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歲,對女生來說,真的是個轉捩點嗎?

好像將近30歲時
沒錢多多、沒豐厚存款、沒驚人學歷、沒男友、沒結婚、沒生小孩…等等
全都不太對似的,因為不管走到哪,都會受到眾方親朋好友的”拷問”
雖然心裡明白對方是好意關心,但…說真的,被多問幾次後,怎麼能不煩?
我,不是不婚族、也不是頂客族
只不過目前還不想結婚,也不想生小孩,這樣,不行嗎?
現在自己一個人的生活,很簡單、很輕鬆、很隨意、很滿足
對得起自己,也不辜負社會責任,這樣,不行嗎?
套句老話,『時候到了,自然就會做了嘛~』
既然那個緣分尚未到達,幹嘛這麼心急,強求個什麼勁啊!

尤其,我又是個很討厭當個”無聊乖乖牌”的人
就是
我很討厭別人拿譬如”長輩都是為你好,說的話沒錯”之類的爛理由
來強迫我相信對方說的話絕對百分之兩百是”對的”
為什麼長輩說的話就"一定"對?
就算是基於好意,你怎麼能百分百肯定的說,你的好意對我就一定好?
或者這樣說,你根本沒辦法證明你自己說的話是對的啊?
這些,不過是很基本的邏輯思考問題嘛
可是,能這樣跟長輩說話嗎?
有幾個長輩可以跟你『平心靜氣』地討論『邏輯』問題咧?
搞到最後
終究還是得自己一個人內傷
默默承受眾方逼問「妳什麼時候才要結婚」這種爛問題

經過這陣子的折磨,最近終於找到對應的方案—
就是當這種世紀霹靂超級無敵瞎的問題又出現時
就「很爽朗」地答說
“啊~不要擔心啦~到時一定發帖子給你啦!紅包要多包點啊!”
看看,大家都多麼害怕提到『錢』這個話題
一聽到什麼紅包要多包點,自動就閉嘴了
哈~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就是這樣!

30歲的我,早就已經開始認真思考「結婚、生子」等等問題
也慢慢地有心理準備面對全新未知的人生了!
所以
請別再問我什麼時候要結婚了,好嗎
也不要再跟我說我是老女人了,好嗎
也不要跟我說再不生小孩就會變高齡產婦了,好嗎
也不要再跟我說不趕快結婚的話,男生就會跑掉這種無聊話了,好嗎
也不要老是逼問我現在賺多少錢,好嗎
也不要再說什麼一把年紀才要出國唸書這種煩人的話,好嗎

謝謝大家的關心,但是,這些,都是我自己的人生
請給我自由去面對,不要再欲加掌握操控了,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