就是入冬的台北卻有個難得的彷若夏天般炎熱的週末早上,被某位(女)同學硬拉著,一同來到建中的園遊會逛大街。

同學帶著我這鄉下大嬸(真的,我從以前就在走沒見過世面的鄉下大嬸路線)進入建中校園後,旋即跟自己考入建中的國中(男)同學會合。同學的國中同學,非常善盡公關的責任,領著我們在校園隨便的給他晃幾下,然後就拋棄我們,去跟可愛的北一女同學聯誼。嘿嘿,同學也不是省油的燈,被那位國中同學丟在建中操場也無所謂,因為…他居然又遇到其他同學,一群人繼續嘻嘻笑笑的大聊特聊。

最後的結果,就是同學先帶我這沒見過世面的鄉下大嬸,看看建中的園遊會有啥好玩的東東。嗯,除了某一班推出可選擇讓苦主穿上北一女、中山或景美的制服,或是反過來,穿上建中、附中、成功的制服,然後站在看板後面讓付錢的大爺跟小姐們猛砸水球的遊戲令我印象非常深刻外,其他到底還看到什麼稀奇古怪的遊戲,啥~都不記得。

大致逛完一圈後,我那位好心帶自己來見世面的同學,立刻無情地把我丟在原地,並跟我約好時間集合。同學,要帥氣的跟國中男同學聚會去啦。切~~~當場才發現,原來…我是同學想出來玩,跟家人交代的擋箭牌啦。同學最主要的目的,是來跟國中同學敘舊。

唉呦…當下我真的很想走人耶,因為雖然整個建中校園鬧烘烘,一堆的人頭竄動,但偏偏就是沒我認識的人啊。留我這一個很心酸的大嬸站在校園操場,是、是、是…叫我幹嘛呀。可惜那是個沒手機的清朝年代,大嬸我又覺得譬如給人放鳥或掛電話之類是很沒品跟禮貌的事情,所以就只能自己擦擦孤單老人的眼淚,繼續一個人,在學校裡晃~過來,再飄~過去,走~過來,游~過去。

摸摸摸摸摸摸………很久了,怎麼離集合時間還那麼久啊,我真的快發瘋了啦!ㄟ~~~就在老娘即將因太過心酸而失心瘋的前一刻,忽然間的轉頭並瞄一眼,眼前映入了個非常熟悉的身影。呦,該不是我眼花吧,啥時有認識念第一志願的同學啦。揉揉眼並瞬間移動躲到柱子後面,跟變態一樣,偷偷地一直往走廊裡的身影看過去。

一秒鐘、兩秒鐘、三秒鐘、四秒鐘、五秒鐘………不知幾分鐘過去後,嗯,大嬸雖然近視度數嚴重,但,我真的非常肯定,在走廊下,穿著建中制服的男生,真的是我國小兼國中同學耶。只是,啊~大家不熟啦,資優生跟我這大白癡,是兩個世界的人ㄇㄟ。

不過沒說你都不知捏,那位資優生,可是我小學四年級時的偶像耶。因為那位男生不但品學兼優,為人又謙恭有禮,待人和善客氣,媽呀,絕對是眾長輩人人都愛的超級乖小孩。我之所會發現這位資優生這麼多的優點,是因為某次換座位後,這位始終有著愐靦可愛笑容的小男生,很不幸地…剛好坐在我這表面算是有披上人皮,可骨子裡是個道地神經病的瘋女孩旁邊。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突然想到,高一時青春少女夢幻滅的事情…。

======

也不記得是高一上還下,就是入冬的台北卻有個難得的彷若夏天般炎熱的週末早上,被某位(女)同學硬拉著,一同來到建中的園遊會逛大街。

同學帶著我這鄉下大嬸(真的,我從以前就在走沒見過世面的鄉下大嬸路線)進入建中校園後,旋即跟自己考入建中的國中(男)同學會合。同學的國中同學,非常善盡公關的責任,領著我們在校園隨便的給他晃幾下,然後就拋棄我們,去跟可愛的北一女同學聯誼。嘿嘿,同學也不是省油的燈,被那位國中同學丟在建中操場也無所謂,因為…他居然又遇到其他同學,一群人繼續嘻嘻笑笑的大聊特聊。

