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惡的天氣老愛跟人作對!週六原本預計出遊,偏偏下了一整天的大雨。週日沒啥計畫,卻豔陽高照、晴空萬里。

小蔥週日凌晨熬夜看台灣之光王建民的差點完投球賽後,就一路昏睡到下午兩點半。等他醒來,我們兩人就直接殺去獅頭山。想看看應該昨天就觀賞到的油桐花跟螢火蟲。

可惜週六的一場超級大豪雨,打散了枝頭綻放的美麗油桐花。原先該有的五月雪盛況,已經變成花朵散亂滿地的泥濘,好可惜。我只能抬頭望望樹上殘存的油桐花過癮了。
        

來獅頭山好幾次了,每次不都覺得步伐輕鬆嗎?怎麼今天已經下午沒太陽時才報到,反而舉步維艱,走沒兩下就氣喘吁吁,整個人都累起來。跟小蔥討論結果,應該是出門前才吃的大亨堡惹的禍。果然吃飽後最好能休息至少一個小時再運動,才不會覺得很虛,有害健康。

環繞的山路上,遍地都能看到油桐花。無奈週六的雨勢壞了五月雪美景,讓遊客只能看到全沾黏在地上而變形變色的油桐花。
         

路上還看到許多可愛的花朵,除了蓮花,我都不知道其他花的名字>"<,太孤陋寡聞了。
        

雖然無法親自享受五月雪的絕景,可以到第一次來時就想下去的小溪泡泡腳,還是覺得很幸福。泉水冰冰涼涼,泡起來好舒服。特別是在傍晚時刻又沒惡毒太陽攻擊的時候泡腳,完全消除方才登山健行的肌肉疲勞,更是一大享受。不過要提醒大家注意喔,若是到對面的椅子上歇坐聊天,一定要時時注意泉水的高度。像我們泡腳時,也是因為覺得怎麼泉水瞬間流量暴增,都快滿上石頭邊,就趕緊收拾東西走人。

我很認真在邊泡腳邊玩小粉機。
        

天色漸暗,所以沒走完整座獅頭山就折返下山。回到歇心亭時,才發現歇心亭旁邊這株油桐花樹開得好茂密,花朵隨風飄揚。耶~五月雪的美景終於出現了!
        

傍晚的夕陽由樹幹間撒落,大家愜意賞花。
        

屋頂上也佈滿油桐花朵。
        

要不是歇心亭的東西價格太昂貴,我一定會坐在這裡吃些點心,喝口香茶,好好品味一下五月雪的滋味。
        

油桐花真的很漂亮!
        

距離螢火蟲的出現還有一段時間,突然精神不濟,我坐在路邊就睡起來。辮子變成日本小武士的豎髮了,好怪喔…XD。
        

在山區夜裡的涼風中醒來,瞬間看到周遭已經暗下,螢火蟲也在泉水邊、樹林裡現身。哇~簡直可以比擬百貨公司的霓虹燈,閃爍個不停。而且數量之多,也超乎我的想像。獅頭山的螢火蟲夜景很美!不過我跟大家說,個人心中認為最美的螢火蟲夜景,第一名絕對是阿里山的達娜依谷。大一時跟救國團認識的朋友一同上山夜宿時看到的絕景,應該沒什麼地方可以超越了!

小蔥很認真的照了螢火蟲的照片,大家仔細看喔。不要懷疑,照片雖有些霧掉但你並未眼花。那些很像燈光閃爍的小亮點,就是螢火蟲在歡喜跳舞的身影啦!
         

感覺上今年好像又跟浪漫五月雪有些擦身而過,只看到很多掉落且凋謝的油桐花。沒關係,我已經打算明年再戰。一定要像宣傳油桐花季的照片一樣,整個人陷在油桐花海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