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小蔥兩人在拍照前就一直祈禱說,只要能有好天氣,氣溫再低都沒關係。果然真心誠意的用力祈禱發揮作用,拍照的當天是個美麗太陽賞臉的晴朗好日子。

到了校園在入口處換張通行證,就由網球場旁的停車場一路往上走。來到了松濤門前,在文錙藝術中心前開始心目中的理想婚紗照的拍攝。

第一張灰卡我們就忍不住搞笑,童和看到我們的表情,也忍不住笑說你們真的很放鬆耶,很少看到新人一開始就這麼輕鬆而且愛搞笑。這值得紀念的開拍第一張灰卡照片其實原本有選,直到最後一刻才被我們刪掉。一來是照片組數真的已經超過預期太多,再來就是其他灰卡照也幾乎都是耍白癡照(由此可知我們兩人多愛耍笨了吧,除非是正式來的照片,不然真的都一直在搞笑)。於是跟小蔥討論過後,我們就留下兩人的表情都很討喜,在蛋捲前的灰卡照。雖然第一張照片被刪掉,不過永遠都不會忘記你!(硬要學志林姊姊的台詞…)

但我們有留下正式開拍的第一張喔,這張一定要選的啊,呴呴,就是那道光、就是那道光!晚上收工時看到童和第一瞬間就拍到我要的感覺、畫面、感情,而且還是在沒事先溝通的狀況下就抓到我想要的東西,真的,差點就飆淚,超感動。
            

靜靜的坐在階梯上展現另一種溫柔之美。光、樹影、人的倒影,早上十一點多的陽光,意外有午後悠閒時光的感受。原本我一直想換掉外景的白紗,但因為挑不到更喜歡的,所以還是留下了。雖然沒有我想要的小蓬紗或是獨特的設計,但這樣乾淨簡單的最原型白紗,反而呈現出當初在學校相識時學生身份的樸素感。特別是加上童和的掌鏡後,我想要的簡單校園生活的回憶,就清清楚楚的透過照片表現出來了。
                         

畢業後外語學院才有專屬的大樓,是為了配合外語的文質路線嗎,總覺得外語大樓蓋的不但新朝時髦,又融合有「氣質」的感覺,呵(自己誇自己,羞羞臉)。在學校拍照時唯一指定非得入鏡的,就是外語學院大樓。讓我奮鬥四年的日文系,怎麼能不入鏡。

才照沒兩張童和立刻要我們來張「跳躍」的照片,我心裡還偷偷想說怎麼公式化姿勢的照片這麼快就出現了。不過穿著高跟鞋的我實在很怕會摔死,所以動作都卡卡的。小蔥也因為畢竟才剛開始拍,整個人肢體還沒完全放開。就照出這麼一張兩個人都「很醜」的照片。小蔥死命埋怨說他像彈簧,整個人直直的跳起來很不帥氣,瘋狂想按Del。我原本妥協,但後來好幾輪刪照片後,忍不住堅持又重垃圾堆中撿回這張照片。醜就醜,有什麼關係,我覺得可愛就好。
           

才剛耍完笨,童和又瞬間跳tone要我們裝優雅,不過我們還配合的真好啊(又在誇獎自己,明明就是自己也很愛演說)。外景白紗僅此一張全身群擺照,還有外語大樓、圖書館跟老樹的美麗構圖,絕對要選的啊。(才剛開始挑照片就刪不下手,這也是為什麼後來會爆選的原因啦)
            

哈哈,童和果然有記住我說要拍「外語學院」這件事,立刻讓「外語學院大樓」幾個大字入鏡頭,好妙。還要我們在大樓前玩親親,真是臉紅紅。拍完時沙威隆還說「呴~大家都在樓上偷看你們喔」,結果我們還傻傻地立刻抬頭往上看,最呆的是我們還同時說「沒有啊,沒看到人啊」。呵,沙威隆跟童和都快笑翻了,說你們怎麼這麼好騙,隨便說說你們也信喔。ㄜ…T///T,攝影師欺負人、助理欺負人啦~(哭著跑走)。