最後的結果,就是同學先帶我這沒見過世面的鄉下大嬸,看看建中的園遊會有啥好玩的東東。嗯,除了某一班推出可選擇讓苦主穿上北一女、中山或景美的制服,或是反過來,穿上建中、附中、成功的制服,然後站在看板後面讓付錢的大爺跟小姐們猛砸水球的遊戲令我印象非常深刻外,其他到底還看到什麼稀奇古怪的遊戲,啥~都不記得。

大致逛完一圈後,我那位好心帶自己來見世面的同學,立刻無情地把我丟在原地,並跟我約好時間集合。同學,要帥氣的跟國中男同學聚會去啦。切~~~當場才發現,原來…我是同學想出來玩,跟家人交代的擋箭牌啦。同學最主要的目的,是來跟國中同學敘舊。

唉呦…當下我真的很想走人耶,因為雖然整個建中校園鬧烘烘,一堆的人頭竄動,但偏偏就是沒我認識的人啊。留我這一個很心酸的大嬸站在校園操場,是、是、是…叫我幹嘛呀。可惜那是個沒手機的清朝年代,大嬸我又覺得譬如給人放鳥或掛電話之類是很沒品跟禮貌的事情,所以就只能自己擦擦孤單老人的眼淚,繼續一個人,在學校裡晃~過來,再飄~過去,走~過來,游~過去。

摸摸摸摸摸摸………很久了,怎麼離集合時間還那麼久啊,我真的快發瘋了啦!ㄟ~~~就在老娘即將因太過心酸而失心瘋的前一刻,忽然間的轉頭並瞄一眼,眼前映入了個非常熟悉的身影。呦,該不是我眼花吧,啥時有認識念第一志願的同學啦。揉揉眼並瞬間移動躲到柱子後面,跟變態一樣,偷偷地一直往走廊裡的身影看過去。

一秒鐘、兩秒鐘、三秒鐘、四秒鐘、五秒鐘………不知幾分鐘過去後,嗯,大嬸雖然近視度數嚴重,但,我真的非常肯定,在走廊下,穿著建中制服的男生,真的是我國中同學耶。只是,啊~大家不熟啦,資優生跟我這大白癡,是兩個世界的人ㄇㄟ。

不過沒說你都不知捏,那位資優生,可是我小學四年級時的偶像耶。因為那位男生不但品學兼優,為人又謙恭有禮,待人和善客氣,媽呀,絕對是眾長輩人人都愛的超級乖小孩。我之所會發現這位資優生這麼多的優點,是因為某次換座位後,這位始終有著愐靦可愛笑容的小男生,很不幸地…剛好坐在我這表面算是有披上人皮,可骨子裡是個道地神經病的瘋女孩旁邊。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品嚐時間:2007.11.12(當時這家店似乎才剛開沒多久)

======
看到光復路上又新開一家豆花店,我這愛吃豆花鬼馬上決定嘗鮮。
  

看到琳瑯滿目的豆花種類,猶豫很久後果然還是點了熱綜合豆花。
  

選了我很愛的珍珠、綠豆還有大紅豆的組合。原本滿心期待,但吃過後,啊…首先,配料嘛,味道真的是有夠普通耶。
  

再說到主角的豆花,唉…一整個又是太普通!不怎樣到根本不想再多說什麼來形容那口感與味道…。
  

由以上二張照片的說明,相信不用多講什麼大家都能瞭。反正就是一碗拿35元給老闆,會覺得對不起那35元的豆花品質。啊…又踩到一家地雷餐廳了啦!再去消費我就是神經病………。

======
補充: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2007.11.24(六)

今天是個令人期待的好日子,因為中午用完餐後,

要在竹北演藝廳欣賞屏風表演班的年度超級大戲「京戲啟示錄」

為方便看戲並提早在超難停車的竹北卡停車位,

中午跟安德烈先生便跑去竹北,在演藝廳斜對面馬路邊上的義麵房吃午餐。



有暖烘烘的陽光,還有新竹這大得不像話的狂風作伴,用餐心情大好。

義麵房的紅磚瓦屋在中午時分陽光的照耀下,顯得特別可愛。
  



用餐尖峰期,果然又是一個「等」。
  



啊~這樣曬,又要變黑了啦。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品嚐時間:2007.11.12(當時這家店似乎才剛開沒多久)

