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之前已經在電視上看到有關擂茶的介紹節目許多次,前一次去北埔玩時還是沒嘗試體驗擂茶的樂趣。這次趁著再遊北埔,一夥人浩浩蕩蕩地一同擂茶去。

茶水費為一人一百元,店家並附贈些茶點。坐下不久,就看到電視節目裡出現的裝盛擂茶原料的大缽,同樣的出現在眼前。缽裡放上茶葉、花生、葵花子、芝麻等物料。還沒開始擂茶,光看那缽裡擺放的東西,再配上那根芭樂樹做成的擂茶桿,就已經有濃濃的古早農家親手做的樂趣了。


首先店家的弟弟為大家示範正確的擂茶姿勢。原來要上、下二頭握住擂茶桿,並用上方的手作為定點,只用下方的手攪拌缽裡的物料。看店家弟弟做來似乎絲毫不費工,輕鬆的很,等到自己上場時,才知道原來這擂茶可是會擂出一身汗,累死人囉。由於人數眾多,店家為我們準備了兩缽,就由攪拌大王TONY先生第一個上場。嘿~也不知道是不是可愛小女友在身旁陪伴的關係,TONY擂的可有勁滴咧~其姿勢之標準,無人能敵!


好啦,這麼有趣的活動,怎麼能錯過?阿聰也開始擂茶囉。就算擂茶真的很累人,你也太愛演了吧,蔥先生~。


呴呴,換我、換我!ㄟ~等自己真的上場,才發現擂茶真的不容易。因為原料會越攪拌越濃稠,全和在一團。要旁邊的人幫忙用小茶匙把沾黏在缽邊上的物料撥下,再繼續攪拌。這樣一來一往,漸漸地就能聞到所有原料混合攪拌後所散發出來的茶香。一定要不斷攪拌到所有東西都混合良好,碾出湯汁並有茶香散出,才算大功告成。

我覺得,擂茶根本就是瘦蝴蝶袖的終極運動嘛~那兩支手臂,差點沒酸到廢掉!想瘦蝴蝶袖的人就天天在家擂茶好了,不但能極度有效瘦手臂,又能享受美茶,真是一舉數得的超健康活動啊!ㄟ~這時我已經擂茶擂到汗水直冒啦~。


在大家輪流體驗瘦蝴蝶袖的超級有效擂茶活動後,終於達到可以加入熱水,沖泡成茶水的美味狀態啦。哇~看著這一大鍋散發出濃濃香味的茶水,只想趕快品嚐味道。


嗯,難怪人家都說手工做成的東西味道最棒,尤其又是自己親手做的,那擂茶的味道之讚啊,實在是無法言欲。店家會另外附上米香及黑糖水,個人隨喜愛添加。我加上滿滿的米香,還有適度的黑糖水,就成了一碗超級美味的擂茶囉。

第一口喝下嘴時,一瞬間雖是滿嘴的綠茶略苦味,但待入喉後,濃又香的茶葉味道立刻回沖到嘴中。如果喜歡加米香,再配著米香略微的咀嚼口感,滿嘴茶葉芬芳,哇~超級好喝的啦!尤其我是很喜愛綠茶味道的人,這濃、醇、香的擂茶,實在是太符合我的愛好了,讓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品嚐整口茶葉香芬。

由於擂茶口感醇厚,所以我覺得,其實可以找個有空閒的時間,坐著品茶聊天,慢慢地享受濃重口感的茶香。或許店家為了節省清洗碗盤的時間,才用紙製免洗用品取代了古早茶碗。要是能再配上以前小時候使用的陶碗、陶匙,那整體的氣氛,一定會更棒。

這次體驗擂茶是個美妙經驗,讓自己享受親手做的樂趣,也喝到了純正茶香。下次有時間,再去北埔擂茶吧!

附記:不過我不會再去這次去的這家店了,因為他們給的茶點都不太新鮮,感覺已經拆封有些時間,都軟掉了。而且只有門口裝潢的很有古早味,店面裡頭就只是一般的餐廳。改天有機會再嘗試擂茶時,一定要去專門只賣擂茶的店,坐在就像品茗館的茶店裡,好好享受近年來所發現最讓我驚豔的一級棒茶品—擂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