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與珮玲的喜宴趕在年前於青青時尚會館舉行。為了參加這場喜宴,小蔥可是第一次穿襯衫打領帶,而我也全身高貴不貴的新行頭,還拼了老命穿雙腿會斷掉的高跟鞋,兩人都盛裝出席。

青青時尚會館就在故宮對面,很好找。但停車場很小,幸好我們早點到,不然就沒車位了。要進會場前,入口處有可愛妹妹會告知賓客宴客廳。珮玲是在充滿浪漫氣息,有個白色拱形台架跟粉色會場佈置的××廳(名字忘記了)舉辦宴客。


餐廳在入口處擺了個漂亮看板。但我一直覺得那個「王」字應該貼後面一點,跟「珮玲」兩個字才有配到。小蔥說這樣就很好啦,可是我老覺得不協調嘛,是…我太機車了嗎?


四點時會先舉行觀禮儀式。現在都還沒什麼賓客到達,先拍照吧。其實白天看這會場就覺得很漂亮了,沒想到晚上再配合燈光,又變得更美、更浪漫了!果然就是珮玲的風格。


收禮桌上佈置有鮮花,還擺上兩人的謝卡與相框。很簡單素雅的擺設,不錯。


哇~浪漫觀禮台出現了,跟網路上的照片一模一樣。一走到裡頭,突然就覺得很有結婚的感覺耶。


棚架上還拉粉色布條,走道上也有擺放鮮花的花架,很漂亮呢。


由旁邊的宴客廳觀看行禮處。又是一個浪漫氣氛!


宴客廳一角。我超愛這張相片,感覺宴客廳很高級又有氣氛。


這麼漂亮的宴客場地,怎麼能不拍照?這還真是百年難得一見的裝氣質照啊~


好啦,胡鬧完可以去休息室看新娘囉。小熊這時還能輕鬆裝可愛,等一下就看你怎麼緊張。兩位親家母正在商量要用哪種胸花比較漂亮。


珮玲已經弄得超不多囉,好漂亮喔~這張照片我也喜歡。


嘿嘿~沒想到新娘大剌剌地在擦乳液時被偷拍吧。珮玲那雙高死人不償命的新入手高跟鞋,也一併入鏡囉。麗安手藝超群,不管是妝還是造型,都沒得挑剔,讚的啦!大家要找新秘,找麗安就對了。麗安現在正在幫小熊媽吹頭髮。


準備要開始舉行交換信物儀式了。小熊妹的日本男友還特地從日本飛來台灣參加喜宴,真是有心啊。兩人好配喔~來張美美的照片吧。


觀禮儀式終於開始了。主婚人是珮玲的大舅舅。珮玲居然找了六位花童,這陣丈…未免太龐大了吧。


新娘入場。可以發現新郎倌緊張的咧,整個人不知所措。


新娘由爸爸牽入會場。


老爸把最心愛的女兒交給女婿啦。


珮玲你是緊張嗎,小熊的西裝都快被你捏爛了啦。


珮玲舅舅果然不愧是當校長的,特會炒氣氛。在舅舅的幽默證婚下,小熊至少講了三次「我願意」。


兩人交換信物。


被拱親親當然也是不能少的戲碼啦。


舅舅祝福新人。


新人向雙方父母致謝詞、答禮。


小熊講到哽咽,珮玲後來也哭了。氣氛很棒,感人喔。


跟父母親抱抱。


禮成後到外頭切蛋糕。


大家手執幸福氣球,準備施放。這時又出現另一張可遇不可求的假淑女照片。


準備囉~幸福氣球飄得遠遠的,就像兩人未來的幸福也長長久久。


最後大家上前跟新人合照。

觀禮儀式至此結束,大家可以在開席前,先到旁邊的戶外樹木區吃些小點心跟水果,稍事休息。珮玲跟小熊也太厲害的,光只是觀禮部分,就已經準備一堆花招。其實施放氣球後,還有什麼丟捧花跟絲襪套的遊戲。那時聽到有人在呼喚「ㄐㄧㄥˋㄧˊ」,一開始只是想說怎麼那麼剛好,珮玲也有同學叫「ㄐㄧㄥˋ ㄧˊ」。兩秒鐘後才恍然大悟,原來就是叫我啊,要讓我到前面接捧花。天啊~好丟臉,我不想上去…,嚇得我立刻蹲下來。沒想到阿蔥這傢伙,一聽到玩遊戲整個人就起肖,不知道在人來瘋個什麼勁。明明我都已經躲著不想讓人發現,他還一直說「喂,在叫你,趕快上去啦」。吼~更丟臉,而且有些不爽。幸好最後還是在一片混亂中讓我躲過上去接捧花的遊戲。

