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907 (13)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2009年7月17日(五),這一天,老娘七早八早就醒來,而且沒有再入睡。因為…等到下午一點半,就要打電話到黎醫生的診間,直接詢問羊膜穿刺報告的結果。

 

 

原本想利用工作度過早上很恐怖的等待時間,但始終沒辦法專心,三兩下就開始想到等會兒是要如何撥出這個電話的事情。於是乎…開始與眾家姊妹開始瘋狂MSN。果然大家在網路上一陣你來我往的七嘴八舌,時間真的飛快的過去。

 

 

忽然接到蔥先生的電話時,已經差不多十一點半了。蔥先生也是很體貼,怕我一個人在家會胡思亂想,特地打電話說要趁著同事中午殺去costco買午餐的機會,帶我一起出去走走。想說這樣出門亂晃一圈怎樣也能混到下午才回家,到時直接打個電話就知道結果囉。

 

 

等我回神再看手錶,居然已經下午一點半咧!果然中午跟大家吃吃喝喝聊聊很有用,我完全忘記擔心打電話的事情耶。不過這下我又開始猶豫了,是要等回到家才打電話,還是直接在costco門口打電話呢。思考沒兩分鐘,老娘馬上決定管他的,就在costco門口打吧,我實在是沒辦法假裝不知道這事而心平靜氣的回家。

 

 

所以老娘拿出媽媽手冊(雖然心裡七上八下,但想想其實早打定主意,不然怎麼會連媽媽手冊都帶著,隱藏心機很重,哈),看著黎醫生寫的小單子,撥出電話。手沒發抖、聲音也偽裝的很正常,但心臟卻不聽使喚的瘋狂碰碰跳,都快衝出身體了。電話接通,跟護士說要問羊膜穿刺報告,護士問了名字後就跟醫生悉悉窣窣的講起話來。

 

 

吼~看~真的是等超超超超超級久的!久到老娘的心臟差不多都停了,而且還經不住想說難道是有問題,所以在商量怎麼告知嗎?不然沒事幹嘛不爽朗的立刻說很好,都正常呢。

 

 

好不容易黎醫生接過電話,再次問過名字確認,然後………黎醫生說:檢查報告一切都正常,是46XX,女生喔,我們那時照超音波也說可能是女生,現在確定就是女生。那個46XX就是說女生,然後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什麼……就是說都正常的意思,那…那個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什麼就是什麼什麼什麼什麼………。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1) 人氣()

 

雖然還在等羊膜穿刺的報告結果,我們依舊趁著回高雄的時候到生安去給陳俊志醫生產檢,因為之後可能要回高雄生產與坐月子。而我到目前為止比較中意的月子中心大概就是生安,想說乾脆利用此次機會看一下醫生與護士的態度順便留下產檢記錄。

 

 

快中午才到達醫院,掛號後就開始等。讓我很意外的是,上個月到此參觀月子中心時接待我的小姐居然還認得自己,還跟我閒聊一陣。小姐說我的肚子終於跑出來了,現在看得出來是孕婦,上回來是根本就沒有媽媽的感覺,哈。

 

 

等了大約十分鐘,護士就請我先到旁邊量體重、血壓,一併記錄基本產檢資料。由於之前在中山漏做SMA(脊隨性肌肉萎縮症)的檢查,護士問說要不要現在抽血檢查就答應了(自費兩千元)。之後再等個約莫五分鐘,就被叫進去診間。陳醫生詢問了之前大概的產檢情況,我們跟醫生說左右腦室都有照到脈絡叢囊腫,羊膜穿刺也做了,正在等報告。陳醫生說那就還是照超音波,他再看一下。躺上床,又跟小公主碰面了!

