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書店看到某星座書說,第三期處女座是比較懂得「釋放自己」的處女座類型(當然,跟其他悠閒派星座比起來,可能還是太過「不輕鬆」吧!)。

雖然我從不完全相信什麼星座書所言,因為人性是如此複雜,怎能以「星座」這麼大範圍的概念予以籠蓋。但是,我還真不得不說,那位作者所書的少少幾個字,或許就替我這在某層次上很不像一般人所熟悉的處女座的人解了套。也讓我在看到這段文字時,心中忍不住暗暗想說,難怪如此多人對星座感興趣。當你以整個群體大眾加以統計分析,並應用於單一個體時,即便無法百分百準確,但總是有個三分樣嘛。

我不喜歡,甚至是討厭把自己逼得死死,彷彿再也無法呼吸般難受。所以絕大部分時候的我-並沒有處女座那種「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絕強毅力與耐力。我也不喜歡凡是「一定」、「非得」照著計畫進行。計畫應該是執行的依據,絕不該是「鐵則」。因此時常連我自己,都很受不了某些處女座不太能夠隨機應變的死腦筋個性。

或許是這樣的想法,成就了自己比較懂得「饒過自己」的智慧,也才剛好符合到上述星座書的描述。無論造成自己今日個性的原因為何,我只想說,現在的自己,其實也還不錯!

有時幹勁十足,有時卻懶惰怠慢;
有時精神奕奕,有時卻死氣沈沈;
有時活潑開朗,有時卻自閉不語;
有時熱忱服務,有時卻冷漠以待;
有時聰明伶俐,有時卻智能不足;
有時反應靈敏,有時卻呆若木雞;

哈~各種姿態都是「我」!對,就是「獨一無二」的自己。只要是「人」,就不可能十全十美。學著不害羞的大方接受並欣賞自己的優點。也嘗試著不羞愧的努力檢討並改進自己的缺點。那麼,天天隨著心情當個「千面女郎」,何嘗不是件快活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