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不知是啥良辰吉日,居然可以在神社內幾乎同時,遇見兩家人都在祝福新生命的來臨。

先是看到一位爸爸很認真的調整相機角度,此時,全身穿著潔白衣裳,散發出優雅氣質的年輕媽媽,則溫柔的抱著小嬰兒,微笑站著等待爸爸按下快門,再小跑步到自己身邊,為一家三口留下最珍貴的記憶。搭配著神社古典靜謐的氣氛,彷彿真有股幸福磁場在四周波動,連遠遠站在大門旁的我,好像也都被那股甜到化不開的滋味感染,整個人都甜滋滋似的,忍不住拿起相機偷拍下這感人的畫面。

爸爸好認真的指揮媽媽要用那個角度站才會照出最漂亮的照片,媽媽則輕輕又溫柔的懷抱著兩人愛的結晶。小嬰兒則很「不識相」,三不五時就發出惱人哭鬧聲。不過,父母依舊沈浸在新生命到來的喜悅裡。


喔~調整好了,笑一個!


後來,看到大殿內有另外一家人正在進行為新生嬰兒祈福的法會。呵~當然又做了一次狗仔隊,從背後偷偷照相。


儀式結束後,家族全聚在大殿樓梯上與小嬰兒合照。為這值得慶祝的一刻,留下美麗回憶。


看到這樣的景象,不禁讓我想到,為什麼同樣是慶祝新生命,台灣的滿月酒就一定要搞得很沒氣質?與會宴客幾乎都是以吃、喝、玩樂為主,有的甚至還抽煙、喝酒、大唱無聊卡拉OK,根本就是大人自己假借一些祝福的藉口,行玩樂之實。不禁讓人覺得本末倒置,反客為主。參加這種宴會時,著實完全感受不到大家真誠為新生命祈福的心意啊…。

我並沒什麼特別宗教信仰,也沒批評的意思,只是,就我個人感受來說,我絕對性的喜歡西方宗教那些簡單又有意義,譬如結婚、洗禮等儀式。那種以「人」為本,抱持百分百「祝福」心意的簡潔儀式,才是我所喜愛並嚮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