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到,待在日本時,在宿舍裡所認識的同學們。
  

身為上海姑娘的den,是個超級熱情又熱心的年輕妹妹。den念的是在全中國的財經範圍裡,排行榜數一數二的名校。都已經念到碩二,只剩提交論文就可畢業,卻為了好不容易才申請到的日本財團獎學金,寧願辦休學到日本重念一次碩士班。而經由den的引介,又認識另一位同樣也是熱情又熱心的上海姑娘bin,還有溫柔可人的韓國同學小愛。

對去東京之前的自己而言,不管是「大陸」還是「韓國」,感覺都只像是一個單純的地理名詞。因為在現實生活中的我,根本不會有任何機會去跟所謂的大陸人或韓國人作朋友。沒想到,反而在東京這樣一個人來人往,每個人似乎都跟每個人沒交集的大都會中,認識了這群異國朋友。

即便在宿舍裡有著因許多不同的原因才入住的各國朋友,但大家好像也都是因為在日本這樣一個他鄉為某些理由奮鬥,因此有時反而會意外勾起驚人的火花。跟大陸同學den跟bin,因為幾乎無語言隔閡,剛好大家也互相談得來,所以相識得最快。

韓國同學小愛,他的日文早已嚇嚇叫,溜得若不說,日本人也不覺得小愛是外國人。因此跟我這日文超破爛的人在一起,真的需要靠小愛溫柔又有耐性的好脾氣與教養,三不五時來教導我這句日文如何表達會較理想。跟小愛在一起時,總是覺得特別窩心與輕鬆。小愛是個超不像大家刻板印象中的韓國人,可愛、溫柔、有想法、待人和善親切、熱心、熱情,標準的好相處第一名女孩。可說認識小愛之後,我才真的是完完全全顛覆每次看國際比賽時,對於韓國人卑鄙又愛耍賤的低級爛招印象。

至於同校也同宿舍的高雄美女同學,算是到日本後第一位認識的朋友。高雄美女白白嫩嫩,氣質清新,說話輕聲細語,同樣是位溫柔的可人兒。一樣身為台灣同鄉,對高雄美女印象之好啊~沒話說。

最讓我感動的,是我要回台灣當天,這幾位宿舍好朋友,特地陪我一起走路到有點小距離的車站,作為送行。原本大家還說要自掏腰包,花錢買車票陪我一路坐到機場,等我入關後才要回宿舍。天啊,光是聽到他們在我打算悄悄閃人,不想麻煩大家就跑回台灣的當天一早,還特地把我攔住叫我一定要讓大家送行這番話,本來只覺得回台灣頂多就是可惜沒辦法再多待一會的心情,頓時有種被淚水泛滿的感動情緒。

強忍著想哭的心情,死命嘻嘻哈哈混過去,要大家別麻煩,最多就是送到宿舍附近的車站就好。要是再讓我多發表一些感言,老娘我鐵定沒辦法克制激動的情緒,在宿舍爆哭吧。對於大家這種最簡單、最單純也最熱情澎湃的友情,讓我這一趟日本行,收穫好多、好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