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就聽到此住宿過的朋友講說,這是一家環境清幽、餐飲美味、老闆熱情的優質民宿兼餐廳。這次終於有機會可以親臨造訪,老天爺也賞面子地在出遊當天給了個好天氣。我們真是一群幸運也幸福的乖寶寶。

大家在大湖的觀光草莓園稍事停留後,即直奔「湖畔花時間coffee」。到時才發現,原來老闆在本館旁又另興建泡溫泉區。以後到此居住,不但可欣賞湖光山色,又能順便泡泡泰安溫泉,更替民宿增加競爭優勢了。

踏入門口,旋即看到熟悉的向日葵花招牌。不過花瓣缺損,使得花朵看起來有些四不像的感覺,既是好笑,也覺得老闆應該趕緊更換新的裝飾品才是。嗯~已經聞到山叢花草特有的香雰味,這就是芬多精的催眠效果嗎?整人個輕鬆起來。



步上階梯,立刻讓小小二出來透透風,順便替他拍些紀念照。小魚兒剛好看到小小二在照相,忍不住說想要玩玩小小二。小孩跟玩偶都好可愛,一起照吧。


微風徐徐,陽光暖暖的春日,我們當然選擇戶外座位。坐定後,就開始七嘴八舌的討論點餐。菜單做得不錯喔~


點好餐後聊聊天,很快就等到上菜。首先送上的是生菜沙拉、濃湯跟現烤麵包條。原本看到沙拉醬是美乃茲時,心中稍微咕嚕念了兩下。因為本人生平最討厭一般市售的合成人工口感的甜膩美乃茲。但吃下第一口,廚師的用心力可平反前面的刻板印象喔。沙拉不但蔬果新鮮,所用的美乃茲應是廚師自己調配的,味道清淡卻香氣十足。最特別的是,如此清爽的口味中居然混有芥末。哇~芥末毫不嗆辣刺鼻,反而替沙拉整體清淡的口感再多增些好滋味。不得不小小佩服一下廚師的好手藝,可以讓客人在餐點第一口下肚時,就有驚豔的味蕾刺激。濃湯好像是南瓜湯,有些不確定那味道,不過同樣地好喝。而麵包條是現烤好上桌,吃下嘴時還熱呼呼,配著濃湯與沙拉一起享用,更是好吃。


再來的就是主菜。我點德式肉腸vs小米捲。肉腸的外觀看起來雖然有點像香腸,但味道大家都說比較接近大亨堡熱狗的味道。不過我覺得這裡的德式肉腸好吃太多了,根本不是超市賣的冷凍熱狗能比擬。肉腸香香脆脆,沾上盤底的特調芥末黃醬,還有德國酸菜,整體口味立刻又提升不少。可能因為這樣的滋味很對我胃口,所以個人是覺得這德式肉腸很好吃。不過老闆做的德式肉腸,還是跟正宗的德國香腸的味道不一樣。兩者同樣好吃,唯一差別就是這裡的德式肉腸,可算是改良迎合國人口味版。至於小米捲,我還真沒想到就是山地菜的小米捲呢。小米蒸煮的十分熟爛,有些微入口即化的感覺。老闆在小米捲上略略撒上辣椒粉,替口感清淡的小米捲加些「刺激」,有畫龍點睛的效果。綜合來說,這是道值得推薦的美味料理。另外,仔細看喔~每道菜色都會放顆小草莓,呼應大湖鄉的草莓季,可愛吧!


小蔥點的燻鮭魚焗烤飯。他的焗烤飯居然沒放小草莓,好可憐,被遺忘了,只好拿我盤內的草莓放上拍照。這道焗烤飯特別的地方是在於併同使用鳳梨、奇異果等水果,跟鋪成整面的鮭魚切片一起焗烤。所以味道酸酸甜甜,而不是想像中的鹹滋味。原本我看到最愛的鮭魚就想點,幸好最後沒點,因為我也不太喜歡類似糖醋的酸甜口味。不過小蔥吃得很滿足,因為…他肚子餓了,還是餓昏的那種。大份量的焗烤飯剛剛好能填飽他的肚子。


海鮮南瓜焗烤飯。廚師直接把整個南瓜剖半,飯料填於中間,整個下去焗烤,頗具巧思。


南非紅寶石魚排。(昨天寫「蘇炸魚排」,被連阿蔥罵得要死,說我亂寫,還寫錯字。切~還好吧,明明就是魚排,只是不記得名稱,有必要這麼氣嗎~而且我也有看到錯字啊,只是懶得再修正嘛~)


最貴、等最久、精緻,可是份量最少的香烤大蝦vs鮑魚醬。可憐了餓壞的智祥,看到端上桌的東西才一咪咪時,整個人都憂鬱了起來。其實這道菜色也很特別,因為鮑魚醬是用水果還有一些食材(我沒仔細看)混著做成涼拌,並用高腳杯承裝,很有視覺效果。然而份量算很少,可能真的比較適合女生點(吧)。


大家邊吃邊玩。智祥被迫與小小二開朗合照。


小魚兒看到我拿著小小二在胡鬧,顧不得滿口飯就跑過來找我要小小二。


壞心姊姊(不想承認自己其實早就是「阿姨」了):好啊,你乖乖的就借你玩喔~不可以動喔~。小魚兒還真的就一動也不動,讓大家拍照。真的是很可愛又耍寶的帥氣小女孩說!


大大二跟小小二同時相聚首,小魚兒玩得不亦樂乎。


最後上甜點與飲料。我點「健康消脂茶」,怎樣,炫吧~消脂耶~怎麼個消法?立刻詢問服務人員飲料裡面放了什麼東西。有土芭樂乾、黃耆、落神花。味道微酸,還蠻好喝的。甜點是烤布雷,味道香濃不甜膩,也很好吃。一頓飯下來,超滿足(可能除了仍飢餓的智祥外),這裡的餐點真的夠水準。如果有時間前來,可以品嚐看看。


這頓飯吃得很享受,有山光水色、花樹草香、蟲鳴鳥叫、涼風吹拂、陽光普照、跟小黑狗母子不時的在旁奔跑,愜意的咧。當然,阿蔥吃飽就想睡的老人癖照,也是不能少的。


幸好鍇宏在山下SEVEN有買兩個茶葉蛋,可以讓花大錢肚子卻依然很餓的智祥,稍稍再滿足一下食慾。


吃飽,就可以四處走走看看囉。享受在湖畔,花時間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