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佩蓉之賜,終於知道何謂瑜珈了!
咦~~我還真喜歡做瑜珈的感覺耶~~

上週三、四,跟佩蓉兩人一大早就直赴瑜珈中心,來個陽光運動約會
臨上課前,心情真的是忐忑不安…一_一”
除了害怕我這運動反應特慢的超級大恐龍神經會因為跟不上或做不出動作而鬧笑話
那家中心還都是外國老師,也就是全程都用英文上課的意思囉~~
ㄜ…媽啊~~反應慢就很丟臉了,萬一都聽不懂老師在說什麼,那更是丟臉一萬倍吧

懷抱著緊張不安的心情,跟著佩蓉來到中心
喔~~原來要先在門口脫下鞋子~~鄉巴佬的我趕緊照做
到櫃檯辦理填資料、繳錢、領上課牌及置物櫃鎖等報到手續後
就到更衣室換裝,然後進教室

週三上的是初級瑜珈入門班,而且,整堂課只有我跟佩蓉兩人
什麼! 只有我跟佩蓉兩個人!
這下似乎更緊張了,因為那不就表示,萬一做了什麼蠢動作老師會看得更清楚嗎?

老師是位十分嬌小,但身材卻勻稱漂亮的褐髮美女
而且,萬萬沒想到老師一進門,立刻像是洞悉我想法似的,輕鬆的說
「整堂課只有妳們兩人喔~」
「那妳們是要更緊張的上課,還是要放輕鬆度過這兩小時,都看妳們自己決定囉~~」
「反正不管怎樣,還是只有妳們兩人!」
聽老師這麼說也大笑三聲後,立刻決定那就輕鬆上課吧
反正人家不也都說瑜珈就是要放輕鬆嘛(自我催眠功力還不錯)
後來老師又簡單問了幾個問題,就進入課程

首先調整呼吸進行短暫冥想,再開始運動
大概因為是初級入門班,動作真的很簡單
都是些自己平常做運動時就會做的動作,所以能輕鬆應付
不過此時卻再次驗證本人大腿極沒力此一事實
做到類似金雞獨立的動作時,整條腿顫抖到一個很誇張的程度,尤其是大腿,根本撐不住
忍耐、忍耐再忍耐後,還是忍不住稍稍的放下腿
再抬起後,撐不到幾秒又放下,就這樣反覆個兩次吧
看到這種情形,老師老神在在的直說
「this’s your first class, be patience!」
ㄜ…聽到這番話,雖然身體一直在撐著,但內心還是忍不住OS起來
「老師啊~~不是我沒patiecne啊! 單純就是腿沒力,好嗎~~」

伸展動作之後,就是收尾的放鬆階段
老師要我們閉眼躺在地板上,還放了個會散發出淡淡花香,不知叫什麼的東西在我們眼睛上
之後老師就用沈穩平靜的音調
開始說些什麼進入妳的身體,進入妳的大腦,感受放鬆…等等等等的話
我真的因為前晚害怕睡過頭起不來,所以整晚未曾好眠
再加上現在有輕柔音樂跟舒爽花香味陪伴
而且老師也遲遲不叫我們起身
因此立刻自作聰明,決定依老師「指示」,全身放鬆起來
嗯…這樣還不夠…乾脆小睡片刻好了!
感覺好像飄起來了……

突然,老師講話的聲音悠悠的從遠方傳進腦中
可是我真的聽不太懂老師在說什麼,太模糊了
只好像聽到什麼「手伸直,腳彎起,身體轉向右側」之類的動作指引
但就算如此,我還是不懂什麼是「手伸直,腳彎起,身體轉向右側」的動作啊?
很想偷偷掀開眼罩看佩蓉怎麼做,可是又不好意思,因為也沒聽到老師說掀開眼罩
結果就這樣一個人躺在地上扭過來彎過去,不知所措的慌張的一小段時間後
卻突然聽到佩蓉跟老師說「thank you」,老師也回她句「thank you」
我才猛然地拿起眼罩,坐起身子,很害羞的小聲說「ㄜ…I fall asleep!」
佩蓉狂笑的說「不會吧….」,老師也很「含蓄」的看著我微微笑兩下
嘿~~真的是有丟臉到~~而且還是硬撐到都要下課了才搞這種飛機
無言….*_*

後來老師問佩蓉說下午打算幹嘛,佩蓉帥氣的給她回答「nothing」
老師超級不可置信,說天氣這麼好,陽光那麼美妙,怎麼會「doing nothing」
後來依舊滿臉問號,但也笑笑的說,那就好好享受妳這nothing的下午吧!
我看老師可能覺得我整個臉都太「迷濛」了,恍神到一個極致的狀態,所以根本沒跟我講話
而我也一直幾乎有點呆坐在旁邊的感覺,等到走出教室換衣服,才好像回神

唉~~真的是受到自己的詛咒了!
怎麼走到哪都一定要丟臉幾下,否則好像就對不起自己似的,真是蠢!

不過有了週三的洗禮,星期四上課時,就沒什麼耍白痴行為了
而且腦筋也能快速同時接收英文,再做出動作
嘿嘿~~驕傲的咧~~(笨蛋的標準反應)

星期四的熱瑜珈,也是個子嬌小、身材勻稱的美麗金髮老師
(讓我不禁懷疑,這家中心在挑選老師時是不是都只選俊男美女啊?)
那美女老師很會帶氣氛上課,再加上本人特熱愛運動狂流汗的感覺
因此上完課後,我真的有股想立刻報名的衝動

細看金額,ㄜ~~還真不便宜耶!
不過話說回來,一分錢一分貨,羊毛出在羊身上啊~
那家中心雖然收費不菲,但整體裝潢簡潔,到處都乾乾淨淨
而且設備齊全,服務態度也好,真的讓人感到輕鬆又舒適
再加上老師素質高,上起課來可是很有「感覺」的呢!

可惜我不是富婆,不然就能爽快的付出一年四萬多塊的學費了!
再次深深體會到,有時質感確實是需要金錢才能堆積出來的~
我這窮人,就是想辦法找個適合自己又平價的地方上課吧

對了,忍不住想說,我總覺得
學費之所以不便宜,應該是老闆有把練習英文聽、說能力的學費也包含在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