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古早建築物特別有興趣,尤其是有歷史性的建築。因此對於TONY叔叔有把宜蘭設治紀念館納入此次行程,真是非常高興。

參觀完酒場大家就步行到不遠處的宜蘭設治紀念館。由圍牆外就可窺見美麗的庭園與建築。
         


在門口處看到很有特色的登錄歷史建築掛牌跟簡短解說,就入內購買門票。
         

義工媽媽還一直問我說是不是學生,有沒有帶學生證可以打折。喔呴呴呴呴,媽媽啊,您嘴巴真甜,一大早就這樣討遊客歡心,讓我高興得想跟您買個一百張門票囉。買完門票順便蓋紀念章,紀念章的圖案都很精美喔。大家若有來玩,不要忘記蓋章捏。

每次都到要蓋章的那瞬間,才會想到說自己老唸著要買本專門用來蓋章的小本子卻老是忘記這件事。嗯,下次經過書店一定要記得買,因為去捷克旅遊時一定用得到!
        

一轉身,就看到幽靜的日式庭院與房舍。                    
        

踩著發出沈重沙沙聲響的碎石子路,上前到以往作為官邸的房舍參觀。
         

時間與空間真的彷彿都靜止了,這一刻,只有相機快門喀擦的聲音。我好喜歡這樣的環境,整顆心,非常平靜,要我在這種地方待上一輩子都沒問題。
         

原本這樣優雅的環境如果有「人」出現,反而會破壞畫面的美感。但真的很漂亮,還是忍不住拿著剛剛蓋的紀念章門票,在入口處來張紀念照。
         

由所坐位置望向庭院的照片。白色的房子是新搭蓋出來作為洗手間用,自然的融入四周環境,很用心。
        

在展覽廳內參觀時,真的覺得以前的國民政府很不知愛惜這些台灣先民留下來的文物。哪怕是日本人留下的,也都是台灣歷史的一部分啊。不但沒加以保存,反而還破壞的精光。邊看我才發現,難怪游錫堃先生很受宜蘭人的愛戴。當初要不是游先生有遠見,力主保留以前的官舍,並恢復成日據時代的原狀,現在這些具意義的歷史性建築,早就被建商拆得一乾二淨了。

內心感觸告一段落後,走出戶外欣賞整個官舍的景致。從面對官舍的左手邊往後走。這一大片的庭院,光看就覺得心情舒暢。
         

走到屋後時會看到以前日據時代官舍就遺留下的後花園。參天古木,看盡古往今來啊。
         

再繼續往前走,原來旁邊還有假造的小橋流水。嗯,沒錯,日本有錢人家的屋子,也很愛弄假山假水的造景。
         

順著小路往前,很快就繞完整個官舍。觸目所及都是綠油油的顏色,空氣也很清新,住在這樣的環境,身體不好才有毛病咧。
         

站在庭院再回頭看看整棟官舍,好像能看到以前日據時代的光景。真希望哪天我也有這福氣,可以住到這麼美輪美奐且環境優美的房子…。
         

呵呵,想當考古學家,想念人類社會學系的美夢,或許下輩子能實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