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小蔥跟菜頭的下午茶約會,終於有機會可到高美館下面的創世cafe坐坐了。


大片落地窗前的戶外座位,在天氣晴朗的午後,總是被前來高美館舒活筋骨的遊客擠得水洩不通。今天可能因為天氣不佳,美術館裡遊客不多,總算讓這片小廣場恢復原本的清爽。不過經這麼一對比後,個人覺得還是滿佈客人的熱鬧景象來得更好看、更吸引人。好不習慣這樣冷冷清清的畫面。


尚未入門,就看到落地窗前這片可愛的小花圃。由門外看到剛好靠落地窗邊還有空位,立即催促腳步往內走去,以便趕緊搶個好景觀位置。


嗯、嗯,沒錯!每次看雜誌介紹都會拍這排落地窗旁的位置,我們三人剛好坐到剩下的第二個桌子,運氣真不錯呢。


如果是沒吵雜客人的午後,這裡似乎也是適合一個人喝杯飲料,靜靜看書的好地方。


不過當天店內的客人真的不多,除了全都擠在落地窗旁的位置的客人外,往內看去,就只有一桌客人。而且可能老闆為了省電費,店內的燈管只開幾支而已,所以整間店看起來灰灰暗暗的,其實感覺並不太好。相片之所以可以看起來如此明亮,是我用力調高亮度後的傑作。哇~就算經過「加工」,照片看起來還是很「真實又自然」,不得不再次佩服富士相機的厲害!


仔細瞧瞧,櫃臺後方壁面上畫的咖啡圖案,其實蠻可愛的呢。


但冰櫃裡擺放的蛋糕及點心,看起來卻一付「很不可口」的樣子,很難引起客人食慾的模樣,讓我實在不得不小小懷疑這些蛋糕該不會擺很久了吧?(我想老闆應該是不會這樣沒良心在做生意啦~只不過,看起來真的就是不好吃的樣子咧)。


店內另一個僻靜的角落。


然而就在我們開始享用餐點後不久,高雄開始下起大雨。菜頭才說「怎麼覺得衣服好像濕濕的?」,我就看到斗大的雨滴從天而降,這…太誇張了吧~真的是外頭下大雨,頂頭下小雨。怎麼屋頂玻璃窗有破漏都不繕修呢?對於老闆這種不用心的態度,讓我對這家店的印象再次大打折扣。最後小姐請我們移坐到櫃臺前的位子,就此告別原本讓我滿心期待的落地窗景觀座位。兩位大男生邊聊天,我邊替他們照張像。

從一入餐廳門開始,先是昏暗的室內景觀讓人感覺不甚良好,再加上屋頂的漏雨,更大大破壞原本似乎還算不錯的裝潢印象。但這些其實都還不是最主要的重點,會讓我再也不想踏進這家店的終極原因,就是餐點不好吃到一個不忍目睹的程度了!奇怪,明明雜誌三番兩次將這家店評選為高雄美食兼景觀餐廳,怎麼端上桌的料理水準這麼差?是老闆換過了嗎?還是生意一好後,就越來越不用心了呢?我覺得自己又上了一次所謂「美食」雜誌介紹的當,看來不管是雜誌還是電視的介紹,除非自己去品嚐過,否則真的不能輕易相信。(我是感覺可能換過老闆了,因為之前看雜誌介紹過的美食,沒有一樣出現在MENU上,而且方才上網查一下,也有其他網有說老闆已經換人。如果真是這樣,現任老闆若不努力認真改善餐點水準,光靠前任老闆的名聲,客人只要來過一次,絕對不會想從荷包裡掏錢出來光顧第二次了。)

我點的牛肉泡菜石鍋拌飯,牛肉不但切得過厚,還整塊硬得不像話,根本吃不到牛肉該有的鮮嫩滋味。再說那鍋拌飯裡的配菜與醬料,全都毫無特色,完全沒有石鍋拌飯應有的撲鼻香味,以及鍋巴拌上青菜的爽口感。總而言之,這是超級失敗的一道餐點。


小蔥點的蕃茄海鮮義大利麵。雖然有蕃茄醬料的酸甜口感,但配上海鮮料及麵條後,整體而言並無特別吸引人的口感,就是一般不難吃,但也不會讓你有衝動想來吃第二次的餐點。


茉莉花茶雖然有陣陣淡雅茶香飄出,但我一看到又是只給白糖包,而不是端上香醇蜂蜜,就覺得老闆真的不用心。白糖跟蜂蜜調配出來的口感,可是相差十萬八千里。體貼與用心,才是經營店面該有的態度與精神。


看到這裡,想也知道,這家店我是再也不會光顧第二次了!當然,也不推薦給大家,除非老闆認真改善餐點並維修店面建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