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無意間翻到上班後這幾年內拍的各種旅遊照,看著自己彷彿吹氣般,短短時間內就快速腫脹成在校期間二倍的身材,真的是只有「我的媽呀!」才能形容那被嚇壞的心情。

男人們真的不能怪女人們老是想減肥、瘦身,也無須太驚訝女人們會無所不用其極的試盡種種莫名奇妙花招,就是為了能變得更苗條。學生時期的自己,始終能維持著咱們家的優良傳統,就是「不會發胖」。就算我是女生界裡的大胃王,想吃就一定要吃到「非常飽」,而且完全不抗拒各種高熱量食物,但體重真的就是不會狂飆。甚至只要我稍微覺得肚子好像凸出來,刻意少吃那麼一丁點食物時,馬上就能瘦個2、3公斤,恢復46KG的阿瘦形象。

但怎樣也沒想到,體重計的指針從未越過50KG關卡此特權,卻在上班後整天都坐著面對電腦,幾乎沒有任何走動機會的日子下,日漸被侵蝕殆盡。不但下半身的褲裙全部要重買,尺寸還活生生的大了兩號,上半身的衣服也好不到哪去,原本鬆鬆的服裝也很完全的成了緊身裝。望著鏡中自己身形的映影,我才發現,原來以前一直被大家說太瘦、要多吃點的自己,也會因為體重的多寡而打擊到自信心。

最近,很多人都說我變瘦了。其實我真的還是很胖,體重始終比以前的47、48KG還活生生的多了那麼好好好幾公斤(大家都那麼聰明,這樣就能猜到我的體重囉)。我想之所以看起來「瘦」,其實是因為以前太胖,所以在視覺反差效果下,自然會覺得我變得「很瘦」。我真的認為,只能說目前的身體是慢慢的恢復成以前的程度,終於比較「正常」而已。而且要不是在日本這三個月的時間天天狂走路,我也不會發現,原來久坐辦公室的上班族,可以水腫到如此誇張的地步。因為自己的上、下半身服裝全都變鬆,可是體重其實沒啥變化,依此情況認真思量過後,找到的唯一合理的答案,除了「水腫」惹的禍之外還能說什麼?

規律的早、晚兩餐,加上運動,還有克制自己想亂吃食物的慾望,真的能讓自己變得比較健康,身體曲線也會較結實。看到自己「變瘦」,心情也好!加油,繼續努力下去,不但要維持,最希望的,是能回到以前的體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