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1301 (7)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這天散步走著走著,看到新瓦屋又有新的展覽,而且是很特別的可愛大豬公,立刻進去展覽廳看個仔細。經解說才知道,長久以來,義民祭典中的賽神豬是很重要的民俗活動,但近年來為提倡環保,就以同時兼具趣味性與藝術性的創作方式,作為符合新時代潮流的手段來推廣義民信仰之精神與價值。新瓦屋展出本年度(2013)得獎作品中之一部分,另外頭獎、特優的作品於新竹市美術館展出。

 

正值農曆年前的準備過年期間看到這些可愛俏皮神豬,真有默默獲得祝福,來年會萬事如意的幸福滿滿氣氛

20130131

20130131

 

很仔細的欣賞每個創意神豬作品,真的各有特色,饒富趣味。

20130131 20130131

 

大人小孩都看得開心。

20130131

20130131

20130131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趁展出期間前往美術館或新瓦屋,欣賞這些與眾不同的創意神豬。

 

 

 


,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晚想說底迪近來都不太愛乖乖躺在推車裡,索性就直接揹著底迪出門,所以也沒帶上推車。只是這等帥氣在吃晚餐時突然變成一種愚蠢,因為底迪還不會坐,所以沒推車,就連暫時騙騙底迪,讓他安靜個幾分鐘,好讓老拔跟老木趕緊拔飯的容身之處都沒有。

 

老木想說先抱著讓老拔快吃,再換手吃飯。不過抱個沒五分鐘,一方面是老木自己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另一方面是底迪就算被抱著,還是左扭右翻,就是企圖想拿桌上,不是玩具的各種違禁品。沒辦法之下,老拔腦筋急轉彎,努力的調整揹帶好一陣,總算暫且讓揹巾當椅座,底迪可以直立坐著被固定在椅子上。不過老木的肥腳可是穩穩的緊緊踩住椅子,畢竟椅子重量輕,底迪又會動來動去,若不好好的穩住,還是怕底迪整個翻過去。

 

龍寶迪第一次這樣『像人』般的跟大家直立坐著,顯得開心、興奮極了,一直笑呵呵。

20130126

 

瞬間的皺眉頭超好笑,整個就是卡通眉咩。

20130126

 

只是底迪撐沒十分鐘,還是開始唉唉叫。底迪看著大家嘴巴動不停的享用美味晚餐,他也跟著一直出現咀嚼動作,擺明就是想吃東西。好吧,老木對不起你,沒幫你準備副食品一同帶出門。默默的底迪也來到想跟大家一起吃飯,老木不能偷懶,忘記幫底迪帶食物出門的階段了。

 

想了老半天,好不容易弄了塊鬆糕。剝下小小一塊給底迪含著含著含著,沒想到底迪也吃下很小一角。底迪算是開葷了?第一次外食?哈。

20130126  

 

看來包包裡都要塞點白吐司、白饅頭、米餅或副食品罐頭才能出門的時候來了。底迪你長大了耶!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我家也有開喜採茶婆婆!


姊姊真的很好笑,自己說要戴帽子(毛巾束上髮帶),就抓起兔兔跟他聊天說:我是住在森林裡,喜歡穿紅色披風的小紅帽喔!


然後帽子(毛巾)不小心掉了(散開),還自己哈哈大笑說:挖~沒有帽子就不能當小紅帽了,我又變回姊姊了,不是小紅帽姊姊喔。

 

(哇哈哈哈哈~笑死老木了,這孩子真是純真的太可愛)

 

非常有喜感的造型

20130118

 

整個就是開喜婆婆來著的

20130118

 

跟小兔聊天增進感情中

20130118

 

開始自己擺姿勢照相

20130118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本來底迪滿六個月就該去打B肝及五合一疫苗第三劑,沒想要接連著週末都有事,就拖到現在才打,都快七個月了。底迪的健檢是69cm、7.9kg。看看相較於差不多同時期的姊姊的手冊(6M6D),是69cm、7.7kg,又再次出現幾乎一模一樣的生長速度,真是妙。

 

底迪今天打針時沒像上次哭到歇斯底里,意思的大喊個幾聲就停。再次讓護士稱讚說哭聲很秀氣,也不會發狂似的豪哭,哈。過年後還要再來打肺炎鏈球菌第三劑,底迪再多加油啦~

 
回到家幫底迪換尿布時底迪整個人在客廳滾到停不下來,褲子也不給穿,乾脆幫他拍些露腿照,哈。

 

底迪現在很愛玩自己的小肥腳,也會抓起猛吃,老木覺得北鼻這個階段的嗑腳畫面真是太可愛了,很愛,哈。

20130112

 

用力伸直雙腿中,剛好拍到左右腿各一針的紀念畫面XD。

20130112

 

這張有企圖想當長腿男模的fu,哈。

20130112

 

滾來滾去、滾來滾去、滾來滾去

20130112

 

還是被抓來穿上褲子,撲。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很久沒到關埔這邊走走了,這時才發現隔沒幾年,此區已經發展的很厲害,生活機能不錯,尤其時看到新開的超大家美華泰時,真想立刻衝進去逛逛啊,哈。

20130106

 

日光公園也整理得跟一開始時都不一樣,雖然只有一座溜滑梯,姐姐還是玩得很開心。

20130106

 

特別是當姐姐發現駕駛的方向盤是開小火車時,簡直嗨翻了,一直說自己是火車司機,小火車嘟嘟像前跑。

20130106 20130106

 

難得的,久違的星巴克咖啡!即便只是揹著底迪散步時偷喝兩口(還在哺餵母乳,不敢多喝),還是能讓人感到濃郁香淳的咖啡因的美妙~久久沒碰,還真好喝。

20130106

 

底迪睡得香甜,模樣真可愛。

20130106

 

冷風颼颼吹,陰沈的灰暗天空飄起毛毛細雨,於是跟姐姐在公園裡跑跑跳跳後就回家休息。

20130106  

 

美好的週末假期,總是過得特別快

 

,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姊姊現在很喜歡玩黏土,幾乎天天都會撥點時間給黏土。不過,老實講,與其說是自己喜歡玩,老木覺得小人根本是想出題目給老木隨堂考的成分更居多XD。幸好本日的小雪人不難做,雖不中亦不遠已,像不像也至少有三分樣!ㄏ。 

20130105

 

後來還要求加碼,再做一個更小號的雪人。

20130105

 

隨便捏一捏就很開心,小孩真單純哪。

20130105

 

很認真的想把黏土蛋糕吃掉,哈。

20130105  20130105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天午後散步走到經人介紹說麵包及餐點品質都不錯的61烘焙廚房,也想來買麵包嘗鮮。

20130102

 

店內隨處都有些小東西裝飾,感覺清新又可愛。

20130102

 

店員親切又大方,給了當時店內所有種類的麵包及蛋糕試吃,還特地倒了杯可爾必斯給姐姐。有人立刻非常開心的自動坐下,享用這頓免費的下午茶XD(絕對不是老木我,哈)。

 20130102

20130102

 

小孩子就是這麼純真。有點心可吃就笑得如此開懷~

20130102

 

強調自然、新鮮、現做的無額外添加物的麵包與蛋糕確實風味絕佳,每樣產品都好美味喔,真想全部各買一樣,呵。不過家中人口數不多,一次買太多麵包卻沒吃完,就太暴殄天物了,所以斟酌買了兩樣麵包,吃完再來回購。

   20130102

 

真的每種麵包都很好吃,超想全部扛回家吃個過癮,哈。

20130102

 

店內還有販售餐點,或許改天可以來試吃。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