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把網誌搞得精彩、豐富,真的需要有閒情雅致耶!

我已經累積不少文章想發表,但卡在星期四、五即將要舉行的期中考上,根本沒時間與精力好好地把一些東西寫完,或是把網誌弄得圖文並茂。害我滿腦筋裡都塞著想說的話,還有要怎麼架構網誌內容的想法,想做卻又不能做的心情,真的會害大腦中毒捏!

唉~說到這,真的是很哀怨耶,為什麼我一定要參加考期中考啊?我根本不想考~~~!因為參不參加這種考試,對我來說都沒什麼意義啊。我又不繼續升學,也不是日文初學者,更沒學業成績好壞的壓力,卻還得硬著頭皮跟大家一起膽戰心驚,參加心狂跳程度百分百的考試,真是千萬個不願意~。

學校的考試就像留學考一樣,分為文法、讀解、聽解、會話四個部分,夠專業吧!其中,會話還是一個個輪流進去教室,跟老師分別對考,超帥氣的啦~。因為這次會話考試的主題是測試大家的敘述能力,因此老師會先給個少少的一分鐘左右時間,讓大家看四張圖片,然後就把圖片收回,考試者接著要在大概兩分鐘的時間內,把四張圖片串成一個故事,用自己會的語彙盡量充分表達每張圖片的意思。

其實就測驗會話能力而言,這樣的考試方式是非常值得稱讚的,因為這確實是「開口講日文」。不過,不過,不過,真的會很緊張說!上星期的會話課,老師就先讓大家輪流上台「練習」順便模擬考試情形。說真的,我只記得開口的第一句說了什麼,接下來完全沒有任何印象。我是怎麼嘴巴自己動,把四張圖片說完,又說了什麼內容,根本沒有任何殘留記憶。都已經一把年紀,遇到會話考試還是很緊張,這也是超誇張的,很沒用耶!

我剛好是排到第一個考會話的,這樣也好,早死早超生。反正我是不會害怕講日文啦,只是講的好不好的問題。幸好現在就算亂講一通也無所謂,因為不像在學校嘛,總還是會擔心成績的問題。更何況就像自己之前說的,「啊~老娘就是不會日文才來學啊,我要是已經很厲害了,還要花這些錢嗎?」。就是臉皮厚些,盡力表現,也盡量講就對了。

只是…現在根本不想看書!從昨天到現在,考試內容看沒十分之一,也沒達到自己預定的讀書目標,這下可好啦~。就算不想考,但既然還是得要考,就不能考得太難看啊,免得丟台灣人的臉。而且,不看書就去考試,也不是我的唸書原則。唉~邊哀怨邊繼續拼一下期中考吧,反正就是檢測自己這三個月的學習成績及結果囉。

給自己加油三百下吧!
碎碎唸完,又要面對現實的可憐小阿兔…〤◎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