新娘在所有活動結束後,就去換裝跟造型,要準備進行晚上的喜宴。我跟阿蔥則要負責播放新人的婚紗照片及成長MV。

小蔥正在橋電腦。


此時也已經走了好一段時間,老娘的雙腿根本就快廢了。那種高跟鞋,根本就不是人穿的嘛,擺明要折磨女性。我的兩個可憐腳掌,都快喪失知覺了,麻到不行。所以逮住這空檔,趕快脫下高跟鞋,讓雙腳休息片刻。我才不想拇指外翻還是脊椎廢掉咧。


這時我終於能明瞭,為什麼一堆日本女生愛穿高跟鞋,也會在公眾場合公然脫下高跟鞋的心情了。不過,我還真是大腳婆,看看人家彥汝,雙腳小巧到不行。


說到彥汝,趕快補上這張照片。兩人多有夫妻臉,照得可好看的咧。加油,現在大家已經把目標轉移到你們身上了,那…什麼時候要結婚啊?(哈哈,自己脫離被逼問的苦海,立刻就很無情的折磨小凱跟彥汝,機車吧)

不過等到晚宴正式開始,MV的播放還是出問題,害我被小蔥念個半天。念到我都不爽了,他還像老人一樣拼命抱怨說都是我不對。哼~又再次超級不爽的啦!

小熊跟珮玲在晚宴會上,也準備了很多花招,但因為我穿那會死人的高跟鞋,再加上位子離舞台有點點距離,所以就沒繼續拍照了。嗯,這還是我第一次去參加喜宴,卻沒瘋狂從頭拍到尾呢。

整體來說,在青青時尚會館宴客很有氣氛,真的會有像在國外舉行喜宴的感覺。至於菜色嘛,就很普通了,沒有很好吃。不過喜宴就是這樣,大家其實都是來吃氣氛、感受,每個人都開心且高興,才是最重要的。小熊跟珮玲很用心籌畫這場喜宴,賓主盡歡。我跟小蔥也待到最後,和小熊、珮玲、熊爸、熊媽、熊妹聊了一下才告辭。

嗯~我覺得這是吃了N年的喜酒以來,最有氣氛的一場喜宴,真的辦得很棒。不過要是叫我這樣弄,很抱歉,老娘真的做不到啦。一來是我本來就特討厭麻煩,另一方面當然也是我不喜歡搞花招,總覺得差不多就好,大家能開心就好。哈,隨便的個性又表露無遺了。

不過現在自己也開始籌備婚宴的細節,一旦真的開始,我也覺得自己好像只是口頭說說,其實還是希望自己的喜宴不要辦得太粗糙隨便。所以啦,現世報!討厭麻煩的人就是一定會有一堆麻煩事情出現在面前,非得接受耐心的考驗。加油囉~給自己打氣一下,撐過請客就可以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風格,我不喜歡整個搞得太浪漫,我偏愛的是簡單又大方,嗯~或許再帶點搞笑、些微可愛,也可以有點浪漫的感覺。嘿~看來我也是難搞一族。而且阿蔥根本就置身事外,都不管結婚的事情。我只能自立自強,想辦法生出整個婚宴流程了。所以啊,珮玲真的很幸福,有小熊這種貼心的老公。連阿蔥,你也給我學著點吧!

下次再PO婚宴文章,就是自己的喜宴囉。嗯~現在還沒什麼特別興奮的感覺~依舊覺得,結婚真麻煩!最好是只要公證,什麼交換信物、宴客、送餅這些麻煩事情,通通都不要最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