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不懂耶~最近幹嘛什麼都要扯上”台語化”? 好像非”台語化”就不是”本土化”,而非本土化就等同於”不愛台灣。這什麼怪邏輯啊? 惡意炒新聞的政客也未免沒頭腦到一個誇張至不知如何形容的地步了。

我不是說台語不好喔,各位可千萬別誤會。我只是想說,真的沒必要把一些大家自然而然就在做的事情,硬生生的整個換了個形態吧。譬如目前正”熱門”的唱軍歌事件,大家不是從以前就都在唱”我愛中華”嗎? 用”國語”唱這種”我愛中華”的歌曲時,根本沒人會去計較還是特別注意歌詞裡是否有替”偉大祖國”宣傳的政治意味吧。而且老實說,要不是像在軍歌比賽這種無聊場合,誰會無緣無故的卯起來唱”我愛中華”啊? 既然大家都是在”不得不唱”的情況下才”勉為其難”的開開金口,強擠出點聲音,怎麼又會受到歌曲”荼毒”而產生”祖國情節”咧? 這些「白痴、白痴、白痴est」政客還死要拿如此白爛的梗來硬炒,實在是很讓人生氣耶。要我說,這些不把小老百姓的納稅錢當一回事的機車政客,才是台灣亂源的根本,他們可惡的程度根本不亞於所謂的”對岸惡霸大統領”!!!

大家能多認識自己生長的土地是好事,多學會一種方言也是好事,能用不同角度思考事情也是好事,但就是不要再「泛政治化」了,拜託喔~請這些”自以為了不起”的白痴政客,不要再愚弄台灣人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