======
看到光復路上又新開一家豆花店,我這愛吃豆花鬼馬上決定嘗鮮。
  

看到琳瑯滿目的豆花種類,猶豫很久後果然還是點了熱綜合豆花。
  

選了我很愛的珍珠、綠豆還有大紅豆的組合。原本滿心期待,但吃過後,啊…首先,配料嘛,味道真的是有夠普通耶。
  

再說到主角的豆花,唉…一整個又是太普通!不怎樣到根本不想再多說什麼來形容那口感與味道…。
  

由以上二張照片的說明,相信不用多講什麼大家都能瞭。反正就是一碗拿35元給老闆,會覺得對不起那35元的豆花品質。啊…又踩到一家地雷餐廳了啦!再去消費我就是神經病………。

======
補充: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沒吃都不知道,原來竹北有一家這麼厲害的糕餅店,而且均鎂的北海道牛奶槭風蛋糕,早就已經是各大團購網上超火紅的好吃點心。
  
  

這樣一盒有六個小蛋糕(一個20元←不知道有沒有記錯價格)。
  

一個小蛋糕約為手掌心大小,高度約4.5cm,底部則約為5.5cm。乍看之下,蛋糕似乎頗不起眼。中間塌陷,頂面上撒有點糖粉。
  

但一個湯匙挖下,蛋糕內藏的鮮奶油即跟著蛋糕一同取出。牛奶海綿蛋糕香甜不膩,鬆軟綿密,口感很紮實。鮮奶油也打得很細密,奶香十足卻不噁心。綿密的蛋糕和著鮮奶油一起送入口,在樸實的雞蛋牛奶蛋糕中,多添些奶油的提味。嗯~滋味好吃到,一杯午後咖啡還沒喝完,蛋糕就已先吃光了。
  

即便已經是熱門的產品,用料還是很實在。整個蛋糕中都有鮮奶油的配料,讓你從第一口吃到最後,都能享受雞蛋牛奶蛋糕與鮮奶油的絕佳組合。
  

均鎂的北海道牛奶槭風蛋糕真的非常滑嫩順口,吃過一個,就還會想再吃第二個、第三個、第四個…。哈,當然不是一個下午就吃光所有蛋糕,要慢慢的分好幾天品嚐。這樣,天天都能有個愉快的小小午茶時光呦。

大推,沒吃過的朋友,快找機會試試看這美味的小蛋糕吧!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新美珍介紹文(不過好久以前了,當時一個蛋糕「只」要50元呢)
  

早在新美珍因部落客網友的報導而大紅特紅前,就已經品嚐過新美珍的古早味布丁蛋糕。記得當時一吃,馬上就被新美珍的真材食料布丁蛋糕所征服。

雞蛋香味十足夠,海綿蛋糕蓬又鬆,入口即化。最神奇的是,整個布丁蛋糕的口感超級紮實,卻又百吃不膩。香噴噴、軟綿綿、醇厚勁Q,真的就是怎麼吃都好吃。經過大比較後,我還是最愛原味蛋糕。真的就像是小時候所吃的樣式最簡單,但口味實在沒得挑的西式蛋糕原型,越吃越有味道,越吃越好吃。
  

不過…現在蛋糕已經漲到巧克力跟原味都是一個80元,黑糖甚至到90元。天啊,早知道未漲價前就應該卯起來狂吃,感覺當時多吃就像多賺耶。
   
   
今天趁著行車之便,回家前先繞到新美珍來現場排隊,直接等蛋糕出爐。之前都是在家直接享用朋友帶回的新美珍蛋糕,所以這是第一次自己到店裡購買。新美珍店內還陳列許多各種中式傳統大餅,差點就忍不住偷買幾塊。但怕帶回家沒得銷,多吃又是肥到自己,ㄟ…就算了,還是專攻我的最愛,原味布丁蛋糕吧。