 

 

陳醫生一樣先確認寶寶的整體情形,陳醫生果然同樣說應該是女生(呵~就是注定小公主來報到啦),生長狀況跟週數相符。左邊照片的脊椎看得好清楚,至於右邊是在拍啥…啊…別問我…老母我也不是看得很懂,噗~(醫生應該有解說,但我不記得啦)。

 

 

 

陳醫生特地放大頭顱,看得很仔細。嗯~囊腫還是在喔~陳醫生說著,我的心好像又沈了一點。都是這可惡的囊腫,害老母我天天都在擔心呀。右邊的照片看得很清楚喔,那個黑黑的點就是囊腫。但陳醫生說至少囊腫沒繼續擴大,差不多維持在0.5cm左右,也算是好現象啦。好吧,我必須承認,脆弱的媽媽很容易就因為醫生的一句話被打擊到或感到安慰。陳醫生輕描淡寫的說「好現象」三個字,真的讓我立即有被鼓舞的歡欣。

090711(六)生安檢查

 

 

接著,很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喔。先前在網路上做功課時,看到有媽媽說生安可以免費看4D,我還心裡想說有這麼好的事情嗎,4D還可以免費。結果,沒想到,陳醫生看完2D的超音波後,按扭轉一轉,咦~就切換為4D的畫面了耶!真的像網路上的媽媽所言,我也免費看到妹妹的4D畫面了!而且我很蠢,都不知道原來2D跟4D就是同一台機器,開關切換就可以了,ㄎ~整個老土。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星期六(2009.07.01)早上到中山後就去櫃臺繳錢,拿著單據到超音波室報到,排第五號。時間到了黎醫生卻還未出現,原來是在樓上接生。好吧,那就繼續聊聊天等下去。

 

經過這一個星期的沈澱,心情已經不再那麼糟糕,有點變成像是單純的擔心「萬一」。遇到這種情況真是無計可施,老娘也是這時候開始習慣天天都跟小公主精神喊話。希望她正常、健康、平平安安的長大,老母吃下肚的東西她要好好吸收養分,最好就是她長大卻不要肥到我之類的內容(老拔說哪有媽媽這樣恐嚇小孩的啦,哈。啊~不然咧,就是要這樣,搞笑才是本性咩,精神也比較不會那麼緊繃)。

 

在出發前上網看過大家分享的羊膜穿刺文章,有些媽媽建議說早餐不要吃太多或太飽,免得寶寶太過活潑,在穿刺時亂動。關於此點,我也照做了,早餐就少少的吃。嗑一份根本填不飽肚子的三明治,而且連甜的飲料都不敢喝。所以差不多等到十點四十五分,黎醫生下來要幫當天有預約的媽媽做超音波時,不誇張…老娘的肚子已經餓了…哈,真的是飯桶耶我。

 

黎醫生在開始做穿刺前先跟媽媽們說明羊膜穿刺其實是相對性可算很安全的小手術,前後幾分鐘就可完成,約抽出20cc的洋水。會先用超音波確認寶寶不在的安全位置才穿刺抽羊水,不會刺到寶寶。至於流產的危險性還是有,但極低,不過穿刺後若有不適一定要回診。簡單解說過,黎醫生就開始為每位媽媽進行穿刺。

 

第一位媽媽才進去沒一下子就出來,速度之快著實讓我嚇到。看到黎醫生拿著沾滿暗紅色液體的包巾走出來,起先我還以為是血咧,想說羊膜穿刺怎麼會流這麼多血,是花生啥事。後來輪到自己才知道原來是消毒用的碘酒啦,真是誤會大了。這也是第一次看到所謂的洋水,就很像尿液說,黃黃的透明液體。

 

黎醫生很迅速的進行了兩位媽媽的穿刺,然後又匆匆忙忙的跑到樓上接生。這一等,又是至少半小時。沒帶小外套的我在地下室都快凍僵,蔥先生就叫我上去走走,順便去對面的便利商店買份報紙來殺時間。結果啊…事情都是這樣啦,等半天醫生都不下來,我們才到便利商店門口我就接到電話,說醫生已經下來了,要我回去做穿刺。

 

大概是為了節省時間,黎醫生直接先幫報到六號的媽媽進行穿刺,我反而變成最後一位。跟蔥先生說怎麼每次我們都很容易搞這種烏龍,哈哈哈~話都還沒說完,就被叫進去躺好。

 

黎醫生準備好就進到布簾,先用超音波確認寶寶的位置。此時小公主躺得很好,完全縮在肚子裡的一個邊邊角落,也沒亂動,好像睡得很香甜。黎醫生說這樣很好,肚皮左上方的位置很安全,就開始要穿針。邊動作還邊閒聊兩句,說真的很多媽媽都在做羊膜穿刺,這是很普通的小手術,不要緊張啊,放輕鬆就好等等。

