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整個行程結束的時間稍晚,因此到達英吉夫的時間也略晚些(是不是七點多快八點啊?忘了)。

在英吉夫是住這間也頗有歷史的HOTEL CONCERTION。捷克的飯店都是用磁卡,一次會給兩張。而且退房時磁卡不回收,可帶回家當紀念品喔。
         

夜晚時分的飯店大門。捷克政府有立法規定,即便是作為營業用的場所,也不能擅自更改舊時建築的規格。所以像我這種粗心大意的觀光客,若不是跟團跟著領隊走,可能也沒仔細看就直接過門不入。根本不會發現像一般住家的大門,會是飯店的入口。
        

不知道是要省電還是真的比較有環保意識,還是純粹認為不需要過度虛華的無謂裝飾。在捷克的小鎮,真的不會看到很俗氣的霓虹燈閃來閃去,就是一盞小小的亮燈,告訴你這裡是幹嘛用的場所。但反而是這樣的純樸,讓我們看到另一種迷人的浪漫氣氛。(大家應該可以想像到,要是在台灣,鐵定是霓虹燈加跑馬燈亂閃,就怕別人不知道這裡有家餐廳還是飯店,真的整個俗氣掉)
        

一進飯店,可看到右手邊有供客人休息的座椅。圓桌上的乾燥花裝飾,也很有浪漫氣息。
        

忘記問飯店人員,出現在牆上的這位女士,是捷克的名人?當地的名人?還是對飯店而言曾經是很重要的人士?真的很好奇這位女士的身份跟意義耶。稍稍把古早圖像的圖片裁切再釘上,原來也能製造出另一種現代感的裝潢。這招我喜歡,趕快做筆記記下來。

由這張照片突然聯想到,若把照片的左下或右下的桌椅組分割一下,牆壁上掛幅畫或風景照片什麼的。這樣我從以前就一直囔囔著,想在自己的家中弄個溫馨的紅色閱讀小角落,就差不多是這種感覺耶。我是個三心二意的人,雖然覺得原木系的桌椅組也很適合當閱讀角落的家具,但我老是想擺張譬如紅色系的沙發配上白色系的桌子,旁邊再放盞立燈,而且一定要在窗戶旁。這樣在午後泡壺茶或弄杯果汁,窩在閱讀小天地裡看書、聽音樂,不是超有氣氛的嗎~~~~(希望有實現夢想的一天)。
         

入口左手邊的牆上則是掛了一些人物肖像畫,再配合鏡子的折射效果,視覺上空間不但變大,也有造景變化。同樣地,忘記問這些人物有什麼意義。我猜,應該都是對捷克歷史、當地歷史、飯店歷史有特殊意義的人物吧。
         

再往前走,左手邊有飯店的小酒吧。
         

右手邊是等會用餐的餐廳跟廚房。
          

走廊兩側的牆上,掛著各種翻拍照片。大家可以看看至少百年前的英吉夫就已有這樣的發展規模。整齊乾淨明亮的街道,漂亮的建築物,以及人們時髦的穿著。未被戰火跟共產黨蹂躪前,捷克也曾有奧匈帝國這一頁輝煌的歷史。
         

百年前的廣場跟現在的廣場,幾乎沒有不同之處,就是現在有汽車跟商家的差別而已。
        

飯店前的合照。現在的飯店,跟百年前的外觀依舊一模一樣。
         

英吉夫區域的鳥瞰圖。打算利用明天早上集合前的時間到城堡區逛逛。
         

英吉夫此地值得一看的景點照片。
         

牆上有個放滿各種名片的木盒,很多飯店或藝文表演的名片都很有特色或是藝術感,我拿了好多張當紀念。現在仔細看才發現,原來名片還依城市分區整理好,真貼心。
         

領房卡後就先上樓休息一下,等會吃晚餐。二樓有撞球台跟戶外用餐區,明天的早餐是在位於撞球台後方區域的餐廳享用。
              

我們的房間就在二樓,轉腳處有個放滿紀念品跟販賣品的可愛小木櫃。瓷器、古董相機我都很喜歡,只不過價錢貴得嚇人啊,所以看看就好。
         

繞過曲曲折折的走廊,終於找到房間。喔~看起來很不錯耶,牆上掛的畫我喜歡,好可愛。
         

衛浴間也很不錯。
       

我立刻跑去玩窗戶。捷克的窗戶很有趣,可以有上開、平開跟下開三種開法,看我玩得不亦樂乎。
        

上開。
         

平開。
         

窗外的景色意外的還不錯耶,原來二樓的房間剛好是在環繞主建築物屋頂的房間。有股衝動想從窗戶鑽出去,在平台跑跑照相耶。但被連小蔥喝止住,做罷。
         

切,不讓我跑出去,算了,生氣,假裝睡覺。那床…真的很好睡說。
         

休息片刻,大概八點還八點多一點(又不記得時間了)下樓吃晚餐。餐廳就是那種很有氣氛的歐洲小餐館。
         

歐洲人真的都會用吊燈,原本我一直覺得吊燈很俗氣,可能是因為在台灣看太多那種又大又沒品味的吊燈關係吧。但這次來歐洲玩之後,看到他們都會配合環境選用適合的吊燈,順便可當做屋內裝飾,讓我也覺得吊燈其實是不錯的燈據選擇。以後有沒有機會在家裡也裝吊燈弄點浪漫氣氛呢。
         

