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心的偷偷笑

開心、開心、開心、啦啦啦啦~~~*^0^*

終於讓我等到這刻啦~純粹靠自己的翻譯功力,還有之前在當專利工程師時所累積下來的理解技術內容的實力,應徵到其他事務所的兼職翻譯工作。終於…不用靠其他同事的居中介紹而自己開發出新案源(謝謝『 差倒』姐妹們之前的大力相助喔~),真的是無敵開心的啦!!!

老實說,我並不覺得自己的翻譯功力真的有多了得。可以文辭順暢又精確地翻譯出原文的高手譯者比比皆是。但若要硬比,嘿~我可是真的很有信心自己絕對比大多數單純只是理工科畢業,而日文程度一般的專業領域技術者,來得更能精準又文意暢通的翻譯出專利說明書中的技術。

不過之前嘗試想開發其他接案源時,老是因為自己只有日文系文憑,就算已有五年專利工程師的經歷,仍不符應徵者須為理工科系畢業的資格,而一直被打回票。剛開始老等不到面試通知,甚至連試稿的機會都沒有,確實很讓人灰心。但後來想想,如果一直對自己持懷疑態度,繼續消極下去,肯定就是永遠找不到新案源。所以我改變策略,主動出擊。在寄出履歷的同時,附上自己之前完成的一些稿件供參考。順便再把履歷自傳修改得更鏗鏘有力,積極表現自己。

雖然我實在很不習慣自己誇自己,感覺很害羞,所以在寫履歷自傳時,內心真的虛到可以。但事實證明,人家就是要看你對自己的自信還有實際的成品。因此讓我成功爭取到少少的,但也讓我高興很久的三個試稿機會。待寄出試譯稿後,就是漫長的等待通知時間。整顆心七上八下的,只覺得怎麼過這麼久都沒接到合格通知,應該是連試稿都沒通過,沒希望了吧。雖然表面上裝得很陽光、很堅強,想說大不了再繼續找其他事務所,我就不信自己程度這麼差,沒辦法開發其他案源。而且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但…其實內心裡還是默默地覺得很受傷,因為自己的能力好像都不受到他人肯定。

真的人就是會在將近放棄的時刻,找到一線新希望,因此絕對不能絕望。今天早上收信時,突然看到一封試譯稿結果的通知信函。哇~瞬間心情緊張到爆,不知道打開來會看到什麼樣的結果。很小心的慢慢看下去,當我看到「台端稿件的字數計算方式…」等文字時,哇~~超開心的啦!這就表示我合格了呀!YA~YA~YA~YA~YA!

兼職的工作就是不保證公司永遠都會提供案件給你,這份兼職翻譯也相同地,縱或我現在通過審核,也不知何年何月才能接到案子,就算這個月接到案子,也不確定何時才能接到下一件。但至少,我靠自己的能力找到一份原本可能找不到的工作了!這對我來說,已經是天大的肯定,還有喜悅。

革命尚未成功,仍須努力!想靠翻譯專利說明書混口飯吃,其實不單只是語文能力,更重要的終究還是要回歸技術層面。能否正確地翻譯出技術內容,才是最最最重要的考量,並配合流暢的文字書寫,才可以完成讓人不用看到眼睛脫窗的專利說明書。所以我還需要再加強有關技術部份的專業能力,當然,日文也不能退步,不但要保持現有程度,還要再繼續提升。

加油~加油~加油~不可以輸給自己啊!がんばり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