排隊時,東看看西拍拍,打發時間。喜歡這種很有傳統雜貨店感覺的糖果罐陳列架。
  

幸好我專攻原味蛋糕,又剛好趕在原味蛋糕出爐前報到,所以大概「只」等了二十分鐘。其他想要買黑糖跟巧克力口味的客人,至少都還得再等上半小時的時間才會有蛋糕出爐,你說,我是不是有夠LUCKY~呼~。

耶耶耶耶~我的原味蛋糕入手,開心!話說…人就是這樣啦,原本只想買一個,但看到這般的奇貨可居,且又花上許多時間排隊,馬上追加成四個。啊~不就又幸好我排在前面一點,因為我後面有個發瘋的客人,一口氣就包走10個原味,然後還要再等其他口味的蛋糕。天啊,要是排在這失心瘋客人後面,我看…沒再多排個半小時也買不到蛋糕,因為剩下的原味蛋糕全都被他一個人包走咧(嚇)。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沒吃都不知道,原來竹北有一家這麼厲害的糕餅店,而且均鎂的北海道牛奶槭風蛋糕,早就已經是各大團購網上超火紅的好吃點心。
   
  

這樣一盒有六個小蛋糕(一個20元←不知道有沒有記錯價格)。
  

一個小蛋糕約為手掌心大小,高度約4.5cm,底部則約為5.5cm。乍看之下,蛋糕似乎頗不起眼。中間塌陷,頂面上撒有點糖粉。
  

但一個湯匙挖下,蛋糕內藏的鮮奶油即跟著蛋糕一同取出。牛奶海綿蛋糕香甜不膩,鬆軟綿密,口感很紮實。鮮奶油也打得很細密,奶香十足卻不噁心。綿密的蛋糕和著鮮奶油一起送入口,在樸實的雞蛋牛奶蛋糕中,多添些奶油的提味。嗯~滋味好吃到,一杯午後咖啡還沒喝完,蛋糕就已先吃光了。
  

即便已經是熱門的產品,用料還是很實在。整個蛋糕中都有鮮奶油的配料,讓你從第一口吃到最後,都能享受雞蛋牛奶蛋糕與鮮奶油的絕佳組合。
  

均鎂的北海道牛奶槭風蛋糕真的非常滑嫩順口,吃過一個,就還會想再吃第二個、第三個、第四個…。哈,當然不是一個下午就吃光所有蛋糕,要慢慢的分好幾天品嚐。這樣,天天都能有個愉快的小小午茶時光呦。

大推,沒吃過的朋友,快找機會試試看這美味的小蛋糕吧!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新美珍介紹文(不過好久以前了,當時一個蛋糕「只」要50元呢)
  

早在新美珍因部落客網友的報導而大紅特紅前,就已經品嚐過新美珍的古早味布丁蛋糕。記得當時一吃,馬上就被新美珍的真材食料布丁蛋糕所征服。

雞蛋香味十足夠,海綿蛋糕蓬又鬆,入口即化。最神奇的是,整個布丁蛋糕的口感超級紮實,卻又百吃不膩。香噴噴、軟綿綿、醇厚勁Q,真的就是怎麼吃都好吃。經過大比較後,我還是最愛原味蛋糕。真的就像是小時候所吃的樣式最簡單,但口味實在沒得挑的西式蛋糕原型,越吃越有味道,越吃越好吃。
  

不過…現在蛋糕已經漲到巧克力跟原味都是一個80元,黑糖甚至到90元。天啊,早知道未漲價前就應該卯起來狂吃,感覺當時多吃就像多賺耶。
  
   
今天趁著行車之便,回家前先繞到新美珍來現場排隊,直接等蛋糕出爐。之前都是在家直接享用朋友帶回的新美珍蛋糕,所以這是第一次自己到店裡購買。新美珍店內還陳列許多各種中式傳統大餅,差點就忍不住偷買幾塊。但怕帶回家沒得銷,多吃又是肥到自己,ㄟ…就算了,還是專攻我的最愛,原味布丁蛋糕吧。

