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自己很滿足於目前的生活。有工作、有收入,但同時又可自由地安排時間,隨性的去做許多事情。心靈、精神、肉身各方面,也都各有所歸的找到適合的位置擺放。這樣的日子是多少人夢寐以求卻無法獲致,而我又何其有幸,能夠真的實現,且滿足於這樣的狀態。

不過「人」就是人啊~就算知道自己很幸福,也很珍惜這種幸福,可就是有時還是忍不住發起白日夢,癡心妄想一些如果真的再得到,或許就會人神共憤而被天打雷劈的物質外在物。

隨便舉個例來說,嗯…要是能中個樂透多好啊! 這樣我就可以不用擔心金錢方面的困擾,在日本待更久的時間。或是也能買棟真正屬於自己的小窩,要是再來輛小車應該也不錯。抑或,可以把其中部分獎金分成好幾份,用匿名匯款的方式贊助一些實在需要大家伸出援手的公益社會團體及機構。

哎呦~我就說只要是「凡人」,都還是有私心的嘛。雖然很想盡全力幫助弱勢同胞,但要哪天自己真中獎,我想,應該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九九九…是”不可能”把獎金全額捐出,總還是會傻呼呼的想說那些幾乎等於從天而降的金錢,要如何運用在自己乃至周遭生活上。唉~好啦,我為自己的私心感到不好意思啦,害羞中。以上,簡單的白日夢說完了。ㄟ~好像…事實上確實也有些丟臉,因為也不過就是有關「金錢」的「貪慾」。我…我也不願這般膚淺的啦,就是想要小小作作發財夢,大家應該能體會這樣的心情吧(有些硬想把責任推到大家身上的卑鄙說法喔)。

話說回來,最近自己比較常在想的「認真」事,就是有關「自己創業當老闆」的夢想。關於此點,我就不會說這是白日夢之一。因為只要方法對,自己也肯努力,總會有實現夢想的一天。但要是說到為何會想到要自己當老闆,我覺得還是得回歸到「貪」這個字身上而論。不過,這時的貪念卻與上述截然不同。這個地方的”貪”,是我貪圖自己全神付出的心力可以得到自己的肯定,而不是像之前上班般,不管如何死命努力工作,都無法從上級者處得到「確確實實」的肯定。再者,這裡的”貪”,是我貪圖想從事自己真心想做的事業,而不是像之前上班般,明明是應徵自己企圖想有所發展的文科工作,但最後卻由於”不得不”的心情而轉換到一輩子都絕不可能拿手的理科工作。還有,這裡的”貪”,是我貪圖想要藉由另一種上班賺錢方式而擺脫譬如之前上班般,永遠得為他人所奴役的生活。說穿了,就是我想試試用這種方法,來努力達成「自己做自己主人」的生活目標。

我實實在在的滿足於目前上天賜予自己的各種恩惠,但我不想因為如此就停滯不前。我想要試著用自己的雙手來種出一片屬於自己的成功甜蜜花園。這塊小小園地,不是非得替自己賺取許多金錢,也絕不是要用來滿足各種奢侈無謂的浪費享受。只要能夠讓自己有所發揮,日子過得心安理得,那我就”滿足”了!

對於「金錢慾念」,只要能夠少妄想且多用些意志力,就可成功加以掌握。但對於「上進慾念」,可千萬別只會空想而不起身行之。未來的路已經越來越清楚,我也要奮起努力,朝夢想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