 

準備動作還是進行中,黎醫生的手機又響了,又是另一名即將要生產的產婦訊息報告。黎醫生說他在做穿刺,還要等一下,請他們繼續觀察媽媽的情況。電話掛掉,協助的護士跟醫生說今天日子真好,大家都在增產報國,哈。隨便聽著護士跟醫生閒聊,心情好像又更放鬆些了。

 

我是完全不怕打針的人,但當我看到那個穿刺的針怎麼那~麼大一枝,針頭又那~麼粗的時候,老娘我還是有嚇到。吼,太誇張的針筒跟針頭了啦,害我這以前被同學稱為打針衝第一名的達人也把頭別過去,不太想看那大針頭刺進肚皮的畫面。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17週的寶寶左右腦室都已經且持續發育,由這張照片看得出來。但也就是因為寶寶的腦室正在發育,又拜現代超音波的高科技照相技術,讓超音波師跟我們說BB的左右腦室各有一顆約0.5cm的脈絡叢囊腫…。ㄏㄚˊ~啥是什麼腫?那是什麼東西,我從沒聽過啊…。瞬間腦筋一片空白,完全不知該如何反應,總覺得應該要問點什麼問題,但又不知要怎麼開口。

 

本來還想繼續胡鬧說妹妹你這樣有像ET喔~但話還沒說出就聽到晴天霹靂的消息,好像洩了氣的皮球,完全沒力。

 

 

超音波師把有問題的照片釘在報告上,要我們拿著回診間跟黎醫生詢問。老實說,我整個人緊張又恍神,只知道跟著蔥先生一起走,無力又無神的回到診間找黎醫生。黎醫生看了報告,只說因為寶寶的腦室照到脈絡叢囊腫,為了怕染色體異常,所以我還是要做羊膜穿刺。

 

 

另外,因為是照到有問題,所以沒滿34歲也是可以有健保2000元的補助,不過還是要自費七千多元。喔…我無力的回話,但…到底什麼是什麼腫的啊?我還是不知道啊。覺得醫生應該要主動跟我們說明才是,或是乾脆我們主動的尋問醫生細節,但…嘴巴完全不聽使喚,根本說不出話來。蔥先生暫時也呆掉了吧,他也沒多說什麼。

 

 

黎醫生看了行事曆,說這個星期六早上就來做羊膜穿刺且開了預約單給我。喔…那…是醫生做嗎?對,是我幫你做。喔………好。接著護士交代說當天直接到櫃臺繳錢然後到地下室的超音波室報到等唱名就可以了。然後…我們兩個一頭霧水又心情超差的…就給他走出診間…。

 

 

一路上我一直在忍,就是不想演出在路邊崩潰、嚎啕大哭的丟臉畫面。不過在回新竹的車上,實在是忍不住了,跟蔥先生只說一句:怎麼這樣啊…醫生剛剛說的到底是什麼啊?那麼多同學、同事、朋友生小孩,我都沒聽過誰的小孩有被照到有問題啊?萬一真的有問題怎麼辦啊?於是…老娘就在車上默默的流下幾行控制不住的老人目油。

 

 

蔥先生應該也是被我突如其來的反應給嚇到,一直跟我說應該沒事啦,現在先不要自己嚇自己。他甚至連你看妹妹多貼心,知道你想做羊膜穿刺,她就讓媽咪可以順利做的無厘頭安慰話都說出口了。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2009年6月29日(一)照著預約的時間又來到黎惠波醫生在中山的門診,準備進行領到媽媽手冊後的第二次產檢,並且要照健保給付的第二次超音波。這一次蔥先生當然跟著隨行,因為他也要跟肚子裡的BB來個相見歡。

 

在一樓櫃臺繳費後來到三樓的診間,把白單跟手冊還有健保卡一起投入箱子就等著叫號。這次的預約號碼更前面,是3號,所以根本沒等到就輪到我們進入診間。先量體重、血壓,因為等一下要照超音波,所以今天也不用躺在床上聽心跳了。黎醫生也沒多問,開了超音波的批價單就請我先下樓照超音波,等照完再把照片跟報告拿上來給他看。

 