排隊時,東看看西拍拍,打發時間。喜歡這種很有傳統雜貨店感覺的糖果罐陳列架。
  

幸好我專攻原味蛋糕,又剛好趕在原味蛋糕出爐前報到,所以大概「只」等了二十分鐘。其他想要買黑糖跟巧克力口味的客人,至少都還得再等上半小時的時間才會有蛋糕出爐,你說,我是不是有夠LUCKY~呼~。

耶耶耶耶~我的原味蛋糕入手,開心!話說…人就是這樣啦,原本只想買一個,但看到這般的奇貨可居,且又花上許多時間排隊,馬上追加成四個。啊~不就又幸好我排在前面一點,因為我後面有個發瘋的客人,一口氣就包走10個原味,然後還要再等其他口味的蛋糕。天啊,要是排在這失心瘋客人後面,我看…沒再多排個半小時也買不到蛋糕,因為剩下的原味蛋糕全都被他一個人包走咧(嚇)。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這兩包可愛的小禮物,幹嘛用的呢?
  

哈,照片下的memo已經公布正解啦,沒錯,就是要答謝豬豬小豬幫忙用力大踩68888人次的小禮物。

原本一直苦思也想不到要送兩位豬字輩的樂透踩家何種禮物才好,幸好瞬間不知哪來的靈感,突然想到照片裡的超級迷你可愛版陶瓷盤。這些可愛的迷你版陶瓷盤,可是我之前待在東京時,意外在御徒町車站附近所逛到的手工藝品小店內發現的超正好貨呦。
  

每個圖案都好漂亮,當時真的忍不住各種樣式都搜刮一個回來當紀念品。
  

雖然這可愛手工小陶瓷盤已經專屬於個人收藏一年了,但若能把這份珍愛的小物送給熱情對待自己的新朋友,當作是個人小小的答謝,也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更何況我相信,豬豬跟小豬一定會盡力好好地照顧這兩位小朋友。
  

到底尺寸有多迷你,請見分曉。
  
  

呵,喜歡這禮物嗎?兩位豬字輩朋友。 禮物跟卡片都是隨機挑送喔,請兩位美女期待開禮物時的驚喜吧。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2007.11.24(六)

今天是個令人期待的好日子,因為中午用完餐後,

要在竹北演藝廳欣賞屏風表演班的年度超級大戲「京戲啟示錄」

為方便看戲並提早在超難停車的竹北卡停車位,

中午跟安德烈先生便跑去竹北,在演藝廳斜對面馬路邊上的義麵房吃午餐。



有暖烘烘的陽光,還有新竹這大得不像話的狂風作伴,用餐心情大好。

義麵房的紅磚瓦屋在中午時分陽光的照耀下,顯得特別可愛。
  



用餐尖峰期,果然又是一個「等」。
  



啊~這樣曬,又要變黑了啦。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籌備婚宴時,

由於蔓蒂跟安德烈這輩子難得能有女的美、男的帥之大好青春時光,
又讓蔓蒂發現童和這位拍照超級有fu的酷勁十足攝影師,
再加上蔓蒂跟安德烈都是愛演鬼一族,
所以,婚紗照,拍!錢,花!大明星,我們當!

另外,
由於蔓蒂跟安德烈難得能同時橋出一大段時間共同出國旅遊,
又讓蔓蒂發現捷克這個拍照超級有fu的美好童話世界國度,
再加上蔓蒂跟安德烈都沒去過歐洲,
所以,蜜月,去歐洲!錢,花!旅遊家,我們當!



但,對於蔓蒂跟安德烈兩人而言,根本不是重點的重點,則…

如果能把買喜餅的錢通通省下來一毛都不花…該多好…
如果能把買婚戒的錢通通省下來一毛都不花…該多好…
如果能把酒席的錢拿通通省下來一毛都不花…該多好…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籌備婚宴時,

由於蔓蒂跟安德烈這輩子難得能有女的美、男的帥之大好青春時光,
又讓蔓蒂發現童和這位拍照超級有fu的酷勁十足攝影師,
再加上蔓蒂跟安德烈都是愛演鬼一族,
所以,婚紗照,拍!錢,花!大明星,我們當!

