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整天的滂沱大雨,打亂了原訂的賞油桐花跟螢火蟲的出遊計畫,於是跟小蔥兩人改去看蜘蛛人3

電影開場前,還先把陳年的大遠百提貨卷拿出來去加州風吃頓大餐。唉~現在真的年紀大了,腸胃不堪這樣塞進大量食物,才吃了麵包、沙拉跟濃湯,肚子就已經九分飽。後來的主餐、甜點、飲料,幾乎都是靠小蔥幫我解決,真是「辛苦」他了。

新竹大遠百五樓的加州風裝潢的還不錯,紅、白、黑、原木色相雜的配色,看起來不但時尚亦不會對視覺造成太大負擔,很讚!害我現在真的越來越想要在以後的小窩裡找個角落,最好是窗戶旁,擺張小小紅沙發,配上盞米白色系燈罩的閱讀用燈還有一張圓圓的小巧可愛原木色系桌子。想像自己在這樣的空間裡隨便讀些書、聽音樂、或喝個午茶,哇~人生極致享受耶。

嗯,演完戲,回到主題。原本很想「偷拍」餐廳跟餐點,無奈吃了車醫師開的藥效強勁的鼻子過敏藥,才剛吃飯就已經想睡,渾身無力。後來還真的閉上眼睛偷休息,這時才發現原來小蔥吃飽就想睡的老人癖,是這種感覺啊。

我跟小蔥大約四點左右進餐廳,從人家的午餐、午茶,吃到晚餐的時刻才離開。搭電扶梯上樓時,還順便在運動用品部門跟無印良品晃了一下。稍微走一下路消耗剛剛吃掉的大概是兩天需要量的三千大卡吧,我想。吃太多又吃藥,頭昏腦脹且有點想吐,不很舒服。所以我是撐著都快闔起的沈重眼皮,把整齣電影看完。

我覺得相較於第一集比較有劇情但動作反而沒什麼看頭,跟第二集比較有精彩的動作場面可是偏偏沒劇情,第三集真的是可算有認真下功夫在人物內心的刻畫及動作二方面。大家在第三集裡比較能看到每位人物心中的一些情感與掙扎,同時也可以觀賞大型的動作畫面。

而且編劇還試圖讓電影也可以傳達一些訊息,告訴大家不是英雄就絕對是聖人,壞蛋就沒有任何可取之處。人在面對困境時,永遠都有兩個選擇。一個是努力放棄心中偏見,積極勉勵自己朝光明面走去。另一個就是任意地釋放心中的抱怨與憤怒,以偏頗的態度去對待每一個人。

雖然好萊塢的商業片很多都似乎有既定的模式可尋,但每次只要能從這種幾乎只是為搶鈔票而拍攝的電影當中,看到一些真的有道理的觀念闡釋,我就會覺得算值回票價了。畢竟有太多電影是也沒劇情跟道理、更沒什麼精彩鏡頭等賣點,就白白騙去觀眾二百多元鈔票的世紀爛片。

接下來還要看神鬼奇航第三集跟哈利波特,嘿…已經等不及囉…電影快上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