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1006 (4)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炎炎夏日何處跑?來去清涼有勁的泳池邊戲水絕對是最正確的選擇。謝謝小熊媽(夏日游泳趣記錄)的熱情邀約,老母才得以跟小人一同參與氣氛超嗨的游泳趴,當天真的是大人與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呢。

在泳池邊脫光光,準備來玩水囉。有朋友問說為什麼要讓小人光溜溜的下水?理由很簡單,第一、老母根本沒幫小人準備泳衣;第二、人生中能夠如此光明正大的裸露表演濕身秀大概也就只有這時候,不趁機趕快幫小人留下難得的回憶照,是要等到何時啊。所以囉,以下全是小人的肉搏秀,哈~(感謝小熊媽的照片提供)

小人好開心喔~整個還搞不清楚狀況。
 

對於就要滿七個月的小人來說,這也是她生平第一次的下水典禮,實在是很好奇小人會如何反應。先把小人抱到泳池畔沾沾水,習慣一下水溫與水感。小人很敏感,對於未知、新鮮的事物特別會有不安全感,所以雙腳才剛碰到水,臉部就整個糾結在一起,準備發出哀嚎了。
  

有沒~有沒~開始掙扎了!老母實在是很想大笑,因為小人的唉唉叫超可愛的,但為顧及小人的自尊心與感受,只能默默的在心裡瘋狂轉圈圈OS。實際上還是要耐著性子,一邊安撫小人一邊想辦法讓他慢慢習慣『水』的感覺。


這啥鬼?老娘不是很想玩~(小人此刻應該是這種心聲,哈)
 

坐著碰水不行,那用超人姿勢能嗎?答案是,一樣不可以,哈。由小人扭曲的表情就能知道在這當下他實在是怕這樣的遊戲。
 

本來接著是用脖圈讓小人試著憑自己力量在水中游泳,但小人一整個就是害怕,猛哀嚎。擔心會讓小人留下恐水的陰影,立刻就把小人抱起來安撫。本來有那麼一丁點心裡是想說不然下次在試好了,但總覺得小人應該還是愛水的啊,畢竟在肚子裡都漂浮39W了。或許只是小人還不習慣,再換個方式吧。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小人兒到了六個多月,我們終於有機會且覺得時機成熟,可以試試看帶小人外出旅遊並夜宿。出發前心情實在忐忑,很擔心情況演變成大人小孩都無法睡覺的終極地獄試煉。

事實上,老早就開始會認床的小人的確是出現已經很疲倦想睡覺但沒辦法好好的輕鬆入眠狀況。您看看,那雙瞇瞇眼更瞇瞇眼了,還是不肯乖乖的躺下就寢,一個人在床上唉唉叫順便到處翻滾測試彈簧床優劣。
 

硬撐開眼睛就是為了搶相機,哈。
 

啊~怎麼不是在我自己那張可愛的溫暖小床上~(抱頭轉圈圈)。
 

高雄伯靈頓小熊都出來湊一腳,說他睏了準備睡覺去。
 

ho...PEACE…
 

小小二說寢室熄燈啦~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小人差不多要滿六個月的時候就給他嘗試吃米湯,進入飲食上的重大進展:副食品階段。試了兩、三天,覺得小人能接受,身體也沒出現不適症狀,就開始給稀米粥。白米粥也順利過關,便開始配著青菜,慢慢的讓小人習慣吃食物而非光喝母乳。

從初始的兩、三口,進入到五、六口,再逐漸的可以吃下更多各種米粥,小人的胃口算不錯,接受度也良好。只是目前還抓不到小人一餐可吃的量,因此常常會多做。雖有剩下米粥但也不多,老母我就試試看全無調味,就吃食物本身味道的米粥是何口味。其實不難吃耶,就是每一口滿滿的都是原味米菜香。這時候都會想起好萊塢女星靠吃嬰兒食物減肥的新聞。如果老娘也不吃其他東西,就每天跟著小人這樣吃米菜粥,鐵定也能狂瘦吧,哈。

小人充分的好奇心也展現在吃飯這件事情上面,每次都會伸手過來搶湯匙或想抓碗中米粥。一、兩次差點整碗打翻後,就趕快照著書中所教,拿把小湯匙給小人把玩。小人會一邊玩,順便一邊咬咬湯匙,或是用湯匙配米粥一起含在嘴中再將米粥吞下。看到小人吃個飯就不但把自己弄得變成小花貓臉,全身上下也會到處沾滿米菜渣,老母我就覺得好笑。原來啊,我們以前小時候也是這樣走過來的,噗。好像不到處搞得亂七八糟就不像小孩了!

既然小人對於「吃東西」這事有興趣,就別去打斷他探索的本能。小朋友想抓、拿、取食物,自己胡亂塞進口中或用湯匙甩得都是,本來就是很正常的。吃飯本身就該是一種樂趣,一種享受,不用硬以大人要好好吃飯的刻板教條強塞。畢竟若不能開心的吃飯,有再多的規矩都沒用武之地,反而可能讓小人莫名的排斥吃飯吧。

先讓小人懂得品嚐食物、吃出美妙味道,再一起以愉快的氣氛用餐,培養良好的用餐習慣,這是老母我的努力方向~跟小人肩並肩、同步伐前進與成長吧!

因幾乎每天都是一個人與小人用餐,既要分貝高八度的用超級歡樂卡通聲來哄小人吃飯,自己也要一邊同時用餐,並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拍照,所以截至目前為止,只有以下這組照片當代表。幸好也拍到小人吃得開心、玩得愉快、練習得起勁的神情

吃飯過程中是另外給把小湯匙當他的玩具及練習對象,而吃飽後老母是讓小人拿著沾了點食物的湯匙練習自己吃飯。瞧小人吃得多來勁,瞬間就把自己弄成小花貓臉,好可愛呦
 
↑↑↑
比起圍兜,老母目前比較愛用毛巾。髒了,洗乾淨後馬上就能在用,很方便。若怕毛巾被扯掉,用曬衣夾來夾住就可固定了。

馬麻~我怎麼覺得湯匙比米菜粥更好吃啊~哈。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進入六個月後小人不但脖子越趨硬挺,連背脊也能略使力撐住。於是利用小人下午喝完ㄋㄟㄋㄟ的心情愉快時刻,讓小人稍微練習一下下坐姿。

第一次靠著沙發背自己坐著的小人滿臉疑惑,咦~這是在幹嘛的表情很逗趣。
  

喔~原來我可以自己坐著啦~恍然大悟後的小小開心神情。


ㄟㄟㄟ~(不是毛毛的喔,哈)怎麼才一秒鐘我就要跌倒啦~(抬起右腳試圖要取得平衡的本能反應證明身體確實很奧妙,不用教導自然就會做出基本反射動作呢)。
 

加上右手的力量,呼~好像有撐住耶!


不過才下一秒立刻破功,歪一邊啦。
 

啊~倒!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