另外,
由於蔓蒂跟安德烈難得能同時橋出一大段時間共同出國旅遊,
又讓蔓蒂發現捷克這個拍照超級有fu的美好童話世界國度,
再加上蔓蒂跟安德烈都沒去過歐洲,
所以,蜜月,去歐洲!錢,花!旅遊家,我們當!



但,對於蔓蒂跟安德烈兩人而言,根本不是重點的重點,則…

如果能把買喜餅的錢通通省下來一毛都不花…該多好…
如果能把買婚戒的錢通通省下來一毛都不花…該多好…
如果能把酒席的錢拿通通省下來一毛都不花…該多好…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奇怪,為何「我的碎碎念」、「好友碎碎念」跟「誰來我家」,
都自動不見啦?

有時候文章或留言也無法立即顯示,
這是怎樣,隨著無名那邊一堆人搬家到這,
痞客就也直接變爛了嗎?

這樣是叫我怎麼敢交錢當VIP啊,
在無名那邊當金卡會員都已經沒享受到什麼好的會員福利,
現在還要我再交錢來痞客這邊受罪?

切,門都沒有!
大家走著瞧,看我的設定什麼時候才會自動出現。

↑↑↑
搞半天,居然版面要痞客模式,以上設定才能出現…(昏)

感覺又長一智的蔓蒂神豬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2008.01.05(六)

回高雄準備參加蔥妹的結婚宴客時,安德烈先生趕緊抽空跟遠從澳洲回來度假的高中同學碰面。這次選擇的小聚會地點,是安德烈先生家附近,在高雄非常有名氣的「Bagel Bagel 貝果貝果之東西廚房」(光興店)。

整間店的裝潢色彩都是以橘、咖等暖色調為基底,給人一種非常沈穩又舒適的感受。一看到牆上的圖畫mark,直覺想到應該是帥氣ㄚ兜仔老公跟美麗台灣老婆(即老闆跟老闆娘)的卡通化招牌,真的是有特色又可愛。
  

用餐時刻真的整間店內滿滿的都是客人,幸好我們是選擇下午茶時間聚會,所以不需特別等待就有位子。在此享用bagel,是先選擇想要的貝果種類,再看要自行搭配何種果醬,然後把貝果基底的金額加上塗醬的金額,就是這一份貝果的總價格。

跟安德烈先生各選一份95元及120元的下午茶套餐。兩種套餐的差別只在於120元的下午茶可挑選的飲料種類多幾種而已。
  

高雄今天的天氣很舒適,剛好適合坐在走廊邊上的位置。這樣就可以一邊吃點心聊天,一邊順便看看河堤公園上,來來往往的人群與狗群(真的超多阿狗在散步呦)。河堤公園這邊的生活環境真的很不錯,我也很喜歡跟安德烈先生到這裡散步。

聊著聊著,貝果送上桌咧。這是安德烈先生的原味貝果加蔓越莓奶油塗醬。咬一口,就知道為何貝果貝果的生意這麼好,還有一堆外國客人光顧了。

首先,這貝果烤完送上時,麵包的香氣四溢。試吃一下,貝果本身略微具硬度的口感,讓人越嚼越有味,滋味越吃越好。再來,搭配的蔓越莓奶油醬,不但充滿蔓越莓香甜甜的氣息,其中點綴著酸而提出清爽口感。且搭配的奶油醬剛好提供較乾的貝果所缺乏的滑潤感,因此貝果整體的口感控制得非常恰當,能夠吃到原味麵包的香氛跟著蔓越莓奶油塗醬的酸甜。不過甜與膩,實在有夠好吃的貝果與塗醬之組合。
  

雜糧貝果一看就知道是我的喜好,這次先選擇用比較有甜味的藍莓奶油醬來做搭配。哇,這果然是聰明的組合。雜糧貝果稍硬,超級有咬勁。就算沒塗醬,光是一個貝果,那自然散發出的雜糧香味跟紮實的口感,也能讓我一嗑而光。更何況吃入口的藍莓果醬完全沒有任何化學的味道,就是自然的藍莓淡淡的香與甜,還有奶油的鮮奶味道。整個嘴中都是大自然五穀跟野莓的天然味道,我真的是顧不得大家還在聊天,一個人卯起來拼命吃啊。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