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柳丁及蘋果,一向就是我最愛的平民水果。又香又甜而且價格便宜,怎麼能不多吃呢?

尤其是之前在日本短暫遊學時,老想吃水果卻因售價昂貴而下不了手。那種只能靜觀無法開口食用的痛苦,啊~才讓我真發覺台灣果然是塊寶地。不但水果種類繁多,且除了某些特定水果價格較高貴外,其餘都是諸如我這種一般貧窮小老百姓可經常消費的等級。所以囉,現在我可是卯起來當「台貨」的超級愛好者咧!

舉凡柳丁、香蕉、芭樂、蕃茄、葡萄等等,沒一樣能逃過我這貪吃鬼的嘴巴(哈⊙◎⊙)。經我認真比較後,除了蘋果真的是日本產的滋味略勝一籌外,其他的水果還真正是台灣國產貨第一名喔。在日本賣的台灣水果都是頂級品,價錢貴到嚇死人。當時也覺得日本人要吃這些熱帶水果需要用比台灣小老百姓貴上不知幾倍的價錢才能享用到,我們就生活在這塊土地,一定要更用力的支持本土果農才對。

像以前在學校時,還曾經有日本同學只因狂吃荔枝跟蓮霧而爆肥五公斤,當她放假回日本時,全家人看到原本清瘦的美女,突然變成肉感豔星,幾乎是嚇到說不出話來。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因為那位同學本來就很喜歡吃荔枝還有蓮霧,但日本的售價實在是太恐怖,無法經常吃到。沒想到來台灣當交換學生,去水果攤一逛,才發現台灣賣得「如此便宜」(當然是相對於日本的售價而言啦),立刻二話不說,把一堆零用錢全花來吃荔枝跟蓮霧。

記得當我們聽到日本同學如此興高采烈的講述她家人都很羨慕她能「不當一回事」的,經常吃到昂貴台灣水果的事情時,大家全都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覺得吃水果不就很一般,沒什麼了不起嘛。但這次自己在日本住一小段時間才深深體會到,原來平常身邊的幸福已經滿載,只是大家都太忽略了。

嘿~原本不過是打算聊個水果的吃法,沒想到也能說這麼遠,我也蠻厲害的嘛(呵...⊙﹏⊙),胡扯功力一流。

好啦,言歸正傳。我是想說,自己現在有個超愛的柳丁跟蘋果混吃法。就是先切滿盤的柳丁,再把削好的蘋果鋪在柳丁上面,並且置放一小小時間。這樣一來柳丁的味道就會覆在蘋果上,當你吃蘋果時,不但能享用到蘋果本來就有的淡淡香氣,還能同時感受到柳丁的那股甜滋味。哇~超級好吃!

原本只是自己懶惰,不想特地把柳丁跟蘋果分盤裝,這樣就不用洗兩個盤子了。但沒想到這樣瞎搞,反而造就出另一番好滋味耶。所以我現在幾乎都會同時買柳丁跟蘋果,洗淨後再用懶人削水果法跟裝盤,等個少少的幾分鐘,就可以大快朵頤囉。

現在又進入柳丁的盛產季節,大家快去買包甜又香的柳丁來嚐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