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到COCO家享用可媲美年夜飯的超級豪華料理前,大家就已聚餐過一次,是去「居食屋和民」。「和民」不接受預約,只能現在排隊等位子,而且至少要到齊人數一半,才能入座。但幸好當天李小姐最先到時已經先預約排隊,所以待我跟安安到達,服務人員就領我們三人入座。

當天是在忠孝店用餐,餐廳就在忠孝東路跟敦化南路交叉口上,很好找。

餐廳網頁
http://www.watami.com.tw/index.htm

餐廳在地下一樓,所佔坪數頗大。內部裝潢是一般日式餐廳最愛採用的簡單格調路線,配上昏暗的燈光,還有眾人吃飯、聊天的吵雜聲,真的很有居酒屋的感覺。上面的圖片只是餐廳一小部分的位子擺設樣態,沒有特別照出很適合兩、三人吃飯用的小巧座位。我看很多情侶還是兩個女生吃飯的客人,幾乎都坐在那很適合少人數分食及聊天的座位。如果是情侶的話,坐在那種可愛的小位子上,緊緊相鄰吃飯、聊天,也太有氣氛了吧。雖然當時應該是才剛下班的六點左右時間,不過餐廳內早就全是已經開始享用晚餐的客人。奇怪咧,大家是都不用上班,還是五點就下班?這手腳,也未免太快了。

我們三人坐定後,當然立刻點起第一輪的餐點。夢夢跟COCO、豪豪來時,大家又毫不客氣的點起第二輪、第三輪。看著桌上不斷送上的盤子,還有不斷被收走的碗盤,我想服務生應該也很佩服我們這桌客人吧。不過四位女生外加一位小男孩,也能這樣不顧性命的卯起來狂點狂嗑,真是太強了。

就當天用餐的感覺來說,我真的不認為「和民」的餐點很好吃。或許是因為要做來當下酒菜的關係,我們點的餐點許多口味都過重,對我個人來說,真的太鹹了。雖然在大家一陣瘋狂亂點後,平均下來一人分擔五百元,算便宜了。但這種過重的口味,實在無法吸引我有二次上門消費的慾望。

但除了不合我個人口味這點外,「和民」其他項目的表現確實可算中上水準。除非特別需要花費時間準備的料理外,所點的料理大多會集中上菜,沒有每道菜間拖很久的情形。還有,就算用餐高峰期時服務人員會「經常性地消失」,但只要他們出現在桌邊為客人服務,態度都很不錯。餐廳也有維持住所該有的潔淨感,不會因為用餐人數多,廁所就髒兮兮,或是油煙滿天飛。所以「和民」的生意會好也是有道理的。而且口味這種東西本來是因人而異,我覺得他們的料理口味過重,但或許喜歡的客人還是很多吧。

整體而言,若用五顆星的等級來說,「和民」的料理我只能給一顆星,這家餐廳的東西並沒有給我特別好吃的感受。但要是加上其他項目來評價,可以給到三顆星的中上等級。若是不介意東西口味較重,倒是可以去「和民」試試。

當晚就在聽李小姐的故事、COCO忙著照顧豪豪、看豪豪因為不想跟隔壁桌的超級可愛混血小美女玩而鬧脾氣、夢夢說了一堆五四三中,度過了一個意猶未盡的晚餐約會,所以大家才再次相約COCO家吃飯。就可惜少了沈大媽,不然應該會在一陣胡鬧下,更愉快的結束聚餐吧。相信改天我們又會再約吃飯囉~吃到深處無怨尤啊~。

====================================
以下,就我記憶所及的料理介紹一下。

和民沙拉口味一般,份量足夠女生五至六人分用。


手工豆腐口味清爽,終於有適合清淡口味人享用的料理了,感動!反過來說,吃一般口味的人應該會覺得沒味道吧。


綜合串燒因為是現點現做,所以送上桌時熱騰騰的,很好吃喔。尤其軟骨,喔~大家都愛。

圖片下排最右邊的那道菜是鮪魚背肉,據陳小安說,有朋有跟她說那道菜還不是每次都能點到。所以當晚詢問過還未銷售一空,我們就趕緊點來嚐嚐。沒想到一吃,啊~鹹死人不償命!嚇得我們三人各吃一塊後,就再也不想動手夾第二塊。但也不知是不是我們太白癡,後來我把檸檬片擠汁後再吃,哇~居然變得超級美味耶!跟剛剛的味道完全不同,可惜那時已經涼了。所以,我想這道菜應該真的味道算不錯,特別是剛上菜時熱熱著吃。大家如果有點這道菜,記得先擠上檸檬汁啊~。


實在不特別的廣島燒。服務生上菜時,我還直覺的覺得送錯桌了,結果居然是夢夢說怕大家沒吃飽,特地點的。呴~那時都已經吃到快撐死了,實在沒肚子再塞這恐怖的廣島燒咧。夢夢好意的廣島燒,就這樣放了很久,再默默地被收下桌…。


味道還可以的味口曾野菜拉麵。COCO點給豪豪的晚餐,大家也吃點嚐味道。可能那時真的已經吃得很飽、很飽了,總覺得每道送上來的料理,份量好像可以餵飽十個人似的…。


李小姐點了杯超失敗的烏龍茶調酒。只聞烏龍茶味道,完全沒調酒香。感覺就只像杯普通的烏龍茶而已。


陳大安點了豪華草莓百匯,我點巧克力百匯,COCO點白玉冰淇淋黑糖蜜,再點球冰淇淋給豪豪。百匯味道不錯喔,冰淇淋也OK。總算在最後,讓我們吃到還不錯的甜點,也算彌補前面差點被鹹死的缺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