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還記得孩提時代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去玩芭比娃娃嗎?

記得小時候,芭比娃娃對我來說代表的是獎勵、是驕傲。因為只要考試考一百分,或是成績到達目標時,我就可以到店裡隨便挑一個自己喜歡的芭比娃娃帶回家,也因此當時累積了一整箱的芭比娃娃。每當有同學來家裡玩時,我就會「適時地」用帶點那麼些「神氣」的感覺,把整箱的芭比娃娃全搬出來,跟同學一起拿著芭比玩起扮家家酒的遊戲等。但曾幾何時,伴隨自己度過長久的童年時光的美麗芭比,也因為搬家或年紀增長不再愛完娃娃等理由,而漸漸地一個一個的離開記憶國度。

現在想來,覺得一個芭比都沒留下,真的很可惜。因為這些「雀屏中選」的芭比不僅代表小時候的驕傲心情,更是生活回憶裡的一部分。有時到玩具反斗城亂逛時,我都會在芭比區裡到處搜尋,找找看是否有跟已模糊的記憶裡相仿的芭比娃娃。可惜現在的芭比似乎又更「成熟」了,而且臉上的妝也跟著時代潮流變得更為「冶艷」。看到這樣的芭比,就算價格優惠,也實在無法激起自己的購買慾望。


沒想到就在幾年前,讓我發現一個驚為天人的娃娃-Blythe。小布有雙大大的眼睛,細細的髮絲,纖瘦的四肢,更有芭比絕對無法做出的各種臉部神韻。雖然有人覺得小布那與身體不成比例的怪頭與眼神很嚇人,但我反而覺得這就是小布與眾不同的地方,是小布獨有的特點。而我就是愛這種可以在看似千篇一律的(娃娃)世界裡,表現出(娃娃)個人特色的優點。這…似乎也表現出自己的某些特質吧。

 
小布可以展現多種面貌,能像公主般優雅,能在甜美中露出個性,也可以有個人獨有的時髦品味,或是自然不矯做的清新感受。透過主人巧手的裝扮,小布不再只是一只娃娃,而是可表現出像人一般的生活態度。

我想,這就是自己這麼愛小布的原因。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呈現出多種面相的不同變化,讓每一天的生活都充滿不一樣的感受。但無論何種改變,都還是堅持自己心中的那份「真」與「情」,用心的與世界同步脈動。

 
小女生時,希望自己可以像小公主般甜美、靜雅,能走到哪都受到大人的疼愛。

 
長大點,就開始希望自己能變得與眾不同些,甚至是表現點勁爆的感覺。

 
但現在我知道了,只要是不傷害別人,多些體貼的心,再加點溫柔的關懷,我就可以在各種不同的外表呈現下,忠實的「作自己」!舒舒服服、自自然然…。

喜愛小布的熱情,會持續下去。我也要認真的朝向自己的目標-當個可以創造出屬於自我的小布的娃媽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