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車參薇醫師在巷口的八德路上開了診所後,我就開始定期報到看慢性鼻炎。可能因為給車醫師看了好幾年,醫師都已經認識我了。所以這幾次去回診時,若沒什麼病人,車醫師就會隨便閒聊個幾句。

結果…出現了好幾次不同於一般看病時的對話呢。

其一

可能因為車醫師經常在幫小朋友看病,所以即便就診患者是大人,車醫師也沒辦法立刻轉變語氣,常常還是用跟小朋友講話的態度問診。

車醫師:來,乖,嘴巴張大大喔~啊~
車醫師:喔,好厲害喔,嘴巴張很大喔。我來看看啊,嗯,很好,只有輕微紅腫發炎。沒關係喔~吃藥藥很快就會好了。
車醫師:嗯,好,轉過去。拿著這張紙,用力地吹吹。來,吹。嗯,很好,再吹吹喔~。
車醫師:那我來看看耳朵。來,不會痛喔,耳溫槍「嗶」一下就好了。喔~好了,很乖。
車醫師:………………………(兒童語說不完)。

車醫師,雖然我知道妳是一時沒辦法修正說話語氣。不過,這樣跟我講話,倫家,還是會不好意思捏,好像我這老人硬要偷裝小孩的感覺喔………臉紅紅^‥^。

其二

車醫師:○○〤〤…,嗯,那就這樣啦,記得再來回診。
我:嗯,謝謝。
車醫師:來,這瓶雞精送給妳。
我:ㄜ……(⊙﹍⊙心中暗自想道,怎麼看醫生還有雞精可以拿啊?)
車醫師:呴呴~沒有啦,我看妳最近白頭髮好像變多囉。來,送妳一瓶雞精,回家好好補補啊。
我:(啊~這…到底是好還不好的意思?)ㄟ…ㄣ…喔…好…那…謝謝車醫生…。
車醫師:哈哈哈哈~(爽朗的很)不用客氣的啦~。

真的,看鼻炎看到可以拿免費的雞精,車醫師,您人也太好了吧!

其三

車醫師:哈哈,妳看,都已經是31歲的人了,怎麼看起來只有21歲的感覺啊,呴~
我:(⊙﹍⊙ㄣ…是在說我嗎?不知所措,不知如何回應才好…)……ㄟㄟ……
車醫師:唉呦~妳看起來也好像只有20歲的感覺啊,對不對,大家都保養得很好嘛~
我:ㄟ…ㄣ…喔…ㄏㄚ˙…(尷尬又害羞的自己跑走……)

真的,車醫師,難怪妳診所的生意這麼好。實在是,太會說話啦。妳不知道嗎,歐巴桑都經不起人家誇的嘛。嘴巴這麼甜,鐵定找妳回診的啊~呴呴~


〈車醫師的診所打從營業以來生意就超好,我想,也不是沒原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