其實我們是採自然修片,不過這張照片我卻特地請美編人員想辦法再「處理」一下我的脖紋。不知道為何,只要是轉頭的照片,脖紋都超明顯,真的有礙觀瞻說。只好稍稍違背我們的最高指導原則-「自然主義」,請工作人員幫忙做點手腳。這張相片就可清楚看到緞面白紗上的繡珠,真的是一套很秀氣的禮服(就是適合不講話裝氣質時的我,但我幾乎都在講話啊…=ε=)。
      

童和突然發現圓形廣場有水柱出現,跟看到寶物一樣,馬上眼睛發亮,要我們坐過去。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整個水柱噴起來的壯觀畫面。結果童和當然還是拍了啊,畫面中出現的卻是這沒啥力的小噴柱,哈,真是笑死我勒。

水柱原先還有另一張比較「彩色」的照片(蔥媽最愛的「彩色」,唉…我的fu啊,在南部都沒人懂,呿~),但後來抉擇的結果,礙於張數還是被刪了。就…想說是去蕪存菁吧,才不會太心疼沒留下照片。
    

走到這邊拍照時,真的就有在圖書館一樓唸書的學弟妹跑出來看我們照相。想想以前自己也曾經在看到來校園拍照的新人時默默念說,怎麼那麼ㄙㄨㄥˊ還來學校拍婚紗,好丟臉,我以後才不做這種事情。唉~人啊,就是不能鐵齒。現在不就正在學校拍婚紗照,還有學弟妹圍觀咧,搞不好他們心中的想法就跟當年的我一樣。嘿,沒關係,到時你也會一樣丟臉啦(又在恐嚇別人,我的個性怎麼這麼「好」啊,哈哈哈)。

其實我覺得學弟妹都是好人(怎麼拐個彎罵自己是壞人咧…切),從他們的眼神就知道應該是好奇。看到大家的表情,就像看到以前的自己,那一秒鐘真有回到學生身份的感覺。

童和要我們往前走走走,他再突然從後面叫我們回頭,才能留下這麼自然的表情。好清新的照片,我很喜歡。而且我要的「外語學院大樓」,正好出現在兩人手牽手的愛心中間。童和構圖都很用心,還要仔細去品味才知道箇中奧妙喔。每次我跟其他人說你看這裡有愛心,大家那種恍然大悟的神情,也很有趣。
            

愛死這種自然的粗粒子照片。都已經忘記在笑什麼,反正就是笑得好自然。頭髮還飄得不偏不倚,就是一根沖天炮,超可愛。小蔥居然第一瞬間想把照片刪掉,氣死我了,怎麼能刪,不准就是不准。小蔥後來也說他覺得這張照片越看越有「味道」,切,我就說嘛,有時刪照片還是不能太衝動。特別是第一眼就愛上的照片,千萬不能妥協。
    


這時還發生沙威隆撿狗屎事件。童和都已經拍下去才發現有小狗屎出現在旁,沙輝隆只好動腦筋清狗屎。大家都笑到翻,照片很寫實的拍下值得紀念的一刻。
    

來到蛋捲廣場(書卷廣場),照慣例由耍白癡灰卡照開始。最後留下的這張搞笑灰卡照,就是我們最真實的寫照。藍藍的天,白白的雲,亮亮的心!愉悅又開朗。
           

童和拍下了「淡江大學」這最關鍵的四個字,讓我跟小蔥感動不已。同時驚聲大樓也是以前的外語學院大樓,在這走動了四年,一定要留下紀念。
      

其實拍完這張照片,我就忍不住直接「咬」小蔥的耳朵。誰叫他剛剛在童和要我笑時,老在旁邊偷偷說「妳是大白癡、妳是大笨蛋」。呴~明明我就不能動還要一直「陪笑」,他卻逮機會死命偷罵人。這麼機車的人,我也要報復回去。我們兩個這樣互相家暴的畫面童和也都拍下了,又是一樣的結果,原本都有選,後來還是通通刪掉。有時紀念可以用「心」去懷念就好,不一定非得買下照片才行(呵~沒錢人的辛酸安慰說詞啊)。