老娘我此時趁著時間馬上問醫生說自己需不需要做羊膜穿刺。黎醫生看看我的出生年月日,說雖然才差幾個月就滿34歲,但畢竟還不到34歲,他覺得先做唐氏症篩檢就好,萬一數據不好再考慮羊膜穿刺。其實我是想做羊膜穿刺,因為覺得有做有報告會更安心些。

 

本來還想跟醫生說我想堅持自費做羊膜穿刺,但後來想說反正大家都會自己到柯滄銘醫生那邊去做羊膜穿刺,既然我想做,就自己去找柯醫生做好了。有的時候每位醫生都有自己的一些想法,若跟醫生的意見不同我是覺得也不需要跟醫生硬辯,因為真的沒有誰一定對、誰又一定錯,自己找個行得通的方式就好了。

 

於是就沒再跟黎醫生多說,拿了超音波的批價單就又回到櫃臺繳費,然後再去超音波室準備跟BB見面。蔥先生此時也是超興奮,他可是等了又等才終於等到這個可以親眼見BB的時刻啊。

 

進入超音波室,一樣很害羞的把裙子跟阿嬤大褲褲拉得非常低,準備第二次跟肚子裡的寶寶打招呼。超音波師說這次用的顯影劑會很熱喔,媽媽不要嚇到,就把一坨透明液體擠在肚皮上。吼~真的有被燙到的感覺,怎麼那樣燒啊~不過隨著超音波師把顯影劑塗開,熱度慢慢消退,超音波師就開始拍照了。

 

超音波師馬上就問了一句:想知道性別嗎?呵~我原本還想說不要這麼快開獎好像比較有亂猜的樂趣,但蔥先生似乎非常想知道獎落何性,馬上答說好啊好啊。超音波師聽到蔥先生的回覆立刻就說是女生喔,你們看這邊就是女生的性器官,然後又再一次放大定格畫面讓我們瞧個仔細。

 

說到這應該是射手的妹妹,對老拔老母還真是大方,可能知道我們要看,果然就腿開開的讓大家看個清楚。哈~小妹妹啊,要不要這麼熱情,腿也太開了點吧~害老母我好害羞,臉紅紅呦,ㄎ。左邊照片裡兩條白白的東西是大腿骨,看得超清楚的說。不過超音波師說頭圍好像有大一點…ㄜ…是怎樣,現在都很流行大頭寶寶嗎?

 

 

歡樂的氣氛持續著,超音波師接著開始確認寶寶的手腳。喔~手指頭看起來好修長喔,而且五個手指頭跟關節都沒問題,我們邊看邊聽也是超開心。拍左手大拇指的時候剛好看到側面,躺在床上看著螢幕,覺得寶寶似乎很清秀耶,果然有妹妹的樣子,呵。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2009年6月1日(週一)下午,來到中山醫院,黎惠波醫生的門診,準備進行第二次自費檢查。等一會黎醫生要聽胎兒心跳,若能確定有心跳,就表示胎兒有在正常長大而且進入比較穩定的第一階段後期,可以領媽媽手冊。

 

蔥先生還特地請假陪我來做這一次的產檢,因為上一次跟小公主相見歡的過程他沒參與到,只能事後聽我說小蝌蚪很可愛、會啾~的動來動去之類的描述,這位先生可是嫉妒得很。所以毫不猶豫的跟公司請假說要陪我來產檢,他也要親眼見見很有趣的小蝌蚪。

 

前一回的首次掛號因號碼太後面,讓我在診間等得半死,加上又跑上跑下的抽血驗孕、照超音波,直接耗掉一整個下午的時間,都快晚上才回到家。這次因為上次診療後醫生有直接幫忙掛號回診,預約號碼是很前面的5號,不用等到地老天荒的感覺實在是太美好了。

 

難得蔥先生陪著來產檢,當然要留下第一次阿拔阿母一同出席的記錄。不過蔥先生怎樣都不肯上鏡,只好阿母自己一人耍北七了。

090601(一)聰陪產檢

 

預約號碼在很前面真是幸福啊~火速地來到四號咧,下一號就到我囉。突然還是給他小小緊張起來,畢竟還是要確認有沒有心跳才算數啊。

 

五號燈亮起時馬上彈起來,往診間邁進。

 

