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朋友相約在最近很紅的「大戶屋」聚餐。

「大戶屋」位在衣蝶本館地下一樓的美食街,不採預約制,需等人數到齊後才帶位。
   

看到這招牌真是倍感親切,在日本時常看到。整間店從擺設、服務態度,整個很有日本味。
  

日本的餐飲店很愛把整份菜單放在店門口供人參考,台灣分店連這點都一樣。
   

店鋪規模蠻小的,座位並不寬敞。沒辦法,在高地租的黃金地段,間空必須做最佳利用。店面小雖小,裝潢還蠻忠於日本味。
   

我點的是想很久的北海道冰魚定食(270元)。其實270元的定價對於只有一份主菜、一碗白飯、一份馬鈴薯摻蛋沙拉、一碟小菜、一碗味曾湯的內容來說,實在是偏貴。但在我品嚐味道後,覺得味道還不錯。因此若「偶一吃之」,勉強可以接受。

白飯雖水分稍多而略帶濕稠,但口感仍不失Q嫩勁,算煮得不錯。馬鈴薯摻蛋沙拉超級好吃,我好喜歡。馬鈴薯泥鬆鬆軟軟,但還吃得到馬鈴薯顆粒。蛋沒摻太多,重點式地加強口感。我覺得沙拉中應該還加有可提升清爽感的酸口味的調味料。整個沙拉就是鬆嫩帶香氣,再藉由酸口味來獲得不膩口的滋味。呴呴呴~讚,我愛吃。

味曾湯比一般餐廳煮得死鹹味曾湯好喝,也不錯。淹漬小菜不油膩、不過鹹,也和我胃口。

重點的北海道冰魚,那份量之大、之多,遠遠超乎我的想像。足足有普通餐廳的兩倍,吃的我啊,撐得要死。冰魚肉質不錯,燻烤後香噴噴,開胃又下飯。唯一的缺點,就是太鹹了。配著白飯吃時還可靠米飯來沖淡鹹味。但當我就算故意一口飯配五口魚,依舊白飯還是吃完時,那烤冰魚就益顯得重鹹。不過我實在太喜歡吃魚,再加上價錢也貴,所以…我就用白開水跟茶水代替白飯,邊聊天邊慢慢地把整條魚全嗑光啦。

整體來說,算是清爽不油膩的爽口定食,好吃耶,難怪人氣高。
   

朋友點照燒雞肉塊。照燒醬也同樣屬清爽口味,底層還鋪上厚厚的高麗菜切絲。不但能吃得滿足,還可減少攝取米飯的熱量,是很適合OL的定食。朋友也說白飯好吃,可見大戶屋煮白飯的技術還不錯。這道餐點也值得推薦,特別適合女性同胞的口味。
   

因為我點的冰魚真的太大條,這頓午餐吃了我足足一個小時,超猛。飯後我們兩個女生走到衣蝶旁的牛乳大王喝喝飲料,再聊聊天。木瓜正值盛產季節,木瓜牛奶味道超級棒。我點的抹茶優格就怪到不行,超甜,又沒抹茶優格該有的清淡,超失敗。
    

吃得很開心,聊得也很開心,非常好的聚餐。下次再約吧,朋友~


PS還是看日文網站比較習慣說…大戶屋日本網站。不過我現在後悔了,為什麼在日本時沒去道地的大戶屋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