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睜開眼睛後,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就是覺得整個人渾身不對勁。頭昏沈、意識不明、腦筋不清,還伴隨無力現象。不但是身體彷彿使不出力,就連大腦也好像呈現無力狀態,根本無法認真思考。

隨手拿起鬧鐘一看,差不多六點半,就是平常起床的時間。但大概因為今天實在是不太舒服,腦海深處一直有個小惡魔聲音叫自己直接睡到中午再起床,或乾脆請假一天在家休養。雖然差點就臣服在小惡魔的勢力下,可是一瞬間出現的小天使,讓我想到今天十點學校要舉行日語能力模擬考,再加上自己也確實想參加考試,就還是強忍著不舒服,跌跌撞撞的摸下床刷牙洗臉,再搖搖晃晃地走下食堂吃早餐。

其實我根本沒任何胃口,完全不想吃東西。只是一想到如果現在不吃早餐,等一下到學校鐵定馬上就肚子餓,更何況還要撐過兩個小時的模擬考,也就強迫自己吞下早餐。不過進食間卻突然有種反胃想吐的感覺,害我吃得很痛苦,最後乾脆三口併兩口,快快結束第一次讓人這麼難過的早餐。

不過才剛進房間,我就覺得一陣胃翻滾及抽痛,當下想說該不會是昨天晚上吃到不乾淨的食物,才會這樣不舒服。趕緊吞包消除腸胃不舒適的藥包,再上個廁所後,真的就覺得腸胃不適症狀解除了。此時雖然身體沈重的感覺未完全消逝,可是好像也沒剛剛起床時那麼嚴重,就趕緊梳妝整理一番,準備趕去學校參加考試。

沒想到才出門走沒兩步,心中突然湧現一股不詳感,因為腦袋瓜內的某個點隱約開始有「抽痛」的感覺。而這種感覺正是「偏頭痛」即將發作的前兆。提起腳步快快往前邊趕路的同時,還邊給自己「心理建設」加「自我催眠」,一直重複說「沒事、沒事,不是偏頭痛,只是剛好有點『緊緊』的感覺」。不過我連車站都還沒走到,就真的覺得大勢不妙,因為那種很深沈的刺痛感越來越加重,整顆頭也開始緊縮、緊縮、再緊縮。「啊~糟糕了,好像真的是偏頭痛發作耶~」,內心暗暗發躇,卻無法停下腳步。若沒趕在九點半左右到學校準備考試,可能就會在快十點時才到達學校,而依我這種特會緊張的個性,絕對是無法立刻平復心情面對考試,所以還是加快腳步衝上月台,搭上電車。

在電車內,其實就撐得很辛苦了。我一直沒辦法好好地張開雙眼,就是覺得很累,很想睡覺。此外,頭痛的不舒服程度也益發嚴重。就這樣強忍想蹲下來的情緒,搭車、轉乘、再搭車,花了四十分鐘到學校。

好不容易到教室終於可以坐下時,我又開始覺得頭痛到想吐,整個人完全無法思考,除了想睡覺,還是想睡覺。最後,我就在這樣極度神智不清的狀態下,邊打瞌睡邊進行考試,還寫了作文咧!唉~我完全不敢想像當老師改到自己那文不對題,又錯誤連篇的考卷時,會出現何等驚訝的表情。硬是撐完兩個小時的考試後,趁著中午休息時間趴著休息了片刻。起來後,覺得腦筋好像清楚些,也沒早上那麼不舒服。「嗯~這樣等一下就可以應付下午的課程了」,內心暗自慶幸。

結果,下午課程才開始沒十分鐘,我立刻覺得頭痛惡魔此波的攻擊比整個早晨來得更嚴重。眼前一片模糊之外,意識不清且無法正常思考,又極度噁心還想吐,「喔~快痛死了!」,我真的忍不住在內心狂喊。所以就趁著老師轉頭的瞬間,把隨身攜帶的頭痛藥拿出來呼嚕吞下,並祈禱藥效快快發作。不然,下午三個小時的課堂是很難熬過的。很無奈的就是,最後我終究還是在頭痛到不行的狀況下結束一個下午的授課。說真的,老師在講些什麼,我根本不太瞭解,因為耳朵好像什麼東西都沒聽進去。從頭到尾,就是邊跟周公奮鬥,邊強打精神猛點頭而已。今天唯一一件可以振奮心情的事情,就是聽到下課鐘聲。那瞬間,心想這下可解脫了,我只想趕快回到宿舍休息。

只是下午上課時吞的那顆藥好像根本沒發揮什麼作用,直到回來洗完澡後,偏頭痛還是持續發作。我實在是痛得受不了,只好又吞包在日本買的藥粉。也不知是日本的藥粉比較有效還是什麼原因,吞下那包藥後偏頭痛的症狀就慢慢解除,現在頭也不痛了。

偏頭痛發作時,真的會有痛不欲生的感覺。而且我每次都是會痛到噁心、想吐的程度。生理痛也是很不舒服,可是我從來不吃止痛藥,因為總覺得身體是有辦法自行調節,那個「不舒服」忍過去也就好了。可是偏頭痛真的沒辦法自己好,為什麼?

之前剛開始有偏頭痛現象時,我總是以對付生理痛的態度去面對。一方面盡量做些其他事情轉移注意力,一方面自我精神喊話,並催眠自己說其實一點都不痛。只是我試過這麼多次,從沒一次偏頭痛是自己消褪,每次都得靠止痛藥才有辦法止住那讓人極難過的不舒適感。

為什麼?為什麼偏頭痛這麼頑強,就是沒辦法被精神念力殺死?連我這種最討厭吃止痛藥,也從不吃止痛藥的人,都不得不藉助止痛藥的威力才有辦法對付偏頭痛,可見偏頭痛的折磨人指數確實非常高!

唉~說到這,就不得不再次小小抱怨,都是那個工程師的工作害我患上偏頭痛這怪毛病的啦!就是在做了工程師工作後,老覺得自己能力很差,沒辦法好好並漂亮的完成所有案子,漸漸的在壓力影響下,才出現這種現代文明病。就算離職也還是沒辦法完全康復,真的很氣人!

偏頭痛就像泡疹病毒一樣可惡,一旦染上後無法完全根治,身體老是會在不自覺的時候引爆,讓自己反覆被頭痛折磨。我實在是恨死偏頭痛了,每次都讓自己很痛苦。連腸躁症那麼難搞的現在文明病都已經遠離我的生活,為何偏頭痛就還是這麼頑固,緊緊的深埋於腦部的某個點上,並且在完全無法預知的時點發作,真的是討人厭的怪毛病。

我不想跟這種無聊的疾病為伍啊!偏頭痛,快點滾出我的生活吧!永遠、永遠、永遠都不要再看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