小小的診間沒超音波機器(要到地下樓的超音波室去照),只有聽胎心音的機器(腳邊那台)。躺著等醫生的時候蔥先生趕快拍一張,這時老娘的心跳也是蹦蹦響,真的還是會擔心那個萬一啊。

 

黎醫生迅速的找到胎兒的心跳,嗯~很強而有力的跳動著。醫生說明機器上顯示出的心跳是多少,那是胎兒的心跳,不是媽媽的心跳。再說心跳的次數是多少,是符合胎兒週數的數字。然後就幫忙扶我起身,說這樣就可以了。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超音波師沒費太大心力,馬上就找到BB了。看到立刻顯現在螢幕上的「東西」,喔~真的是蝌蚪耶!好小一隻,很可愛捏

 

我必須承認,此時腦海中浮現的是很多媽媽都說第一次看到BB會有股想哭的衝動這件事。老娘有認真的想想自己此時此刻的情緒,好像…沒有想哭耶。不過特別是當超音波師說喔~北鼻在動喔的時候,這小蝌蚪就給我啾~的動了一下,好像迫不及待的趕快來表現一下。哈,這時覺得螢幕上一顆不知是啥的蝌蚪頗有趣,好好玩喔。這樣想…應該不會太無情吧…哈哈哈哈哈。

 

不過正在長出來的小小手腳都看得出來咧,不能否認,老娘還是打從心裡覺得這小人超級可愛的啦。

090504(一)第一次照到的超音波

 

 

接著超音波師開始說這是頭、這是尾巴,喔,就是屁股啦,超音波師趕緊修正,自己「補充」說明一句,笑死我了。又說這是心臟啊、什麼跟什麼的。還說小朋友著床的位置很好,沒子宮外孕,也說媽媽的子宮跟輸卵管都沒問題,是單胞胎。超音波師邊解說,其實我是就邊在想說屁啦!最好這樣你也看得出來,不就是通通都一團小東西而已咩,哈。但我還是繼續演出很仔細聽超音波師說話的樣子,總不能第一次跟小朋友見面就給他老娘是個愛吐槽別人的機車鬼印象吧(雖然…這是事實…哈)。

 

最神奇的是小朋友居然連心臟都有了耶,老娘整個大吃一驚。然後超音波師還特別指給我看,說那個白白的小點點,一直很有力在跳動的地方就是心臟,還馬上放大給我看,要不要這麼貼心。經過放大圖仔細一瞧,這下才真的覺得小人的形狀好明顯喔,心臟也真的碰碰在跳咧。超音波師說這台機器剛好聽不到聲音,但沒關係,可以看心電圖,就給我看心電圖。吼~看著波紋在圖面上跳動,覺得這真的是我的寶寶的心跳嗎?應該是吧~嗯,就是耶~好神奇喔!

 

不過超音波師這時又說了讓人很吃驚的事情,他說依照目前拍到的BB大小,其實BB大概已經有九週多了喔。瞎米!又比剛剛黎醫生說的八週再大了一個星期多==。老娘默默的震驚,默默的把褲子穿好,準備拿著這些這片跟報告再回診間找黎醫生。PS照陰道超音波是要把外褲跟內褲都脫下的…剛開始傻傻不知道,還想說照超音波不是就拿機器在肚皮上掃來掃去嗎,幹嘛叫我脫褲子…好害羞喔,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是說…要什麼準備啊,切)。不過自從懷孕開始產檢後,真的沒啥下面的隱私權…醫生護士看透透…說不害羞是騙人的啦,阿桑還是有衿持的咩。

 

第二次回到診間,今天的運動量會不會整個太足夠,樓上樓下跑兩趟。黎醫生看著照片跟報告,說BB的實際大小又比預估的再大一些,不過這是正常的(誰叫老娘不記得重要的日子)。黎醫生還說不然就先「暫定」這樣啦,反正真相只會越來越明瞭,越後面就越能知道BB到底多大。哈哈哈哈~我快笑死了,黎醫生講話要不要這麼有哲理,輕鬆的咧。最後黎醫生交代6月1日再來產檢,到時差不多已經滿12週,若確定BB的心跳就代表BB有正常的長大而且流產的可能性降低很多,會發媽媽手冊給我。

 

