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台北宴客時會有交換信物的小小儀式,所以就另外跟青樺多訂一套禮服,變成訂婚及結婚宴客都各會換三套禮服。前幾天去青樺把最後一套禮服挑上,就完成挑禮服的工作囉。

我只能說,台北宴客要穿的三套禮服,都是精選中的精選,個人超愛的啦。原本高雄要穿的白紗是打算在台北穿,那件真的美到一個不行,清新典雅,給他粉有氣質說。但礙於什麼「白紗只能穿一次」的規矩,就只能放到高雄穿。不然跟另外兩件粉色及嫩黃色的禮服,剛好可以有種一氣呵成的搭配。不過,沒關係,那天我在青樺另外挑到一件很好看的極淡香檳色禮服,恰好可以拿來當作出場及交換信物的禮服穿。不僅可避免與習俗相沖,又很有結婚穿白紗禮服的感覺,兩全其美,讚!

高雄場的禮服,就很乖乖地隨著傳統長輩會喜愛的色系,選擇酒紅緞面點綴鑲水鑽的敬酒禮服,還有金莎色的小蓬裙送客禮服。不過這兩件禮服雖然顏色保守,但設計可另有玄機喔。紅色禮服是深V開口,可以用力擠出胸部,營造「偉大」的錯覺。金莎色的禮服則是兩側面有縷空設計,也能隱約秀出身材。哈~我就是愛搞怪,不喜歡太過中規中矩沒特色的禮服啦~。而且一輩子就這麼一次穿禮服,不趁現在還沒變肥豬前多用力秀秀,以後鐵定沒機會囉。所以啦,不管是婚紗照還是預定要穿的禮服,大家應該可以發現我都是盡量挑不要全包住,但又不會露得太誇張的禮服呦。

另外,除自行購買愛心巧克力當作送客喜糖外,我也打算在敬酒出場時準備出場小禮物,還有回贈參加喜宴客人的送客小禮物。哈哈,期待嗎?這些好康都只有參加台北宴客的人才能享受到喔。因為會來參加台北場次的客人,不外乎都是自己認識的親戚跟好朋友,當然想讓大家能參與一場溫馨的喜宴,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至於高雄場次的宴客,真的就很抱歉了,沒替大家準備這些額外的小禮物。原因呢,想也知道囉,第一就是預算的關係,真的沒太多閒錢。當然我還是會預留要送給阿姨、叔叔、舅舅、舅媽、表弟妹等人的禮物(免得等會惹閒話說我只顧自己的台北場,都沒替高雄的親人打算),可是其他父母輩的朋友,就真的沒辦法準備了。

而且我在verywed作功課時,其他新娘前輩們幾乎都一致反應,說在中南部請客時若搞這種把戲,雖然氣氛會很熱絡,但很多時候新娘自己會落得很狼狽的下場。因為在台北,客人通常不會發生眾人離席「搶奪」新人禮物的情形,大多會「乖乖地」坐在位子上,頂多就是伸手跟新人拿禮物。可是在中南部就不一樣囉,那些世界第一恐怖的婆婆媽媽還有一堆不受教的死小孩,真的會拼老命直接從新娘手上「搶走」禮物,根本不管其他人的死活,只要自己有拿到禮物就好。還有新娘前輩表示,自己就是因為太多男女老少的賓客死命「搶奪」禮物而受傷(嚇…)。甚至有人還口出惡言,指責新人說幹嘛禮物也不多準備點,害他都沒拿到等等(Orz…)。

ㄜ~光想到這種畫面,就覺得可怕。我才不想因為送客人禮物而搞到自己掛彩咧,什麼世界啊?還是只在台北弄點不花腦筋的小花招就好,免得吃力不討好。有看到這篇網誌的各位朋友,也請大家到時配合一下,保持形象囉~(其實,最沒形象的人可能就是自己,還想要提醒別人注意咧…搞什麼鬼~)

有關婚宴的一切,都慢慢進行中。其他進度,下回繼續報告。


〈每次要去挑禮服或試禮服,我都一定會打扮好才到門市。始終都覺得,素顏穿禮服,很不好看。沒那個味道,好像也比較看不出禮服穿在自己身上會有什麼感覺。難得這麼認真才出門,回家洗澡前,當然要趕快拍幾張相片留念囉。現在才發現腮紅很好用,輕輕一刷氣色看起來就很棒。〉
                    

NET出清時買的便宜亮晶晶髮飾,是我的最愛,低調的奢華、低調的奢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