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高雄的結婚宴客,展開第二彈的懶惰鬼DIY簽名筆。

此次準備的材料如下(於一般文具店即可購得):
       

先用手工藝品專用的膠水黏上作為底層顏色的金色彩帶,再黏上層的紅色彩帶。上下兩層彩帶顏色要如何搭配,可視個人喜好決定。
     

重點:
(1)記得要先黏簽字筆(跟筆蓋)底端的圓形部分,再黏筆身。這樣才能完美的包覆住底層的圓形部分,做漂亮收邊。
(2)我還沒試過其他牌子的手工藝品專用膠水,所以不確定是否所有此類的膠水都會讓手指頭部分沾黏得很厲害。當手指頭上黏住太多膠水硬掉的部分時,硬化部分就會黏在彩帶上,造成到處都有黑色或膠水黏塊的情形,很醜且有損作品美觀。原本想說不然戴著手套來當作隔離層,但因家中沒透明手套所以作罷。目前的對策是隨便用個衛生筷之類的東西,來當作調整彩帶位置的工具,以及負責將彩帶緊壓在筆身的中間隔離物。這次採用此方式試做簽名筆,就成功地避免掉大部分的沾黏問題,因此,我個人認為是還蠻適合自己的方法。
(3)旋轉繞黏彩帶時,記得要隨時調整彩帶的旋轉角度跟鬆緊度。彩帶能跟筆身越貼和,且轉繞的寬度跟角度都大致一樣的話,做出來的簽名筆就越漂亮,不會有彩帶歪歪斜斜的問題。
(4)我都習慣先黏筆身再黏筆蓋,先後順序應該沒差吧。

筆身跟筆蓋全都黏好彩帶,就做收邊的裝飾。我很懶惰,就只黏筆身跟筆蓋相接觸的兩個部分。至於要怎麼收邊或變化造型,應該也是隨人發揮創意。
      
     
收邊做好,就可以黏上造型花朵。我都是買文具店做好的成品,但覺得現成品有些太單調,因此我另外加上金色的彩帶。兩相比較,應該就可看出差別。有自行加工過的玫瑰花,視覺上看起來更有氣派,顏色也更顯眼漂亮。
      

將兩朵造型花對黏在筆身底部,就完成超級懶惰鬼的DIY簽名筆啦。
     

我不是很滿意側面看起來的感覺,好像太扁些,個人比較喜歡很澎的感覺。不過沒時間仔細研究要怎樣才能把上面變得更澎,所以就這樣吧,反正看起來很美就好囉~(呵,果然有符合我這沒研究精神的懶惰鬼個性)。
       

繼續做第二枝簽名筆,這次換做粉色系的簽名筆。

因為我同樣不滿意現成的單調造型花,所以跟前面的紅色玫瑰花一樣,先自行另外準備金色彩帶加上。
    

果然加上彩帶後,看起來更美啦。
   

黏彩帶的步驟都相同,先黏底層的金色彩帶,再黏外層的粉色彩帶。先黏筆身,再黏筆蓋。先黏底部的圓形部分,再黏筆身。
   

做完收邊的動作後,再把兩朵造型花對黏在筆身的底部部分,這樣簽名筆就完成啦。
   

不過看了成品,覺得兩朵造型花中間的空隙太大,看得到中間對黏的部分,感覺很醜。所以我就再另外拿兩種不同的透明粉色彩帶,隨便的黏在中間部分。跟上面的初步成品比較,應該看得出不同處。再加上彩帶的成品,上面部分看起來就很飽滿,形狀也比較漂亮,且不會露出對黏的難看間隙。
    

(重點)不過看側面照片才發現,以後買造型花時,也要注意兩朵的大小及形狀是否相類似。若差距太多就會像這次的成品一樣,左右兩側的花朵上下位置會不同,且大小形狀不一。仔細看就會覺得瑕疵很大,不是很美。
    

兩枝懶惰鬼的DIY簽名筆一起合照。這次一定要記得交代收禮金人員,等他們入座吃飯時要幫我把簽名筆收起來。免得像台北場一樣,桌上所有能拿走的東西通通被不知名人士A光,害我DIY的簽名筆都不能留下做紀念。(PS:幹嘛大家都很愛A不用錢的東西啊,也不問一聲就全部拿光光,太誇張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我偏偏要強調,本人就是特愛沒形象的瘋狂大笑!!!),經過這次第二彈DIY簽名筆的經驗後,我就比較有信心可以做簽名筆送婉婷啦。果然做手工藝品是要靠耐心跟毅力來努力練習才能有成果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