於是乎~來也一陣風、去也一陣風的產檢,就在老娘慌慌張張的跑了一個下午的情況下結束了…。ㄜ,精彩嗎?應該還好(睜演說瞎話吧,正常人都會覺得很好笑吧,哈),就是自己耍白癡,差點變成想大便卻馬桶產子這一部分比較白爛吧。但經過這一折騰,真的確定肚子裡已經很實在的有個掛尾巴的牛寶寶來報到,起先我都已經想說要不乾脆生個小虎了說。好像事情注定好了就是這樣,大家緣分到了就碰面,也很符合我們兩個想要的順其自然原則。只是心中還是沒有很踏實,因為我真的可以算是在「意外」情況下發現懷孕的,似乎心理準備還做得不夠。

 

但幸好老娘雖然神經大條,卻好像也有莫名的第六感。所以之前覺得是重感冒而去看醫生的時候,都有特別跟醫生說明我現在正有生小孩的計畫,雖然還不知道有沒有小孩,但請醫生小心用藥。每位醫生聽到後都表示說沒問題,他們只開孕婦能吃的藥給我,加上那時剛好也是腸胃嚴重的不適,醫生說開太重的藥也沒用,我的身體根本沒辦法負荷。還有一位醫生最可愛,他邊說保證藥不會有問題還邊來個精神訓話,要我放心的好好去生小孩,絕對不會讓我吃到對小孩不好的藥。還有現在台灣人都生得太少,要多生幾個台灣之子來提升台灣的競爭力才行之類等等的。啊~醫生,我那時都病到快昏了,你講那麼多,我真的笑不出來呀。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看了說明書,照規定的滴下三滴尿液後,老娘繼續意識朦朧的糊塗刷著牙,甚至想說等一下要再來個回籠覺。結果咧,本宅人眼睛小歸小,但還是很銳利的(閃)!在沒戴眼鏡的視線一片模糊下,隱約發現驗孕盤有點『怪怪』的,那個…那個…那個…傳說中的第二條線,居然以無敵神奇的速度飛快出現了!

 

啊…呀…ㄚ咧…現在是什麼情況啊?揉揉眼睛,趕快衝出浴室戴起眼鏡,仔仔細細的看個清楚。黑ㄟ~沒錯,這是第二條線耶!一整個也太清楚了點吧!跟上一次都不一樣,那時不管等多久就是沒第二條線,現在卻是等都不用等,他自己很自動的跑出來咧。

090502(六)歷史性一刻 

 

瞬間…我呆掉了…。不是感冒嗎?怎麼變懷孕了?虧我之前還在噗浪跟MSN上反駁朋友說:最好感冒是能變懷孕啦!沒想到那時說得理直氣壯,現在就是自己給自己賞巴掌。沒錯,老娘真的是感冒變懷孕了…啊…!

 

不可置信的趕快把蔥先生搖醒,叫他幫我看,是不是兩條線。他也睡得昏昏沈沈,就說:黑啊,兩條線。然後…我也不記得我們兩個人接下來幹了啥事,腦筋一片空白了。大概就是:喔~媽呀,我真的懷孕了、啊,對啊,你有了耶之類的沒意義對話吧。然後一個人繼續給他睡到爽才起床,一個人就很白爛的在旁邊恍神…。

 

至此,原本的計畫完全打亂,因為這意外的兩條線,想要先看免疫系統失調的打算立刻改為先衝婦產科再說。剛好黎醫生在中山醫院星期一下午就有門診,打了電話預約到火速就在星期一跑回台北看醫生去。第一次的檢查果然黎醫生還是叫我先在醫院再驗一次孕,結果當然馬上出來,就是有咧。然後回門診,黎醫生確定後就開始問說最後一次月經的第一天是哪天?

