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的第一餐,是在銅鑼灣利舞台廣場十六樓的利逸潮州酒家解決。這一頓,吃了165元港幣,但菜色之豐富以及好吃的口味,實在是讓人回味無窮啊!

利舞台廣場裡有許多的商家。


利舞台的大廳也很有特色。明明就是很歐風的建築,但兩旁大柱上卻偏偏做上很中國風味的門聯,這樣中西融合的裝潢,讓我深深體會到什麼叫做很有「特色」。因為除了「特色」二字,實在是不知該如何評論好壞。


上十六樓,終於看到目的地—利逸潮州酒家,超開心的,因為終於可以吃午餐囉。


大門口邊上的裝潢,很有中國風味吧。這香港人,實在是太會做生意了。老闆應該是很有心機的在大門口擺上一鍋自家的拿手好湯,邊熬邊散發出極其誘人的香氣,讓你在經過的同時,覺得不入內消費就太對不起自己的味蕾。除了暗中佩服老闆耍心機功力一流外,還真不得不說,那鍋燉湯也太香氣四溢了吧,好想立刻盛碗來嚐嚐!


餐廳內很寬敞,燈光明亮,服務生態度也不錯,算是很有水準的餐廳了。我們吃飯時店內滿滿都是客人,待用餐完畢時可能因為已過用餐高峰期,所以店內已經沒什麼客人。利用結帳時間,來張店內裝潢照片。


人太多,分兩桌坐。大家正七嘴八舌的聊天等餐點中。大砲廷很有心機喔,偷擺POSE。


隔壁桌由美食王大哥點菜。


香港的餐廳好像不管大小家,都在客人點菜前先上杯茶飲。可能本身就是飲茶店的關係,這小小杯的茶葉茶,味道雖不算非常有水準,但已贏過便宜茶包許多了。


otto幫大家各點壺香片及潽耳。左邊茶杯裡的香片,果真香氣清淡且口味甘醇,至於潽耳,味道醇重但又爽口。兩壺都是一般大眾可接受的茶飲口味,我也都喜歡。


等著又等,第一道終於上桌,是精巧可愛的港式蛋塔。雖然我差點倒在地上鬧脾氣大演「這不是葡式蛋塔」的戲碼,不過蛋塔中間的奶蛋醬烘烤得綿密濃稠,但又不會太過重奶味,非常好吃喔。蛋塔外皮酥脆可口,但似乎糖放太多,有些過甜(對我而言啦)。外皮跟內餡整體搭配起來,只能說讚的啦~。


第二道上的是綜合拼盤。有燉雞胗、五花肉及鴨肉。除了不喜歡吃鴨肉而未品嚐鴨肉外,雞胗清脆,五花肉不油又不膩,連我這不敢吃肥肉的人,都猛吃好幾塊呢。也是道讓人提起筷子,就停不了嘴的餐品。


一方面因為太餓,只顧得了吃,另一方面是上菜速度也快,來不得一道道拍照。所以就在吃到小小告個段落,統一照一下桌上的餐點,就又繼續卯起來狂嗑囉。桌上炒廣式河粉、鳳爪、馬來糕、叉燒包、酥炸魚騙、清蒸這種餃類等。其中照片上方,放在茶壺旁的那盤雞肉、豬肺還有其他食材混擺一起的菜色,其實是用來熬煮豬肺杏仁湯的湯底材料。應該是可以吃吧,不過大家桌上的餐點都快吃不完了,根本沒人能分心去嚐嚐那盤鍋底材的味道。一整桌的菜色就這樣大概換了兩輪,每個人都吃到肚子快撐破了!


畢生第一次喝到的豬肺杏仁湯,湯頭很像日本豚骨拉麵的味道,但又混有杏仁香味。看起來濃濃的,喝起來其實還蠻順口,是種在台灣從沒喝到過的味道。原本以為是杏仁茶的我,還在想怎麼沒上油條,阿蔥就跟我講說是「豬肺」杏仁湯。瞬間,有點噁心想吐的感覺,但又再多試幾口後,也覺得味道其實不錯,是道很特別的湯點。


最後的甜湯,是綠豆香草海帶湯。不要以為我寫錯喔,香港人就是這麼奇妙,在綠豆湯裡加上海帶,就是照片裡那一條一條的東西。或許是因為台灣人從沒這樣吃過吧,所以大家在看到湯裡有海帶時,實在是忍不住發出小小驚嘆聲。我吃來吃去,其實幾乎還是以綠豆的味道為主,不過其中還是有混合其他濃郁的口感。這或許就是海帶加進甜湯裡所發揮的功用吧。


原本是餓過頭,在飽食一餐後,又是撐過頭。人啊,就是愛這樣折磨自己。不過吃到好吃的東西,真的整個精神為之一振,又有精力能繼續接下來的行程啦。幸好有花165大洋來品嚐這頓飲茶,總可算是完成吃美食的任務。現在邊寫邊回想當時的感覺,再對照看看照片,好像又再吃了一次大餐,好滿足喔~(*^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