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是個幸福又幸運的小孩!

雖然不是個模範生,但也安然大學畢業,找到一份還蠻OK的工作
雖然不是個大美人,但也有"懂得欣賞偶的美"的感情麻吉的另一半
雖然不是個大紅人,但也有幾位一直以來都能互相傾訴情感的好朋友

學業、工作、感情、生活,各方面都能有所依歸
這樣,不算幸福又幸運,那就太過份了!

不過,在我這簡單又純樸的學生生活及OL生涯
總還是免不了有那種破壞整體清靜感,可謂"老鼠屎"的奇怪傢伙出現

可以算是我人生當中第一位遇到真的個性極度怪異的傢伙!
就是大學的一位同班女性同學

想想,才是大一新鮮人,全班同學大家都不熟的時候
那位怪咖同學居然到處跟班上同學說
「我要利用她跟班上男同學的『友好關係』來接近班上的男生」!

什麼啊~~這真的太離譜了!!!
當我聽到別的同學跟我講這事情時,我都快瘋了
心裡直接的反應是
老娘就算不是大美女,怎樣也都還比妳這那怪咖同學強上NN...千萬倍!
更重要的是
或許光靠我自己的"美色",可能還有些許成功欺騙世人的機會
要是靠妳這怪咖同學,那真的是我的媽啊,男生不全嚇死跑光才怪

害我那時真的很想衝到怪咖面前,對她大聲吼說
「妳回家照照鏡子吧妳~~長這樣居然說我要靠妳接近男生~~吃大便吧妳!」

咳咳~~當然,我們這麼有教養又有禮貌的小孩
是不會像潑婦罵街,衝到別人面前鬼吼鬼叫,亂罵一通的
結果,很慘,真的很慘,因為我就自己一個人內傷了很久
那個假期,我是真的常常一個人躲在房間裡傷心
傷心為什麼那位同學要這樣欺負我,虧我當時在學校並沒有以貌取人而排斥她
怎樣都沒想到怪咖居然這樣壞心

真的是不堪回首耶~~
因為我從念書以來,碰到的同學都是很單純的
大家合則當朋友,頻率不對就看到時點點頭,根本不會耍這種賤招啊

後來,跟其他同學比較熟後,才敢聊到這段"不堪回首"的往事
不聊還好,一聊之下
才發現這位神力天兵怪咖女同學的怪形怪狀,簡直罄竹難書

像是怪咖女同學不知哪來的幻想症,居然誇下豪語
說班上的男同學都在「她的"勢力範圍"之下」!
還是怪咖同學會「自動"用力"的"監視"其他同寢同學的一舉一動」
還是「"很自動地"就拿走別人桌上的食物」
或是「"很有義氣地"跟某位同學的父母報告那位女同學沒回寢室睡覺」
或是
當別的同學只是很客氣的說那也順便請妳吃一口雞排
怪咖同學立刻毫不遲疑的張開她的血盆大口,狠狠地用盡吃奶的力氣
把請客同學的昂貴雞排咬掉一大半
據那位請客同學的事後描述,是當她的雞排被咬掉一大半時
她的心,也整顆都揪了起來...涼掉了!

而她的這些莫名奇妙行為
都在大家互相稍微熟捻之後,"不小心"聊天時,才一一披露出來
此時才知道,原來吃過怪咖悶虧的人,多到數不清

想當然爾,一個只會耍心機欺負別人,老想佔他人便宜的怪咖
根本不會有人想接近
怪咖同學自己種下的惡因,就自己要負擔起苦果
到後來,她在班上根本沒啥朋友

所以啊,真的是「人在做,天在看」!
不要以為自己可以隨便的做了什麼不負責任的事之後
就拍拍屁股走人
因果循環,總有一天會報應在自己身上的!
唯有以誠待人,才是正途!

過了氣頭後,其實我就不厭惡怪咖同學了
反而,我覺得真的應該謝謝她
謝謝她這麼苦心,犧牲自己
拿這種負面的不成熟人格及待人處世的方式來告訴自己
這世上真的是百百種人
不是妳以真心對待別人,別人就一定會、或者是要報以真心的回應
也不要太單純的想說可以跟任何人做朋友
因為別人不一定也是用很單純的心來處世

這顆可謂人生生涯中第一顆出現的老鼠屎
讓我更加明白到
如果我們可以在負面的環境下,獲得些什麼正面的意義及結果
那這學費就算是付的有價值

要不是有這段神年往事的鋪陳
我想,自己或許要花費更多的精力
才能由往後的一些不甚圓滿的交際經驗中站起
真的,這段經歷讓自己更成熟,也更圓融

怪咖同學,妳的辛苦付出,真的是有回報滴!
讓我跟妳說聲謝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