 

ㄟ…阿咧…那個…喔…嗯,爆!老娘根本不知道好不好!你說,命運有時是不是就是這麼神奇的東西,好像很多事情都注定好了。老娘打從在國中健教課聽老師說要把每個月的日期記下來後,數年如一日,每個月都會乖乖記錄。偏偏就是三月的時候忘記了,就要用到三月的日子。沒記…我哪知道啊,都兩個月前的事情好了杯。我要是有記性,能記住兩個月前的事情,就不叫宅女蔓了==。

 

在黎醫生一問三不知的情形下,老娘只能很緊張的隨便大概說了個日期,黎醫生就開始算預產期,說大概是12月14日,然後說現在小朋友已經八週囉。啥!八週!那不是已經兩個月了嗎?靠邀,嚇死我了,我居然懷孕兩個月自己都不知道!要不是診間太小又跟大家不熟,老娘應該馬上開始變小丸子爺爺,來個瘋狂海草轉圈圈漩渦表演吧。內心震驚不已,從沒想到活了這麼一把年紀,居然不知道已經有咧這種蠢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耶,怎麼會這樣。老娘的內心戲都還沒演完,黎醫生接著就說因為小朋友的週數已經夠了,要我下去超音波室照超音波,看看能不能照到小朋友。

 

喔,好,我接過批價單,又跑到樓下去找超音波室。感覺自己也不知道在幹嘛,反正就是很不知所措的把所有流程走完。在超音波室時,超音波師先說放輕鬆,然後就開始照陰道超音波。超音波師同樣先問說最後一次月經的第一天是哪天…ㄟ…再次尷尬。超音波師看我一臉無助,就換個方式問說黎醫生推你的預產期是什麼時候。嗯,這個剛剛在樓上診間才聽到,所以我回答得出來。超音波師把日期等資料輸入後就開始很輕柔又仔細的找BB。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熟識的朋友就知道,大概在年初的三月底、四月初開始,老娘就一直在噗浪上唉唉叫說怎麼會感冒這麼久。又是嚴重的腸胃不適,還有可怕的全身酸軟無力、昏睡不醒等,所有能想到的超級流感症狀全都一次到位。

 

反反覆覆的病情在看過三位醫生後都沒比較改善,身體就是時好時壞,搞得老娘都忽然間瞭解到為什麼有的人會久病厭世。拜託,我不過感冒了好幾個星期,就已經覺得命要去掉半條,真不敢想像也無法想像若是更重大的疾病這樣一直拖,對患者的身、心是會造成何等嚴重的影響。

 

總之,就在某次和某位朋友MSN時,朋友問道:你是不是免疫系統失調?出問題啦?不然哪有人感冒這麼久都沒好。吼~朋友沒說老娘從未想過這個問題耶,他一說,天啊~有點晴天霹靂到,免疫系統失調!聽起來多麼駭人的名詞啊。再說,老娘雖沒急著想生,但我還想生啊,免疫系統失調是叫我怎麼生小孩呀?!

 

經過朋友這麼提點,嚇得自己趕緊上網查資料。嗯,一番考慮之後,決定先來去看西醫,確定是不是身體系統出了毛病。若西醫方面沒問題,病了就麼久,當然還是得要靠中醫調身體啊。而且可以順便調整一下體質,總是順應「潮流」,在真的有BB前先顧好自己的身體也比較能有健康的母體吧。

 

既然決定要去看醫生,當然要想說從哪一科下手囉。老娘內心裡想說應該是先去看免疫系統失調,確認到底有沒有問題,也可以一併確定之前感冒生病時經期及經血量都有點怪怪的情形,是不是也由於免疫系統失調引起。再來就是決定要去哪間醫院。本來也是想說去離台北家最近的台安醫院就好。但想到去台安醫院也不知找哪位醫生看,又忽然想到有位同學前一陣子才剛在中山醫院給黎惠波醫生接生完,而同學對黎醫生的醫術讚譽有佳。反正我也要看婦科,有同學掛保證的醫生似乎比較能讓人安心,老娘也就決定乾脆直接到中山醫院報到。

 

又在網路上看到,只要女生開始有經期,要去看婦科時不管幾歲,醫生都會要求先驗孕。那…就自己先在家驗一下好了。於是趁著晚上出門順路到小屈買最便宜的驗孕盤,找個時間再來驗一下。

 

