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過是報個短期課程,應該沒啥問題吧~」,我心中,一直是這麼想著。所以過完年後,才認真的找代辦處理去日本事宜,包括找學校、定宿舍、機票。因為短期停留不需保證人、存款證明或其他複雜文件,所以代辦也很快就有回應,跟我說一切都沒問題。那我自己也是想說,反正日本去那麼多次,只要到機場時有人接機,可以帶我去宿舍、告訴我學校怎麼去,那就沒問題啦。更何況,代辦還說是學校老師要來接機呢,那…絕對不會有問題啊。

就這樣,我也很放心的繼續在出國前趕翻譯稿,或是跟小蔥東走走、西晃晃。但~事情似乎漸漸有些不對勁。怎麼到了三月,代辦還是沒確切告訴我宿舍的相關資料,也沒通知機票是否訂位成功。那天晚上因為突然想到這些事情,幾乎失眠一整晚,上班時間一到立刻撥電話到代辦那邊。不打還好,一打之後,我真的會昏倒。因為,代辦居然跟我說宿舍還沒確定,「可能會沒房間」~這,什麼跟什麼啊?聽了他這麼說後,我立刻跑去他辦公室,確認各種事情。去了之後,也有件很誇張的事,代辦原本真的有跟我說他會代訂機票,但那時他又突然叫我自己去訂機票,還給了我一張他長期合作,在旅行社工作朋友的名片。當下,我又是一陣傻眼。那天跑了大老遠去找代辦,唯一確定的事,就是學校方面絕對沒問題。

原本是想問代辦有關訂機票事宜,但後來代辦一直在接電話,沒空繼續跟我閒聊。我也就算了,想說不過訂機票嘛,自己也可以打電話啊。於是,就乖乖的照著名片上的號碼撥了過去。那位訂機票小姐因為長期跟代辦合作,所以也很瞭解處理程序,於是咧,她就立刻跟我說她可以直接跟代辦聯絡,訂機票的事情就交給她就可以。幾天後,那位小姐確實有打電話跟我聯絡,說些她會去試著申請國際學生證,如果成功,就可買學生機票之類的話,然後就要我等她消息。

就在我左等右等都等不到那位小姐的聯絡時,代辦倒是打電話來了。代辦跟我說學校、宿舍都沒問題,已經確定有替我爭取到空房,所以就要我匯款給學校跟宿舍管理公司。等我這些手續都搞定並通知代辦後,代辦還回覆我說機票也確定,『是4月3日華航CI100班機』。

雖然那時我就覺得代訂機票小姐怎麼不也再撥個電話通知我一聲,感覺上做事很不周到。但總還是學校、住宿、機票這三大最重要事情都底定,就沒多說什麼。代辦那時雖然有問我說有沒有什麼問題,可是,有學校老師來接機,那由機場到宿舍這段交通就解決啦。而且是學校老師「親自」來接機耶,老師應該也會順便跟我說些譬如怎麼去學校啊、要注意什麼事情等等細節,那有關學校方面的事宜,大致上就沒什麼問題了啊。至於宿舍生活,因為以前大學時也外宿,所以我很清楚,有些事情沒到當地,實際遇到,妳根本不知道會有什麼問題。這樣想想之後,我就回代辦說,有想到其他問題再問他,代辦也很帥氣的說那有問題再聯絡。從此,就沒再打電話給我了。

隨著出國的日子越來越近,訂機票小姐都沒跟我聯絡,對方完全沒有任何要開票的動作,也沒任何說明,我實在忍不住,就主動打電話給那位小姐。可這一打電話,又是一陣晴天霹靂的對話。那小姐在電話一頭跟我說,「妳的機票早訂好啦,是CI100嘛~。不過,妳要不要來找我,拿一張妳的照片來,這樣我才能幫妳申請國際學生證,如果申請到,妳的機票可以省很多錢喔~」。那小姐雖然一派輕鬆的說,不過我聽了真的是很火冒三丈。因為那個什麼國際學生證的事情,是我之前一開始請那小姐幫我訂機票時,她就說會去找代辦並且處理相關細節。那,假如需要照片,那時就應該跟我要才對,怎麼會拖到將近三月底,我都要出國前還沒處理呢?

先撇開這個不管,我擔心的還是有沒有確實訂到機位。那小姐在電話裡真的信誓旦旦的說我是坐CI100的班機。聽她這樣說,雖然很氣學生證這種事情沒處理好,但終究重點總還是有把握,也就沒跟她發脾氣。而且事實上就是需要照片,所以我還是親自跑了旅行社一趟。

去到旅行社交了照片之後,那小姐就列印訂位單給我,請我確認名字跟護照上的譯名是否相同。看到之後,我真的又再次昏倒,因為訂單上的英文譯名,根本不是我的名字啊。那小姐也吃了一驚,趕緊查詢她自己電腦裡的訂位資料。然後,就在2分鐘後,她居然跟我說,「咦~妳的名字沒到訂耶~可是這個人訂了兩次,所以他多訂,妳漏掉了!」。

聽到這樣的說詞,心裡會想大罵髒話是很正常的吧。她自己之前再三保證說我的機票已經訂好,結果現在卻跟我說漏訂,那是怎樣?萬一我今天沒親自跑一趟旅行社,她根本不會發現這問題吧,那我還能出國嗎?真的是會被這兩光小姐氣死!還好她立刻幫我訂票的那時刻有空位,不然我真的出不了國。更可惡的是,小姐訂到位置時,還很開心的跟我說,「幸好妳是這時候來,要是昨天來,妳就沒位子了」。這,這是什麼話啊?訂機票是她的工作耶,是她自己從頭到尾都說我的機票已經訂好,代辦也通知我了,怎麼現在搞到這一切都像是我自己的錯!

所以在出國前夕,其實被這些小事搞到很不爽,也浪費我很多時間。可是,我怎樣也沒想到真正重頭戲卻在後頭……(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