這張照片除忠實反應當時的16℃,還有另一個重點就是我居然「爆乳」!實在是太誇張了,造型助理一早幫我「橋」禮服時,可是很輕鬆就製造出這種假象。那…為什麼我自己穿衣服時都弄不出這麼「壯觀」的畫面?難道,「術業有專攻」?人家造型助理可不是幹假的,哼。雖然16℃聽起來不怎麼樣,但寒流來襲的16℃,可是會讓人冷到忍不住鼻水共共流捏。
    

外景白紗的藍天白雲照片終於出現了。配上蛋捲跟驚聲,真是美。我好喜歡這姿勢,看起來自己腿變好長,ㄎㄎ。其實童和在指導姿勢時常常都會發生沒辦法第一瞬間就反應過來他在說什麼(是我反應太慢的關係嗎>T<),有時不是童和自己示範,就是沙威隆會在旁邊表演。看到他們的動作,通常都會笑得很開心。童和就會把握住新人情緒還在的moment拍下最自然的神情。

小蔥很愛現他的nike勾勾也有入鏡。不過這個nike勾勾,當天卻是童和的眼中釘,三不五時就跑出來「礙事」,害他要橋老半天或重照。但這張小nike勾勾卻很自然的同時上鏡頭,又是一個可愛。

大家真的都愛藍天白雲照,蛋捲的照片很受好評。
            

外景白紗的唯一正面全身照,加上又是藍到美得不像話的藍天白雲,跟那裙擺摺的超美的波浪(童和親自摺的喔,好厲害)順便連身後的新舊工館跟巧克力大樓都同時入鏡。所以雖然我沒很滿意自己這張肉餅臉照片,依舊還是入選啦。

在拍這張相片時,童和一直拼命叫說要出現水蛇腰,腿抬起來,屁股翹起來,身體再彎過來一點,這樣「東彎西折」後,還要ㄍㄧㄥ住,直到童和說OK。看照片時才能瞭解為什麼童和會要自己這樣「挑戰人體柔軟度極限」,原來童和要的效果真的很不同凡響。這也是為什麼拍完照會全身像是筋骨錯位般,肌肉酸痛了好幾天的原因啊。
           

外景白紗的最後一張,是用我這嚇死人的雙下巴照做收尾。既然有雙下巴幹嘛還要選呢?哼,這就不是我要說,雙下巴帶財、帶財~怎麼能把財庫刪掉?而且白紗的珠珠好漂亮,第一次挑禮服時也是因為這套白紗能在最簡單的外型中還帶有別緻的縫珠才挑的。所以財庫加珠珠的相片,就算姿勢很老套,一樣不、能、刪!


童和說我們很幸運,天氣這麼好,光線佳怎麼拍都好看,所以拍完蛋捲時已經狂殺了不少底片。那時我隱約就已經有「到時要怎麼刪照片啊,一定很難下手」的「覺悟」。偷偷跟小蔥說我的感想,咦~還真有默契,他也這麼認為耶。呵呵,事實證明,我們兩人的第六感都準,照片真的很難刪啦。而且要不是有預算的關係,我們一定只會把真的醜的照片刪掉,其他通通買下來。因為每一張都拍得好棒,讚!愛!童和,你真的知道我要什麼。

一開始在網路上看到童和的作品時,心中立刻有聲音浮現說,對,就是童和!選擇童和,讓我先前為了尋找心目中理想婚紗照所耗費的時間,通通值回票價。頻率對了,就對了,一見鍾情!

哈,我怎麼那麼有眼光,知道要挑童和。嘿嘿,趕快用力稱讚自己。選到對自己胃口的攝影師,對於所謂「一輩子一次」的婚紗照回憶來說,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深深的被童和的作品所吸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