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這、到底什麼跟什麼?不過就機票、宿舍、接機,可以全都搞錯,我真的覺得那個代辦費付的很冤枉。就算只有一千元,我都覺得很不值得。而且那代辦介紹留學生念這間學校,或是投宿這間宿舍,也有很久的經驗跟歷史。那我絕對相信,之前遇到這些麻煩事的學生,一定有人會跟代辦反應。這些真的不是大問題,只要可以事前先把正確流程跟作法告訴大家就好啦。為什麼都不交代清楚,只是問我有沒問題,這樣簡單一句話就好像代辦已經盡到所有責任。鬼才會在事前知道要問這些問題好不好?就像我說的,要不是真的碰到,誰會知道機票、宿舍、接機,各方面都出問題?要是我能神機妙算的掐指算出自己會碰到這些事情,那我還需要代辦幹嗎?找代辦無非就是希望能藉助代辦的經驗,省去這些無所謂的瑣碎麻煩細節。結果今天所有的麻煩,反而都是代辦惹出來的,實在讓人無言以對。

代辦只要事先跟我說,如果妳在機場沒碰到要接機的人,可以自己坐車到上野站,那邊會有差差公司的人在等留學生,妳就跟著那日本人到差差總公司簽約,簽約後,公司那邊就會有人帶妳到宿舍。那妳如果不知道怎麼去學校,到日本後,打電話給學校負責老師,他會跟妳解講。

不過這樣簡簡單單的幾句話,就能清楚交代到達日本後要如何進行其他程序,很難嗎?我只能說,那天運氣真的很好,老天有保佑,才能讓我有驚無險的平安完成每個步驟。

後來,剛好另一位女生隔天要去差差總公司繳宿舍費用,我才跟著她一起去差差公司,直接找負責講中文的留學生事宜的處理人員簽約。但,唉~連這裡都可以給我出錯!那位小姐在拿出我的契約後,說我的匯款金額還少將近九千日幣。天啊~怎麼會這樣?不是都已經照著當初差差總公司給的傳真匯款了嗎,怎麼現在才跟我說金額不對。付款後跟那位日本小姐要了張明細,晚上回宿舍後就很認真的核對當初差差公司給我的價目明細。看了之後,發現根本是差差公司自己當初給我亂算錢,日方傳給我的明細上面,少算了雜項費,但申請費卻重複算了兩次。看到這樣的明細,只能說,日本人也是經常性的會有兩光時候,真的不要再說日本人什麼都很仔細、認真,只有台灣人才會亂搞之類的話了。

原本來以為烏龍事件會到此告一段落,但連網路都要來跟湊熱鬧。另一位女生說她一到立刻就可以上網,因為她的代辦在台灣就先幫她提出申請。ㄏㄡ~原來這可以事先申請,那個代辦根本沒說。不過在經歷前面所有誇張事情後,就件事也就不顯怪異。但沒辦法立刻使用網路實在很不方便啊,寮長說可能因為目前正值入學季,提出申請的學生很多,要我稍安勿躁,等個一天應該就沒問題。隔天出門回宿舍後,立刻開啟網路,但還是沒辦法使用,於是用餐後便跑去找寮長,跟他說我的網路還是不行。寮長原本又把昨天的說詞搬出來再講一次,聽到瞬間,其實很不高興,覺得日本人怎麼這樣做事。但後來還是忍著不發脾氣,因為網路也不歸寮長管,網路公司沒開通,他也沒辦法。於是在寮長嘰哩呱啦說了一堆後,我還是一個人悶悶的回房間,繼續等著明天才能使用網路。

我洗完澡後就在房間裡敷臉,但偏偏,這時寮長出現了,他特地跑上來看看我的網路為什麼不能用。他說已經等了兩天,都不能用實在很奇怪,因為網路公司的接通速度很快,通常提出申請,頂多半天就可以使用網路了。所以他要在我房間裡直接打電話給網路公司,看看到底是因為網路公司出問題,還是因為我NB的設定有問題,所以才不能用網路。

哇~此時我真的覺得寮長好負責任喔,剛剛心裡那種不舒服的情緒一掃而空。唯一尷尬的,是我正在敷臉,而寮長卻突然出現。實在不好意思捏!後來半小時後,寮長再次上來房間,並打電話處理事情。當然我也利用這段時間趕快整裝完畢,免得又丟人現眼。

可是咧,電話接通時,才發現,原來報到第一天因機車代辦所惹出的厄運,一直持續發威。我房間網路之所以都不通,是因為對方根本”沒有”收到我的申請書。唉~又來了,那個”沒有”兩個字,又重出江湖。寮長一直說怎麼可能,我報到時一寫申請書,他當下立刻傳真了,怎麼會沒我的資料。於是寮長又立刻下樓傳真一次,並在傳真後又急急忙忙衝上樓到我房間裡等對方回覆。

在等網路公司負責人電話時,寮長還很親切的跟我東聊西說。後來真的等了有點久,比較晚了,寮長說這樣等下去也不是辦法,而且對方電話又打不通,所以要我先暫時再忍耐一下,明天萬一再不行,他再幫我催對方。跟寮長道謝後,我也只能暗自禱告,希望明天上完課回宿舍後,一切都能恢復正常。

很高興最後結局是完美了,隔天回宿舍後,網路就搞定,而且我還發現,日本網路速度之快,實在有夠嚇人。所以囉,我又能開使用MSN、SKYPE、無名、收發信等,真是件愉悅的事!啊,對了,我突然想到,那機車代辦還講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情。他跟我說雖然我是訂九十天的契約,但我實際上住不滿九十天,所以到時宿舍會結算多餘的水電費等,再直接退費給我。但那天簽約時,日方確實是跟我說,契約簽訂後,就算我住不滿契約上所寫日子,他們也不會退回任何費用。怎樣,代辦夠屌吧,沒一件事是對的!

嗯~這樣說也不盡公平,因為代辦介紹的學校確實還不錯,我們做人,說話還是要憑良心才行。所以結論就是,那代辦實在很糟糕,大家千萬不要去找他,但這學校倒是可以考慮、考慮!怎樣,夠簡潔明瞭吧!

終於把我出發當天所有的事情交代完畢,沒想到可以寫到這麼多。累死我了,不管是事發當時,還是現在。

~﹨ˇ﹏ˇ∕~
(隔壁房間很吵,機車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