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踏出自動門立刻就發現外面站滿各學校前來接機的人員,我也就特別仔細的留意,寫著「差差日語學院 差差怡 樣」的紙牌。不過代辦跟我說是學校老師(男性)要來接機,我當然也把目光都放在男性身上。沒料到環顧四周,就是看不到有男性接機人員是舉著寫有我姓名的牌子。當下心頭真的驚了,想說萬一沒人來接機可怎麼辦才好。因為我一直想說有人要來接機,也就沒花心思事點前作功課,查查看要如何由成田機場坐到宿舍的路線。更重要的,就是那箱塞滿瑣碎但卻重死人的生活必需用品的超級行李箱。原先我也是基於有人要來「接機」這說詞,才乾脆把大大小小的物品全擠進行李箱,還不是想偷偷「耍心機」,想請接機老師幫我一起搬行李箱嘛(事實證明,想貪小便宜的人都沒好下場!)。

「呼~不要慌,眼睛張『大』(哼~一定是早上被七先生詛咒了!)些,再仔細看看~」,這樣跟自己講,就定心再好好掃瞄一次所有的紙牌。喔~果然,我看到自己的名字了。「不過…怎麼會是女生咧?而且還是有點年記得媽媽耶~不是老師要來接機嗎?」,邊走向那位太太,腦海中同時浮現出許多問題。跟那位太太打招呼後,她跟我說因為「聯絡上”出問題”」,所以老師沒辦法來接機,臨時拜託她來幫忙。「喔~不是老師也沒關係,總是有人來接機,那…現在應該會帶我去坐車吧?不過,要媽媽幫我搬行李箱上車,真是不好意思~」等等等等…,一堆疑問都還來不及自我幻想完,那位媽媽就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跟我說,現在要去坐SKYLINER。「ㄟˊ~媽媽沒要開車啊?那、那、我這超大行李箱怎麼辦?還有,怎麼跟代辦說的都不一樣,他不是說學校老師會親自”接機嗎?怎麼現在突然換個人。而且,聯絡上出錯”,是什麼意思?怎麼會出錯?又是哪裡錯啦~」,一邊想著這些幾乎同時冒出的疑問,一邊又要跟媽媽兩個弱”女子(雖然我很壯碩,但我堅持要用”弱”這個字,這樣才能充分表達出當時的可憐!),費力的搬著行李箱上上下下,移動至售票口買車票。

「你好,到上野的SKYLINER一位共1920(日)元」,喔~我明明腦筋迸出超多問題,但都來不及細思,就被一連串的動作填滿所有時間。買完車票後,媽媽就跟我說從旁邊的剪票口下去坐車就好了,等到上野就會有人來帶我到宿舍。途中,那位媽媽有打電話給原本要來接我的學校老師,老師在電話裡似乎說什麼「因為他”不”知道我什麼時候要到,所以來不及派人接機啊~」,什麼之類的話,因為機場太吵了,我根本聽不清楚老師的話,只記住他要我直接坐到上野,他會請人等我。反正就在我也來不及問任何問題,也沒人跟我交代皆下來的詳細細節狀況下,我就被推入剪票口,一個人用盡吃奶力氣把行李箱搬到下面的地鐵車站,等著最近一班直達上野的SKYLINER。

就在我要坐的班列車都已經進站時,排在我旁邊的日本媽媽看到我的車票,就問我說是不是要坐SKYLINER,我答說是,她就很好心的跟我說,那妳要趕快過去前面的車站喔,這裡是等快急的車站。「喔~是這樣啊~謝謝、謝謝!」,我一邊說,一邊慌慌張張的趕快拖著那會重死人的行李箱往前衝,拼了命的趕上特快車,不然車子走了,我就錯過班次啊。

一坐上車,車子立刻發車,真是嚇到我了。我又幾乎失神的找到位子坐下來,呆了好幾分鐘後,才漸漸回神,慢慢把剛剛短短十多分鐘發生的事好好整理一遍。這時我突然發現,要是剛剛那位媽媽沒跟我講我等錯車站,那我待會不就會遲到,那就有可能碰不到要在上野車站等我的人啊~。天啊~怎麼這樣驚險!而且,自己也太大意了,來日本這麼多次,每次都狂坐電車,怎麼還會等錯月台。真是太不鎮定了,接下來要好好注意事情,不要再慌張。這樣提醒自己後,才覺得好過些。不過,直到此時,我腦海裡的所有問題都還是沒得到解決啊?到底誰能告訴我這一切怎麼會變得如此離譜呢?

「嗯~反正老師剛剛已經說有人會在上野車站等我,那等一下再好好問問接我的人好了,現在想那麼多也沒用,要鎮定」。多想個兩遍後,心情真的比較舒坦了,而且我又開始想睡覺,因為在機上還是沒補足睡眠捏。所以隨便拍了兩張主題為「往宿舍出發~」的照片後,再次發揮昏睡本能,陷入不省人事狀態。

原本很開心,但現在卻很擔心的假高興自拍照片


順便把這有劃位的昂貴SKYLINER內部樣子照下來,不過,說真的,那椅子也未免太好睡了點



大概睡三十分鐘後也就自動醒來,接下來就一路眼睛開開又閉閉,因為怕自己坐過站啊。沿途都有櫻花盛開美景,越看,心情也越好,「啊~我真的到日本唸書咧~」那種心情,也才慢慢湧現。自己還想說最驚險的部分已經過去,等一下就會有人帶我去宿舍,應該是否極泰來了吧!

唉~我只能說,人在倒楣,是不會那麼快就結束所有不祥事的。真是討厭,虧我在機場還那麼幸運,怎麼後續的行程都出盡所有麻煩。因為,我果然在出上野車站後,根本沒看到有什麼老師樣態,或其他任何舉著我名牌的迎接人員。那時我真的是又再次有欲哭無淚的感覺,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怎麼辦,只能一個人呆呆的站在車站出口,然後默默的把宿舍地址、學校電話等資料拿出來。想說要是真的沒人來接,那我就自己打電話到學校,問老師我接著到底是要先去學校報到,還是直接到宿舍。甚至,乾脆直接問站務人員,看看要如何搭車到宿舍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