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地放上這張相片,不是要讓大家看我這狼狽像,而是要說一件令自己非常感動的事情,就是「牛仔褲變鬆了耶」(看到大腿邊鬆鬆的折痕嗎~哈!高興的咧)。大腿終於稍微有空隙,隱約看得到「分開」的感覺,這可是比中樂透還高興幾百倍的事情耶。

同樣一件褲子,之前還是爆肥豬時穿,整件憋得要死,都已經買到×號(太丟臉了,說不出實際SIZE),還是差點被肥肉臀部跟粗壯大腿撐破。但現在拿起來穿,整件大了可能快到兩個尺寸。不但腰部不用再被褲襠勒出印痕,屁股跟大腿也都不用死硬塞進褲子裡,真的好感動喔~。而且大家都是好心人,看到我都稱讚說「你變瘦了」。聽到這樣的話當然開心,不過自己還是得時時警惕,因為一個不小心,好不容易才稍微恢復的體型,可是又會走樣了。

像是這一陣子都在瘋狂趕稿,根本就沒機會運動。結果…還真的佩服自己料事如神,因為一量體重,立刻又爆肥好幾公斤。而且好不容易才稍微變細一些些的大腿,腿圍也馬上腫了一圈。看到這樣的數字,心頭大驚啊!我可不想再變回肥豬,那種全身到處都是肥肉的感覺,真的太痛苦了!所以從日本回來後,為了想要努力維持體重,也就慢慢發展出一套自己的飲食方式。

首先,我覺得一天吃一頓飽飽的餐點,另外兩餐輕食即可。像是我這人絕對要吃早餐才行,一沒吃早餐,不管午餐跟晚餐吃多少東西,還是會覺得一直沒吃飽而整天亂吃東西。但如果早餐一個三明治配一杯飲料,那等中餐再大吃一頓,熱量鐵定會爆掉。

所以我都是早上喝一大碗,真的是非~常~大~碗的熱牛奶喔。我發現,牛奶其實很有飽足感,而且通常坐辦公室的也沒什麼走動消耗熱量的機會,所以這麼一大碗鮮奶,剛好可以讓自己撐到午餐時間。再說多喝牛奶也可以補充鈣質,一舉數得,還不錯。

中午肚子餓時,我就會吃上非常有飽足感的一餐。這樣下午的時間剛好可以消化,而且才有體力繼續下午的工作。等晚上時,如果可以,我會盡量提早一點吃晚餐,才能讓身體可以早些消化掉熱量。但晚餐千萬不能卯起來吃,最好是吃比較清淡的東西。我都是先吃上一~大~盤水果,讓肚子稍微有飽的感覺後,再配上鮮奶麥片粥跟一片烤土司麵包,這樣剛好就能感覺似乎吃得很飽,但又不會攝取太多熱量。

接著就在看「天下第一味」時,邊看邊做些伸展運動。「天下第一味」演一個半小時,這樣就算斷斷續續的做著運動,好歹也能讓身體動上一個小時。如果晚上還在加班,我就會延後些運動的時間。像是等「康熙來了」或「國光幫幫忙」上演時,再開始做伸展運動。運動後就稍事休息,洗個澡就能睡覺了。

嗯~或許這樣的「吃法」還真的挺適合自己身體的調性,所以就算體重沒大減,還是能讓體型慢慢地回復以往的樣子。不過還有一樣最重要的東西,就是「要運動」!

以前就算卯起來跳TAEBO都瘦不下來,但在日本光只是天天「走路」,就好像能讓自己變瘦(當然還要少吃一點點)。所以我覺得最適合自己的運動,就是很單純的靠兩隻腳「走路」。哈~剛好就是我這什麼運動都不會,唯獨愛走路也很會走路的運動白癡最拿手的項目,讚!

因為回台灣後就不像在日本,天天都有狂走路的機會,所以我也就自己把握機會走路。像是要去衣蝶、去東區、甚至去火車站,我都盡量提早出門,然後走路赴約,聚餐後再走路回家。這樣剛好可以消耗晚上大吃的熱量,肚子也不會漲漲的,又是另個一舉數得的方法,很好。此外,我覺得做瑜珈也很棒。不但可以幫忙運動到平時很少動到的身體部分,幫助鬆弛筋骨,還可雕塑身體曲線,緊實肌肉,建議大家都嘗試看看。

但這幾個月下來,我也發現,只要一到新竹找阿蔥就會「破功」。每次看阿蔥吃,嘴巴就忍不住發癢,結果也就跟著小蔥吃。然後好不容易控制住的體重,就會在短短的一個週末回復甚至是增加。唉呦~這樣很糟糕耶,好像在預告說結婚以後我就會再次變成大肥豬似的。啊~我不要啦!!!

嗯~說到底,其實辦法還是只有一個。就是要自我控制「貪吃」的食慾,然後再搭配適合自己的運動,這樣才有辦法「健康的維持體重」。

我一定要加油,努力甩掉屁股、大腿的肥肉。也要努力不要婚後就變大肥豬,甚至生小孩後,也能盡量恢復本來的身材。因為…我真的很討厭「胖」啦!而且女生還有一點很吃虧。就是只要一胖,看起來就會比老公老上至少十歲,搞得出門都像姊姊帶弟弟,或是傭人阿桑陪少爺出門似的。哼~人家還想當辣媽、俏老婆咧~不能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希望處女座龜毛的個性能在此時發揮作用,ple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