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上次去挑婚紗時就已經決定好拍照要穿的五套禮服,但這星期二由於小蔥想再次試試需額外加錢的白西裝,於是又再次赴青樺門市。小蔥試穿西裝後,東瞧西看,最後還是決定不要另外加錢,就是一般最普通的白西裝。反而是我,跟著順道又重新試穿了白紗跟禮服。

果然專門待在禮服部門的服務人員眼光就是不一樣,這次珮儀幫忙挑選的禮服,每件都很特別也很適合自己,所以穿起來通通都好看,害我好想每件都拍喔(嘿,當然不可能啦。多挑禮服又要多加錢,而且依過來人的經驗,光五套就可以拍到昏倒,再多挑只是更折磨自己罷了)。

原本我超愛的桃酒紅色緞面禮服,因為比較適合身高將近170cm的高挑體型新娘,雖然身高不夠的新娘穿也是好看,不過視覺上似乎會有變成小短腿的感覺,所以經過珮儀的建議,將之換成同樣也是緞面,但風格為希臘風,有亮鑽繞肩的冷豔蘋果綠禮服。這件禮服會隨著打光還有觀看的角度而有不同的顏色變化,再者還有拉高身高的效果。穿起來的感覺很不錯,我喜歡。

另一件原本也很喜愛的希臘風粉紫色系的小公主裝,雖然穿起來也很好看,但因為已有太多新娘穿過,比較不特別。所以珮儀建議我換成另一件珠光淡銀杏中帶有一點點粉色(可是我怎樣都看不出來有粉色啊?)的禮服。雖然同樣也是緞面,但卻是兩條小細帶,這樣禮服的形式就有變化。因為這件禮服胸前有兩個大大的蝴蝶結,所以也可以跟冷豔蘋果綠的禮服區隔出風格,這件外拍禮服就可走甜美風。另外,這件禮服是多層次的蛋糕裙,如果以日常的自己來說,我超討厭這種衣服,絕對、也不會讓這種樣式的衣服掛在自己身上。但後來我換個角度思考,想說反正平常絕對不會穿這種裙子,而這件穿起來卻意外的有極度拉長身高,讓身形變得很修長的效果,再說這件禮服也比較少看到有很多新娘穿。因此考慮了一會兒,也就決定挑這件禮服去拍外景。珮儀說這樣簡單大方又帶點可愛風格的禮服,也很適合不管是淡水海邊,還是老街、碼頭邊的外景景色。有了珮儀的強力保證,就更放心了。

至於原先想說外景的白紗若有試穿到更好看的,也想換掉。不過穿了幾件後,珮儀說我一開始決定的緞面綴上珠珠的禮服就很好看,非常適合我給人的感覺,也很配合淡江校園的景色,所以唯一沒被換掉的,就是這件我一穿上,就愛不釋手的白紗。

照理說,這樣的決定應該是很完美了,沒得挑剔了吧。喔~NO、NO、NO,人啊,就是這樣愛想東想西。自從回家後,腦筋裡一直浮現五件禮服的形式、顏色、給人的感覺等等,越想,就越覺得怎麼自己挑的禮服都沒什麼顏色變化。原先挑的禮服好像全都偏紅、粉紫色系,這次換個兩件禮服,卻又完全翻案,變成全都偏冷色、淡色系,沒有什麼特別喜氣,像是紅、粉、紫色系的禮服。唉呦~真是囉唆,一下擔心到時照片拍出來很糟糕,一下又想說禮服好像都沒什麼變化,實在是會被自己的胡思亂想給煩死。

自言自語說了一堆,最後一定還是要勉勵自己,強力催眠一番啦。絕對要想說沒關係,是人穿衣服,不是衣服穿人。只有我穿上那件禮服才是最美的,別的新娘就算穿一樣的禮服,絕對還是輸我,呴呴呴呴~。這樣才能以最有自信、最漂亮的樣子去拍婚紗。

哈~雖然是要在冷死人的二月去淡江還有淡水拍照,但那裡確有我跟小蔥滿滿四年,喔,不,應該說五年(加上畢業後的一年,小蔥準備研究所考試的時間)的回憶。淡江的花園、草坪、宮燈教室、高級豪華五星級圖書館、新化館、蛋捲廣場、福園、中工會辦、五虎崗、瀛苑、操場、商館、文館、甚至是小麥當勞等等等等,說都說不完。山下的老街、渡船頭、沙崙、砲台、小白宮、姑娘樓、牛津學堂,乃至於捷運站、紅樹林等等等等,又是說都說不完。就算很大的可能是會在冷死人的天氣出外景,但想到這些回憶裡的點點滴滴,就覺得期待到不行。好想趕快看到攝影師會怎麼呈現兩人的共同經歷。

不過話說回來,現在有個比擔心天氣、禮服更更更重要N百倍的工作,就是「維持體重」。自從第一次試完禮服後,這陣子好像就陷入狂吃猛喝的爆食地獄,體重直直上升。這次穿到上次挑的禮服,就已經覺得腰圍似乎已經要塞不下去,不用力吸氣就會把禮服爆開的感覺。天啊~這、這、也太打擊人心了吧!沒想到不過短短兩個星期,真的立刻肥了一圈。只剩一個月就要拍照了,看來,不認真控制體重,是不行的啦~~~~!

加油囉,努力當個水水新娘啦~不要讓N萬元的新台幣,毀在變成肥婆的新娘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