小巧可愛的餐廳,很溫馨。我這次也發現歐洲人很會用鏡子做裝潢的一部分,不但有放大空間的效果,拍照起來也超好看的。台灣人為什麼不愛用這花招呢,我突然想到,是不是因為有風水上的忌諱啊。好像有聽過說什麼屋子裡放太多鏡子會招惹另一個世界的好朋友,真的是這樣嗎?

依我現在的想法,覺得只要不把鏡子放在萬一自己半夜起床上廁所,看到自己蓬頭垢面、頭髮像獅子王的鬼樣子時,自己嚇到自己的位置,在家中適當的擺幾面鏡子做裝飾,應該也會很不錯。
         

捷克人也都會在餐桌上放瓶鮮花,晚上再點蠟燭。所以…原本每頓晚餐都應該很有浪漫氣氛才對,沒想到小蔥這機車鬼,居然說他一看到侍者點亮蠟燭,他就很想吹熄…orz once。而我,也好不到哪裡。一看到蠟燭被點起,就很想趕快把燭火弄熄,免得被我這粗心鬼一碰就倒,發生火災…orz twice。看來我們兩人好像真的不適合搞浪漫…。
         

歐洲真的太美了,怎麼拍都好看。連餐桌擺設我都可以連拍好幾張而不知該怎麼刪照片。
        

沾麵包或佐餐的橄欖油、紅酒醋跟另一種不知什麼油。
        

同樣是六月結婚的三對新人。我們是六月三日結婚,另外兩對都是十六日結婚,十七日立刻拼出國的強人!
        

今晚的大餐是捷克豬排餐。幾乎所有團員都抱怨豬排太乾太硬,不好吃。但…除捷克的生菜跟麵包外,哈哈哈,我又發現捷克這種又乾又硬的豬排也是我的天下,我、覺、得、好吃!因為我特別害怕豬肉那種恐怖的腥味,所以我是個超怕吃台灣豬肉的人。但慢慢的我發現,好像只要是又乾又硬的切片豬排,就會比較沒豬肉的恐怖味道。所以後來也就養成我比較喜歡吃又乾又硬的豬肉排的特殊喜好。只可惜這天晚上的大餐,因為自己還沒從暈了整天的不適感中完全恢復,所以胃口不太好,再加上之前已經先卯起來吃生菜跟麵包、濃湯,也就只能默默的跟好吃豬排說再見。幸好後來有讓我吃到另一餐又乾又硬的豬排,哈哈,當時真開心。

飯後甜點的布朗尼蛋糕好好吃,可是我真的胃口奇差,吃不到幾口。看到自己喜歡的食物吃不完而被收走,內心…真是不甘願啊。真的滿桌子都是我喜歡的食物,捷克口味的料理實在太合我胃口啦(除過鹹者不能算在內)。
        

跟好吃豬排大餐合照。我們兩人的衣服顏色都有跟餐廳的油漆配到耶。
         

晚餐吃太飽了,吃完飯後到外面晃晃,順便看一下英吉夫的夜晚景色。廣場,是不是真的跟百年前一模一樣。
         

往廣場旁的小巷內走去。寧靜的小鎮夜景。
         

路上真的都沒路人,安靜到不行。
        

捷克有名的木偶、可愛的貓頭鷹、還有顏色豐富的櫥窗擺飾。
       

隨便走走,就晃到大馬路邊。為了避免萬一走到別區而迷路的窘境,我們就此回頭。
       

捷克的小鎮真的很迷人,夜晚一樣美。
       

看到這樣的景色,誰會覺得捷克是落後國家?根本就是比台灣還進步,更有生活品質的地方。
       

走到這裡突然讓我想到「香水」電影裡,男主角就是在這種幽暗小巷跟蹤第一位受害的女主角回家。呦~嚇得咧,就算很有「氣氛」,還是覺得趕快走人為妙。
          

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嗎?不一定,但,很可愛。
         

又慢慢走回飯店大門口,昏暗、漆黑的照片稍微處理一下,更有重現百年前捷克小鎮風情的感覺,非常有味道。在累得半死很想趕快昏睡,但又很不想因睡覺而浪費難得一趟的歐洲之旅的兩難心情下,結束了第一天的捷克旅行程。
        

回房間梳洗過後,躺在床上立刻昏迷到隔天早上。睡著前的一秒鐘,腦袋裡出現的畫面,都是今天看到的美景。這一覺,睡得很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