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還沒拿到所有親朋好友拍到的文定宴客的完整版電子檔,就先把從門市拿回禮服後,在家請小蔥幫忙照相好給NANCY看禮服的照片,PO出來跟大家分享。有沒有給造型師弄穿起禮服的感覺就真的有差。試禮服尺寸當天我是自己化個小妝順便把頭髮綁起來,跟宴客時給NANCY整體造型過的樣子完全不同。大家姑且將就點看,這樣也可以跟宴客的照片來個比較對照版囉。

第一套進場跟交換信物的禮服。因為在家試穿,就懶得穿小蓬裙了。這套禮服顏色是淡雅的香檳色,腹部簍空且腰間有斜邊設計,整件禮服還都鑲有亮片。感覺就是簡單大方中又帶點我最愛的低調奢華,超讚的禮服。不但可以避免蔥媽強調白紗只能穿一次的困擾,又很有進場的氣氛,還能符合我爸媽想要在賓客前舉行簡單交換信物的浪漫感覺,所以我一試穿這件禮服,買上決定就是她啦。呵呵,是我自己挑的禮服呦,還是自己最瞭解自己的喜好啦~
      

雖然我不喜歡戴手套,但進場跟交換信物時,似乎還蠻能配合戴手套的感覺,因此還是試戴看看。嗯,效果好像還不錯,不會很俗氣。
     

第二套敬酒的粉色貼身紗質禮服。顏色非常素雅柔和,但配上閃亮的綁肩帶後,整件的氣勢就出來了。這件禮服也是一試穿立刻就馬上訂下。
      

側面的線條也很漂亮,好顯瘦喔,而且還有小激凸的「特別效果」呦
      

這件禮服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在背後,美到一個爆!愛死了。不過這件禮服有個很嚴重的缺點,就是綁肩帶的部分已經被改修改得亂七八糟,上面的亮珠都有些零散。如果是對宴客禮服的嶄新度極度要求的新娘,應該會很不屑吧。另外,我上次居然在一位學姊的相本裡看到是「司儀」在穿這件禮服,真的不是要說司儀不能穿禮服啦,只是喔…唉~當場立刻覺得好像這件禮服已經沒那個價值了,人家的喜宴是居然是司儀在穿…。

不過,依我自戀的程度,還是覺得自己穿最美啦,呵。宴客當天大家都對這件禮服印象深刻喔,有被驚豔到的感覺。呴呴,我自己挑的禮服。
     

第三套送客的粉嫩鵝黃色貼身紗質禮服。V型肩帶是鑲綠色亮片,配上黃色,整件又是一個搶眼。這件禮服還算很新,沒什麼被惡狠狠修改過的痕跡,感覺似乎穿到剛下架的精品,因此穿起來心情特別好。我是大寒流來襲時挑盛夏宴客的禮服,完全沒特別耍心機,卻剛好挑到的三套禮服都很符合夏天的感覺,超級幸運的。哈,又是我自己挑的禮服。
    

背面又是一個激凸跟凹凸有致,哈哈哈,真不是我要誇獎自己,特會挑可製造「視覺效果」的禮服啦~大家若不嫌棄,下次要挑禮服時可以找我一起去啊,保證幫你選效果超讚的禮服。
      

再來一張背面照,後面的線條也很漂亮,總之,我超級滿意宴客要穿的三套禮服。全部都是我自己挑的,很讚吧。不過…為什麼小蔥照起來,有虎背熊腰的感覺啊?好嚇人…。
    


大家有沒有發現我的禮服都自己挑的,那…禮服小姐在幹嘛?

嗯,一方面是我跟小蔥都是想趕快把事情做完的人,所以只要我們跟門市約挑禮服而門市正在忙,沒辦法立刻上樓為我們服務時,我跟小蔥也是沒在跟門市客氣,絕對就自己動手開始挑禮服,甚至自己試穿禮服。因為我們都覺得與其在那邊乾等浪費時間,不如自己趕快弄弄就可以快快離開。

所以我不管是挑拍照或訂婚宴客的禮服時,都是自己先動手挑禮服。挑拍照禮服時還因為客人真的太多門市忙不過來,是小蔥幫我換衣服的。而且還在我們兩人卯起來狂穿禮服很久、很久之後,才有門市上來幫我試穿禮服。我是不會介意這種事情啦,反而覺得這樣不會有門市干擾我挑禮服,甚至我愛怎麼試穿別人也管不到,所以自己挑禮服或試穿,我可是樂意的很。

不過這次幫我試文定宴客禮服尺寸的門市人員,跟幫我試拍照禮服尺寸的小姐是同一人。第一次給這位門市試穿禮服時,就已經對這位門市人員在試穿禮服這部分,留下很差的印象(但這位門市平常在接待客人方面的表現是沒問題的喔)。

這位門市不但不懂得體貼新娘幫忙拉裙擺或調整咪咪墊,還是提醒新娘不要踩到裙子,小心別跌倒,甚至連我故意踢踢腳,企圖不著痕跡地告訴門市說「我覺得禮服不好穿喔,你是不是應該要主動幫我呢」,這位小姐都可以視若無睹,整個人直挺挺的站在旁邊,看新娘一個人跟禮服奮鬥。