其實…這應該算是自己驗的第二次吧。頭一次是過年前,那時小紅居然莫名遲到了兩個星期,老娘真的有點被嚇到,想說…該不會是有了吧。馬上衝去小屈買了很貴的驗孕棒,覺得若能在年前意外有BB也是很好的事情啊,就能趕上牛寶寶專車了。哪知那次隨便怎麼驗就都只有一條線,而且最氣的是,小紅早不來晚不來,偏偏在花了錢買很貴的驗孕棒驗孕後的隔天,一早起床就看到小紅來報到。吼~心中暗得要死,真的很不爽耶!銀子白白的砸下不說,本來也沒想要懷孕的,卻突然被延遲的小紅在心中給激起一片漣漪,然而又倏然地希望落空,實在是讓老娘接下來都罵得要死。

 

所以對於這次的驗孕完全不不抱任何想法,就單純的覺得在看醫生前先把功課做起來放而已。於是乎,在2009年5月2日(週六)這一個早上,老娘起床刷牙後,默默的就拿起便宜到不行的隨便驗孕盤,準備再次來個一條線之旅…。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說起怎麼發現懷孕、進入第二個月後又如何不舒服、乃至於前一陣子照超音波時被「脈絡叢囊腫」給嚇得差不多去掉半條命的整個過程,實在是太多細節需要交代了。

 

現在雖然已經比較舒服,但似乎還是沒有太多卯起來拼命寫記錄的衝勁。不過我想,還是一定會寫的。因為不用文字留下印記,依我這種沒記性的腦子,要不了多久大概就會把細節全忘光光。若如此輕易就錯過這一段這麼重要的歷程,似乎也太可惜。

 

找時間慢慢補上一堆想說、想寫的東西,敬請期待~哈。

 

 

 

先簡短報告一下,我們家小公主已經20週啦,預產期是126。小名還沒那個fu,取不出來><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2) 人氣()

 

到義麵房不是第一次(前一次有寫到的記錄),

並非說這裡的食物特別美味(不過這一次有比之前好吃),

而是常常走到這邊卻不知要吃什麼好,才會自動報到,

簡直像被下符咒般的受到制約,真是的,切。

就簡單記錄一下囉,

順便請問大家覺得竹北還有什麼可推薦的不錯餐廳,拜託報一下吧…。

 

餐前麵包

 

 

南瓜濃湯。

 

 

 

蕃茄蔬菜湯。

 

 

 

前菜:炸花枝圈。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偶然在網路上看到苑裡老街及有關「聞香下馬」的美食介紹後,

許久沒出門散心的兩人立即在週六有著陽光的陪伴下,

開心的來到這不會太遠卻從也沒到過的小鎮。

 

在不大的市區晃兩圈之後馬上找到今日目標:聞香下馬。

 

 

我們故意選了可錯過午餐的時間,

此舉果然正確,一到店裡就有剛空出的位子可坐。

 

本想直接點網路上大家推薦的特色餐點,

但老闆一聽我們是首次光顧,

立刻很親切的幫忙介紹店可以兩個人的小份量如何點餐,

既然老闆都這麼熱誠待客,我們當然也樂於接受意見,

直接參照老闆的方式來點餐。

 

一向是恐怖大胃王的宅女蔓今日不知如何地並沒有太過飢餓,

所以我們決定兩人合點一碗白飯就好,免得菜剩下一堆吃不完,

這真的非常明智的決定,因為老闆雖說上菜會是兩人的程度,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一個炎炎夏日的正午時刻,

魚爸一家人相約在念了很久的口袋名單:綠芳園碰面,

吃飯聊天順便殺時間兼出門散心。

 

在綠意較少的新竹市中心能找到這樣一間讓人感到身心放鬆的庭園餐廳,真是莫大的喜悅啊。

 

老舊房舍經過改造也能這般美麗動人,還沒踏進餐廳就已被眼前的小花園所深深吸引。

若非夏日的熱氣太過逼人,坐在戶外應該更能享受這片綠色活力。

 

當天早上才電話詢問是否可訂中餐的位子,另一頭回覆說訂位已滿但可現場等待,

嚇得我們想說或許可能耗上不少時間才能入內就坐與用餐。

所幸阿宅蔓挑對時間,搶在用餐尖峰期前一刻的十一點半左右到達,

剛好早餐的客人離席而午餐的客人還未蜂擁而至,

因此略等個十來分鐘,待樓上清出的空位收拾與整理完畢就成為入內嘉賓,真是鬆口氣。

 

綠芳園餐廳的裝潢路線整個就是標準的歐式鄉村風,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