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第一個行程,來到了宜蘭酒場

一進酒場,看到的是甲子蘭酒文物館。一樓是賣酒類商品的賣場,二樓則是介紹酒文化的展覽室。文物館旁邊矗立一個超大的台灣啤酒造型充氣罐,雖然覺得跟日據時代的建築物本身並不搭,但這酒瓶實在是太有台灣的特色了,忍不住拍下。
         

文物館前面利用酒甕做成流水瀑布,就連旁邊的煙灰台跟洗手台,也都是用瓦甕製成,真的很符合主題又有巧思。不過那洗手台,大家看到的第一瞬間,都是直覺想說「怎麼會在這裡弄個小便台?」,呵XD。
         

明明才剛吃完早餐,肚子都快撐死了,小蔥一看到賣紅麯香腸的攤子,還是立刻衝上前去排隊。連先生啊,烤香腸真的有這麼好吃嗎?不過這家烤紅麯香腸的店生意很好,不知是香腸真的好吃,還是因為大家一下車就看到這家店,再加上烤香腸的香氣催化,一堆人在排隊呢。
         

終於買到啦~小蔥又是一個明顯沒睡飽的愛睏臉。跟TONY叔叔一人一根香腸。
         

掛在店攤子上的可愛泡溫泉豬玩偶,讓我想到昨天晚上在民宿泡溫泉,也差點被熱死的樣子。
          

一樓稍微晃一下,就上二樓的展覽室看看。原來是介紹有關「酒」的各種知識。
          

乎乾啦~小蔥剛剛在樓下拿的什麼食補雞酒,藥膳混合著酒精的味道都很濃郁也很強烈,其實蠻好喝的。但一大早就這樣下猛藥,受不了~。
           

甲子蘭酒文物館旁邊就是紅糟館,也入內瞧瞧。感覺紅麯館應該就是以前的製酒瓦房吧,可惜都沒說明。宜蘭酒場應該多加些建築物的相關歷史介紹,不然怎麼能滿足像我這種特愛看古早文物說明的觀光客。很漂亮的紅色磚瓦房!
          

果然裡面還是店家與文物介紹混雜一起的展覽室。左邊模型在介紹何謂「天工開物,」很有趣。右邊的瓦甕,又讓我想起以前阿嬤還年輕時,也都會用這種大甕自己在家釀水果酒的情形。
         

天氣熱就想吃冰,剛好看到阿宗芋冰城的招牌,買一份來吃吃看。
         

雖然芋頭跟紅豆餡都很實在,綿密且甜度也還算適中,可是我真的不喜歡現在這種改良式的芋頭冰。人家我想吃小時候吃的那種四四方方,弄得像小塊磚頭的芋頭冰啦~~~~~~。
         

休息夠了,就頂著大太陽繞酒場一圈。宜蘭酒場裡還保有日據時代遺留至今的建築,很多地方都還蠻漂亮的。害我想起台北菸酒場,那麼美麗的環境與文物建築,居然不加以保留,給台北增點綠地美景,而要拆除蓋巨蛋。唉~馬英九你真的是呴……對你很失望!
         

酒場建築物一景。
         

          

           
  
在這種有歷史痕跡的房子,一定可以尋到某些令人回味的記憶。像是我就發現了「增產報國」這個愛國標語,還有第一次看到的「整潔為強身之本,髒亂是國民之恥」!好有力的口號啊~
          

結束酒場行程後,往旁邊的宜蘭設治紀念館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