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小蔥,是大一下會上辦理二次徵才時才認識
不過兩人分屬二部,加上小蔥不常出現會辦,或是出現時也老一個人坐在角落,不太與人交談,因此當時與小蔥並不十分熟稔


直到大二上要分家族以便帶領新進的大一寶寶,我們才漸漸熟悉起來
因為擔任大三秘書長幹部,也就是執行分家長任務的蘇大哥龍志先生
覺得由我這多話的三八婆配一個幾乎不開口的內向男生,可說是天下一大絕配,剛剛好!
就把我們兩人分為同一家的家長了


記得剛聽到宣佈時,心裏嘀咕了老半天
想說自己怎麼這樣倒楣,跟個木頭人分在同家,這樣以後辦家族活動鐵定很無聊
還好當時我們都是好幾家的人一起辦活動,不用單獨跟連小蔥面對面
而我這粗神經的人咧,也還是照樣瘋瘋癲癲,跟其他人玩耍得不亦樂乎,根本沒多花腦筋想小蔥這人到底適不適應這樣跟大家過社團生活


不過,就算心裏頭並沒有很想跟小蔥拉近關係,但大家經常一起出遊或辦活動,久了還是變得比較熟悉
此時,潛藏在心裏的愛挖他人八卦的無聊癮頭又發作了,尤其是不怎麼愛說話的人,更是我特別喜歡挑戰的對象類型
要是能由這種人口中掘出個什麼內幕,那才是真正轟動武林的霹靂消息咧


如此,我變得比較會主動找小蔥隨便亂哈啦,同時我也很愛挖苦順便嘲笑一番他的一些穿著打扮或是言行舉止
譬如他那時都會穿著很奇怪的純白上衣配純白褲子,然後中間給我繫條純黑還帶金釦的皮帶,再穿雙黑色短筒登山鞋,側揹個黑色書包
媽啊~~看到這裡時我都快昏倒了,沒想到更厲害的還在後頭
他老兄居然給我外搭件”紫色”外套??? >”<
看到眼睛差點沒瞎掉,這什麼宇宙絕配服裝啊!?
害我瘋狂大笑倒地不起…
連小蔥那時可是生氣的很,覺得我這人怎麼這樣沒禮貌,隨隨便便就取笑他人穿著


除了這套讓我這超級沒記憶的人可以印象深刻到現在都念念不忘的衣著外
小蔥當時老是害羞到整個人很孤單的直接在角落黑掉,身後還佈滿黑線的樣子,更是一大經典!
因為明明整個會辦中午都塞滿了人啊,喧囂吵鬧聲也不絕於耳,怎麼還有人有辦法落寞成這樣,直接變成雕像在角角硬掉咧?


至從我發現小蔥的這項「絕技」之後,我也特愛就這點取笑他
不用說,小蔥更討厭我了,覺得我真是世界上最三八的女生
講話大聲又愛亂發瘋大笑,說話也老是刺中他人心中要害,動作更大剌剌地,可說徹頭徹尾都不像女生
在我身上,休想看到女生害羞矜持,說話小聲小氣,動作斯斯文文的模樣


不過就算我們兩人心裏互相都對彼此有個「無聊梗」卡著
還是因為經常辦活動的關係,慢慢地、慢慢地變得熟悉起來
最後…就在一起了!


咦~~怎麼到這裡突然交代的這麼含糊不清咧?
一句話就立刻跳到結果?
唉呦~~其實說真的,我也不知道當時怎麼會就這樣跟他在一起了?
真的不知道耶…...一切都那麼虛幻啊……(沒記憶的人替自己找的藉口)


好啦,回到正經話,我雖然不太清楚兩個人怎麼糊裡糊塗就在一起
不過倒是記得後來的事情喔~~(了不起,給自己拍拍手!)


像是我們兩人第一次去天母「約會」時
小蔥那麼節儉的人,居然花了兩千大洋買了隻可愛大熊熊送我,後來還買了條小熊熊的項鍊給我
(可惜那隻大熊熊因為太過好躺,每次看電視時老窩在他身上,以致經過這些年的摧殘,已經變成「熊身栗鼠臉」的四不像咧)
(至於項鍊,我戴沒幾次就不敢戴了,因為小熊熊臉上的五官實在經不起摩擦,我怕再戴下去,就會變成「無臉小熊熊」項鍊,所以就讓那條項鍊在小置物盒裡乖乖的躺著,而且一躺就直接躺個N年不止)


還有我大二下時也不知怎麼搞的,一天到晚都在生病
經常,就算已經半夜,只要一通電話打過去,跟小蔥說我又哪裡哪裡不舒服
小蔥就會趕緊去借車,冒著淡水的刺骨寒風趕過來宿舍,帶我去看醫生,還會照顧我到病好為止
另外,像是我們兩個大窮人,偶爾也會去天母圓環奢侈的享受牛肉餡餅配著豆漿、蛋餅的大餐
(人家牛肉麵店明明說不准外食,可是我們偏偏就是要先買餡餅再帶進去偷偷摸摸的吃,標準死孩子)


或是兩人去陽明山閒晃,居然還碰到高中同學也跟她男朋友在那裡逛大街
還有年情人節,兩人好不容易抽空去老街逛街,卻互相生氣大半天
等等等等等等等…….太多共同生活的美好回憶了!
(有沒有發現,我們兩人從在一起的那時起,就註定要當愛耍笨以及受詛咒無法過節日的情侶了!)


也是因為經過這一切,才突然發現
嘿~~「隨便」交到的男朋友,對自己還真正是個好耶~~
不但能忍受我ㄧ堆粗魯、沒氣質又白癡加低級的無聊舉止,還真心的關心自己、體貼自己,會時時刻刻都替我著想
也是在我多年前的某天「突然」發現小蔥「真的是個好人」時,才驚覺原來我們已經這麼習慣生活裡多了另一個「他/她」!
兩人也就這麼一路走過八年的時光……


當然,直到現在,我們兩個的各種白癡行為及對話還是持續不斷出現
不過這些都無所謂,我反而更愛這種有點無厘頭的相處生活
誰叫我本來就偏愛「自然表現」,生活輕鬆隨意就好,幹嘛搞的這麼複雜嘛
(沒氣質的人最愛替自己找這種藉口!)


跳脫當年的青澀歲月,在這些年培養出來的感情基礎下,現在我終於也可以「勇敢」的說出
『連小蔥你還真可愛耶~~喜歡你喔~~!!』


(ㄜ…全身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噁不啦嘰~~我還是比較喜歡邊說「屁啦」邊K人的生活!多爽快啊…)
(另外,是不是也該順便感謝蘇大哥龍志的牽線咧?要不是他當初"硬"把我們湊成一家,我們兩個應該是那種八百年也絕對沾不上邊的人吧!蘇龍志,算你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