也不曉得是我太龜毛要求太多,還是已經讓珮儀養成門市會主動親切的幫忙穿禮服的習慣,抑或根本就是這位小姐沒神經,缺乏專業素養,反正第一次給她試禮服,就已經試得我很不爽了。但好不容易試完拍照禮服的尺寸後,一忙著其他事情也就忘了跟珮儀反應這件事情。直到第二次試文定禮服尺寸,當這位門市又再次出現在我面前時,腦海中才猛然浮現出「啊,慘了」的聲音。

還真的那麼料事如神,這位小姐在禮服這部分的表現真的超級糟糕。這次試文定禮服尺寸又被她氣到半死。

首先,第一套進場的禮服怎樣都不貼身會往下滑。這位門市一直堅持是因為禮服太重,還有我穿不習慣沒肩帶的禮服,才會覺得衣服會下滑。但我卻怎樣都覺得是因為腰不合身,禮服沒辦法利用腰部卡住,才會下滑。但當我告訴門市自己的想法時,門市又說其實禮服腰部最好不要改太緊,免得穿了難過不舒服。

我很謝謝這位門市如此體貼肯為新娘著想,但事實就是禮服怎樣都不合身會往下滑啊。若不好好的修改,叫我怎麼在宴客時穿呢?所以我就跟門市說我還是想改腰身。結果這位門市居然回說:那你自己決定啊,好好考慮清楚喔,改太合身不舒服的是你自己。

挖哩咧,這位小姐,講話不能好好講嗎。我當然知道禮服到底改不改的最後決定權在我自己身上啊,不過既然是門市,就應該能針對問題提出客觀的看法及建議,而不是全推到我自己決定身上吧。如果是這樣,我還要門市幹嘛,什麼都自己來不就好了。

反正被這位門市如此一說,老娘我的脾氣也上來了,想說上次已經忍過你一次,這次才不想再忍你。所以我也就臉一垮,沒好氣的說我就是要改腰身。嘿~這位門市居然就很、用、力地狠狠抓起腰際的禮服,真的是抓太過頭,害我一口氣就真的非常不舒服。這位白目門市還猛問說,你這樣會不會不舒服,我就說改太合身會不舒服吧。

你圈圈差差的咧,我是說改合身,但沒叫你勒死我好嗎?看到這位門市態度不好,我真的是氣到了,根本不管她還想幹麼,馬上就說請你放手,我自己來抓腰身。然後就請門市直接照我自己抓的比例,再把禮服拿上樓修改。果然這樣一改完,不但禮服合身,腰部線條出來,禮服也不會往下掉。所以事實證明,我的見解是對的。

光這件禮服就已經改到讓我快抓狂,沒想到痛苦還沒結束,第二件禮服也反覆修改到我很想直接衝下樓叫珮儀上來幫忙看。明明挑禮服時珮儀幫忙試穿就沒問題,禮服很合身而且線條很漂亮,怎麼這位小姐幫忙試穿,就是怎麼看怎麼不對,怎麼改怎麼不合身。

就在這位門市都已經叫改衣服的阿姨下樓幫忙看時,我突然發現,咦,胸部的位置好像不對喔,整個也太低了吧。我立刻跟門市說我覺得禮服不合身應該是胸部位置不對,請她幫忙調整綁肩帶的長度,把胸部整個再「拉」回正確的位置。果然這樣調整後,小蔥就說這樣才對嘛,難怪剛剛他一直覺得禮服怪怪的。

為什麼門市連胸部的位置不對都看不出來呢?還是我自己發現才把問題解決,而且重點是,那位門市依舊一副不怎麼認同我的意見的表情,滿臉不甘願地把禮服拿上去修改肩帶扣環的位置。

吼,到這邊我真的受不了了,情緒已經到達臨界點。幸好第三套禮服比較沒問題,沒什麼需要特別修改,就再抓一下胸圍而已。我差不多六點就進去門市,最多六點十五分左右就開始試禮服尺寸。不過這樣很簡單的三件禮服,居然也可以讓我跟小蔥在門市枯坐兩個多小時,等到全部搞定能離開門市時,已經快九點了,真的很誇張。

不過我當下還是沒把不爽的情緒跟珮儀說,一方面是因為試禮服已經耗掉太多時間,我們一心只想趕快回家休息。另一方面是我不打算在這時候跟珮儀扯這種問題,我想等最後事情都結束時再說。唉~就是這一時的心軟,害到自己再去試結婚宴客的禮服時,又是同一位沒sense的門市來幫忙試穿,這次,我可是再也忍不住了,最後終於跑去跟珮儀好好聊聊。

我可是足足給這位門市三次機會,看看她是否有改進,也順便證明我確實沒誤會她在禮服這部分實在是缺乏專業素養。珮儀一聽前後緣由,也是大大嚇了一跳,因為從沒客人有這樣的反應,珮儀當然立刻承諾說她會找機會跟這位門市好好說清楚。珮儀接待客人的良好回應,真的能消除客人那種不高興的情緒。

雖然我是真的被氣到三次,但若我這樣當黑臉可以造福之後新竹門市的學妹,那也算是有價值了。而且很多問題若自己不反映,門市根本不會知道。與其憋在心裡氣死自己,倒不如好好的跟門市溝通,彼此尋求最佳的解決方式才是上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