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近中午時,突然想起小蔥之前一直說想吃蚵仔煎,就臨時提議說午餐去廟口買蚵仔煎跟米粉。沒想到小蔥卻說今天換個口味,於是要帶我到南寮漁港去吃「家政班」。ㄟ~什麼是「家政班」啊?聽不懂。問小蔥他也不回答,死命賣關子,說到了就知道。切~耍什麼俏皮嘛。

既然是兩人行,當然照慣例要帶上小小二啊。小小二第一次陪阿蔥開車,看得可專心的咧。不過,我有個疑問,為什麼新竹人都愛亂開車啊?不遵守交通規則亂亂開,也不打個方向燈就猛衝過來,真的很機車!


在車上看窗外世界,原來是這回事啊~小小二的倒影,超可愛。


突發異想覺得小小二應該可以拿來當別針…(小小二:別殘害我啊~)。


星期天不塞車,大概半個小時就到南寮。小蔥領著我上二樓餐廳一看,天啊~真的是「家政班」耶,恍然大悟。小蔥說之前公司同事才帶他來這家吃過,覺得這家店料理海鮮的味道還不錯,就找我一起來試試。被他這麼一說,又看到「家政班」三個大字,立刻有種被洗腦「家政班」煮的東西一定特別好吃的感覺。


嗯~冰櫃裡果然擺滿海產,但居然沒有一般海產店放的種類多,這點也蠻令我意外的。還以為緊鄰漁港的小店,裡面的海產會放到爆滿。看來,想太多。不過這樣鮮豔又七彩的食物顏色,光看就讓人食慾大開。拍照時,其中一位老闆娘還一直說:不要拍我喔~我會不好意思啦~。哈哈哈,可愛的老闆娘。害我都不好意思說,ㄜ~其實我跟本就沒想照你啦…(⊙.⊙)。


看看菜單,小吃類價格一般,不算貴。至於海產或現炒類,大概就100元起跳至250元間。對一般的餐廳來說應該算便宜吧,不過因為只是像市場的攤位,所以我老聯想到譬如士林夜市,就覺得在夜市要吃兩百多的東西,好貴喔。


點完餐後,店家很迅速的上菜,幾乎沒什麼等到。除了常吃的麵、米粉、魚丸貢丸湯、蚵仔煎外,還下重成本點了條250元的紅燒食鮮魚。哇~好香,趕快開動。


不過老實說,那麵、米粉、蚵仔煎、魚丸貢丸湯的味道都很普通,還是廟口那家老店好吃。至於很貴的紅燒魚嘛,口味也就是一般餐廳吃得到的紅燒味道,也沒說多驚為天人。整體而言,水準普通而已。可是因為就在漁港旁,海產類是有覺得比較新鮮啦。但這種貴桑桑且味道又沒有太大不同的午餐,偶而來個這麼一次就可以,不會想常常來。

吃飽後,到旁邊的遊戲攤晃晃。看到九宮格籃球機還有棒球,超想試試。可是一次居然要價一百元,這…也太貴了吧,原本還以為只要五十元咧。哼~沒緣份,惱羞成怒不玩了。所以小小二只能用渴望的眼神,望著無緣的投籃機…。


走著走著,突然發現小蔥又變老頭了。幹嘛吃完東西老人癖就發作,有必要累成這樣嗎…。



漁港風超大,幸好有戴帽子。吃了頓豐盛的午餐,也再次見識到台灣人手腳動得真快,電視上播什麼節目,立刻就有什麼遊戲推出。只為了要吃蚵仔煎就跑到南寮,也算是很特別的一個午餐經驗。最後,跟小小二來張合照,就可以打道回府去園區賞杜鵑花囉,走~。


PS
吃完後才想到,有朋友說新竹這附近的蚵仔都受到重金屬污染(園區的關係),最好不要吃。但…吃都吃了,能怎麼辦,只好假裝忘記這件事…。話又說回來,台灣甚至全世界,哪裡的海鮮是沒受到污染的呢?只能想說沒吃太多,應該就「沒事」吧~安慰一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