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心粉圓(新竹教育大學店)
300新竹市南大路493號
03-5623965

我是個超愛吃豆花的人。偶然一次在網路上搜尋發現很多網友大力推薦新竹教育大學附近的包心粉圓,當然不能放過品嚐好吃豆花的機會啦。

第一次前去購買時居然剛好碰到休息日,那種明明豆花就已經在眼前但卻吃不到的懊惱,可真的會讓人心情降到最低點。好在第二次去時就讓我買到大家推薦的豆漿+豆花+包心粉圓。吃過一次後,立刻對包心粉圓的Q及嫩念念不忘。這次終於記得要先照相,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食用心得囉。


今天只顧著開心又可以吃到豆花,買時忘記要買豆漿底的湯頭,所以照片是傳統豆花+包心粉圓。老闆給料非常大方,沈澱澱的粉圓全在碗底。聞到撲鼻的豆花香,引誘著人趕緊動手享用庶民美食。


首先撈起包心粉圓。粉圓看起來像一般的珍珠,但比珍珠大上許多,很大一顆。亮透的粉圓皮內,看得到包的內餡喔。


其實在吃到這貨真價實的包心粉圓前,我真的不知道什麼叫做包心粉圓。原來啊,就是Q嫩的粉圓裡包著一顆很完整的紅豆。紅豆不是煮到熟爛而散開的樣子,是口感稍稍有些硬度,呈現出漂亮的顆粒外型。一口咬下去,先是嚐到粉圓又Q又嫩的外皮,再入口的就是咬掉整顆紅豆的口感。軟硬口感相配,比單吃豆花或喝珍珠飲料,更來得是絕配喔。


再來要說的就是主角之一-豆花囉。店裡也有布丁豆花,但我就是愛傳統豆花,每次都必點傳統豆花。這裡的傳統豆花雖然不及兒時記憶裡所吃到的豆花香濃,但也算綿密,而且還是略微有些豆香。因為現在好像已經吃不到小時候吃的那種「貨真價實」的超級純正豆花,所以用目前一般市面上吃得到的豆花來評比的話,老闆所用的豆花,已經可以給到中上程度的分數了。

哈,一口豆花、一口包心粉圓、再一口混著吃,看我吃得多開心!吃來吃去,始終最愛這種小市民美食!


寫網誌時順便上網查一下資料,覺得這位網友的介紹寫得不錯,分享一下:
http://blog.yam.com/kayukyo/article/63073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