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廟前廣場,其實就是祖師爺廟前的那片廣場之意。不知大家都怎麼稱呼這廣場,姑且就用個最方便的名稱囉。

廣場前方與四周,一樣擺滿各種小吃攤。果然有拜有保佑,託祖師爺廟的進香人潮,各個攤子似乎都有食客的蹤影。看著這一排排的商家,只氣自己沒多幾張嘴還有大「肚」量,因為每一攤賣的小吃都好誘人啊~到處都有食物飄香,聞到口水都快流下咧。


在大快朵頤之前,讓我發現另一家獨具古早味的醬菜店。應該是商店整潔明亮,又剛好配合醬菜給人的傳統感覺,所以光從門外這樣瞧,即不由自主的覺得這家店賣的醬菜應該特別好吃。


走近仔細一看,哇~醬菜種類琳瑯滿目,令人有想要立刻買一瓶來配稀飯的衝動。還有以往阿嬤淹漬醬菜的大甕與陶碗,也一個個整齊的擺放在地上做裝飾,甚至是牆上掛的傳統中國樂器跟竹水瓢等,在在都讓遊客感受到一股懷舊風。也不得不佩服店家利用配合老街氣息的裝潢,達到吸引顧客上門消費的行銷手法。非常棒,因為…連我都已經邁開步伐,準備入內買瓶好吃的豆腐乳了。


沒想到…小小的一家店裡全擠滿了遊客。害我頓時購物慾望大減,本人最討厭人擠人的地方了。但想吃稀飯配豆腐乳的渴望,還是很強烈。就在猶豫到底要不要擠進去試吃或買東西時,突然一群恐怖歐巴桑跟歐吉桑蜂擁衝進店裡。大呼小叫地「觀光」,只看不買兼試吃後,立刻又旋風一般的消失無蹤。經過這麼一搞,突然覺得豆腐乳已經沒像剛剛發散出那麼強烈的呼喚聲。那…算了吧,沒緣啊~花錢也是要看時機跟奇檬子的,改天再說、改天再說。


往前再走幾步,突然看到臭豆腐三個大字出現在眼前。好吧,沒買到豆腐乳,就來吃吃臭豆腐。剛好肚子也咕嚕叫,祭一下五臟廟。


跟老闆叫份臭豆腐,坐著順便休息。果然一閒下來就想照相,馬上讓小小二出來透氣。小小二真的很好帶出門,小小一隻,讓他躺在包包裡剛剛好。


小蔥一看就知道很累,小小二都快被他壓扁了。這人…真的很不耐走耶…。


等了老半天,怎麼臭豆腐都沒送上。原來,是要點完菜後站在老闆旁邊等,然後自己端啦。小店人手不夠,一切都得遊客自己來。終於臭豆腐由小蔥辛苦的端上桌囉,小小二頭一次碰到臭豆腐,應該沒被臭昏頭吧~(依舊呈現驚嚇貌)。


這家臭豆腐並不會很臭,我覺得是一般臭豆腐的「香味」(喜歡吃臭豆腐的人應該能體會我說的「香味」吧)。泡菜是傳統的台式臭豆腐泡菜,有一點點微酸,但又甜甜的,口味算不錯。臭豆腐整體雖不算特別好吃,可是我覺得這口味是真的很接近小時候吃到的古早臭豆腐的味道。要是老闆能稍微再炸久一丁點,讓外皮脆、內豆腐嫩的口感更明顯,應該就是盤很棒的臭豆腐。對了,有一點一定要特別說。這家的臭豆腐的「豆味」其實很濃郁,所以豆腐吃起來口感很紮實,這點不錯。一份35元的臭豆腐,沒有頂級好吃,可是能讓人吃到一些古早味還有豆香,也划算了。


吃完鹹的,當然還要來碗甜的才行。廣場邊邊有家豆花店,購買人潮始終不斷。而且很多在地人也都排隊購買,於是就決定吃這家熱情阿伯賣的豆花啦。

同樣地,人手不夠,所以遊客請自己動手端。再次麻煩阿蔥辛苦的買上一碗熱呼呼的薑汁綜合豆花。一端上就聞到很濃烈的薑汁味道,配上傳統豆花、綠豆、紅豆、花生、花豆,好吸引人。雖然糖水略甜(但小蔥吃剛剛好,可能我的口味對一般人來說,真的「過淡」吧),但這就是小時候吃到的豆花味道啊。可能因為自己現在已不喜歡吃那麼甜的東西,所以略覺得這份很道地的傳統豆花對我的吸引力稍稍稍稍稍降了點。但這滋味畢竟已經很久沒嚐到,所以依舊吃得津津有味啊。


小蔥吃到都不知道被我偷拍。鏡頭左邊那位阿伯,就是熱情的老闆。只要有空檔,阿伯就會回頭問說「要不要再加湯啊」,然後就給客人補上一大匙熱騰騰的豆花湯。真的很親切,就是道地熱情台灣人賣道地傳統豆花。大家下次經過,別忘了也來碗傳統豆花。


這個午後,很悠閒的在觸目所及都是「懷舊風」的三峽老街度過。有看到、有玩到、有吃到,真不賴,下次我還要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