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不想每天的照片都是看起來滿臉沒精神的醜女,所以今天特地早起梳妝打扮。下樓吃早餐前先在衛浴間合拍一張,嗯,我看起來果然比較有精神,但小蔥很明顯就是沒睡飽的臉,眼神也太迷濛了吧。
         

早餐在二樓的餐廳用餐,二樓的戶外用餐區,早上看來更可愛。
         

走廊上也有少少位子的可愛用餐區。
         

昨天晚上到達時,真的看到有客人坐在戶外邊喝酒聊天,邊享受夜晚美景。很喜歡外國人這種懂得放慢腳步,好好享受人生的生活態度。
         

今天天空依舊湛藍,應該又是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我發現同團的團友們個個動作迅速,就算我們是在剛好的時間集合或入餐廳用餐,都會發現我跟小蔥幾乎次次都是最慢報到者。像今天吃早餐時,明明就是約定好的時間到餐廳,卻發現很多人已經吃完出去散步,或是已經吃得差不多準備離開,害我大受驚嚇。怎麼大家動作都超快,讓我早餐吃得超有壓力的,很怕會趕不上自由活動時間。

二樓餐廳的裝潢基本上跟一樓差不多,一樣走小巧玲瓏風格。我也覺得捷克人不會很嚴格的要檢查跟回收早餐卷,常常都是自己大搖大擺走進去然後就開始狂吃。可能他們都寧願選擇相信客人吧,覺得你會來吃早餐就是本店的住宿客。

若飯店有特別發早餐卷,吃完時我還是會記得留在桌上或直接交給飯店人員。若沒發早餐卷,像在布拉格時住宿的國王飯店,我就微笑著走進去,再微笑著走出來。這招真的讓我打遍天下無敵手,從沒一次被攔下問房間號碼。或許微笑真的是世界共通語言,看到你笑,人家也就笑笑著回應,不會特地問什麼。但也不是人人都能如此「好運」,我就看到只要服務人員「有空」,他們還是會攔住客人問房號或要早餐卷等。
         

哇,好精彩的早餐台啊,都不知道要吃什麼比較好。在捷克還有一件很好玩的事情,就是你不要看滿滿的早餐食物,真的常常都是你逛過來又晃過去,還是不知道夾什麼東西才好。幸好我最愛吃他們的生菜、麵包、牛奶、優酪乳,所以只要有這幾樣東西能就讓我吃得很開心,肚子都塞滿食物。我好像真的很好養喔…呵。
         

有認真打扮,一定要照相的啊。這時已經狂嗑N個麵包抹奶油吃飽了,準備衝下樓去逛城堡區。
         

要下樓時又看到昨天讓我捨不得移開視線的寶物櫃,唉~真的通通掃回家啊。
         

下樓,小小的螺旋梯。
         

一樓櫃臺旁有座椅讓客人休息。櫃臺旁那紅紅綠綠的東西是啥,現在才看到,販售的口香糖嗎。
        

一出飯店門口,就是早晨的市政廣場在迎接我們。
        

走到哪都有聖人像,也是走到哪都要拍聖人像。
        

飯店對面就有捷克國寶,國營商店KOH-I-NOOR,立刻進去看看有什麼好東西。KOH-I-NOOR就是專賣蠟筆、水彩筆等繪圖專用道具的國營店。因為之前有人在網路上PO可愛刺蝟、長頸鹿等造型的彩色鉛筆而瞬間在台灣爆紅。我也是這次要到捷克玩才知道有這樣可愛的店。KOH-I-NOOR還有賣乾濕兩用的彩色鉛筆,乾的時候是一般的彩色鉛筆,不過沾水就會變成水彩筆,超炫!對於我這喜歡新鮮玩意的好奇寶寶,怎麼能錯過如此有趣的小東西。

不過英吉夫這間店刺蝟或長頸鹿都缺貨,所以我只有買一枝筆可以同時寫出好多顏色的彩色鉛筆(我記得好幾年前pentel也出過類似的產品,只不過是簽字筆)。如果大家想買KOH-I-NOOR的產品,又剛好有去英吉夫的話,建議大家盡量在英吉夫的這家店買。因為這次的捷克行是英吉夫的這家店賣得最便宜。可是據VIVI說,捷克這邊的店家就算是連鎖商店,售價也都隨地區而異,不像台灣或日本般,只要是連鎖店的商品售價就會一樣。所以也不確定等大家再去捷克或去英吉夫時,英吉夫的KOH-I-NOOR是否還是售價最便宜的店。

不過我覺得在捷克有個原則應該是永遠都不會變,就是小鎮的物價絕對比大城市便宜。很多東西若在小鎮有看到喜歡,就別猶豫,趕快下手。因為大城市不一定能找到一模一樣,就算找到,價錢也不一定都相同。所以在捷克買東西要憑「緣分跟機運」,有喜歡價錢也能接受,就享受一下秒殺瘋狂購物的樂趣吧。

PS英吉夫的廣場邊也有家BATA,這又是另一家這次要到捷克玩才知道的店。我看很多團員都卯起來買,所以如果在英吉夫這邊的BATA有看到喜歡、合穿、價格也能接受的商品,那就別遲疑了,買吧~買吧~(自己買不起,只好極力慫恿別人敗家了)。
        

因為怕時間不夠,所以我跟小蔥是踩著飛快的步伐前進。趕時間,但一路上還是忍不住拍拍一些可愛的店。這是廣場旁,我們飯店對面的另一家飯店,同樣很吸引人,應該又是另一間有歷史的飯店吧。
       

早晨的英吉夫很漂亮,在廣場邊看到華人餐廳。
       

穿過這重重小巷,就可以連到城堡區。
       

到達城堡區前,看到很漂亮的餐廳。
      

再往下走一點點,就看到城堡的入口。哈,好興奮喔,在捷克參觀的第一個城堡耶。而且我上輩子是歐洲金髮美女瘦子公主,每間城堡我都住過!(一早就在自我催眠)
      

一抬頭就看到美麗的哥德式迴廊。
      

第一個廣場。其實雖然說是城堡,但我的感覺,總覺得這種小規模的城堡,比較像是以前在影集裡看到的此地區的莊園城主的豪宅邸。離卡通印象中的灰姑娘還是睡美人的城堡,好像還是有點距離。但不管怎樣,看到這樣的城堡建築,心情就是很亢奮啦。
       

回頭看一下,又是另一種感覺。石子路也是幾百年來都沒變過,踏在其上,彷彿聽到幾世紀前馬車喀喀而過的迴響。
        

要進第二個廣場前的拱廊上,掛有英吉夫地區舊時的地圖,跟古早的城堡立體圖。
        

穿越中庭的石子路。
         

再過一個迴廊。
        

攤在眼前的就是城堡的美景。
        

又開始幻想以前的歐洲金髮瘦子美女公主,住過哪間房間。
        

怎麼看都美的城堡。
        

看圖說故事,招牌上應該是寫:禁止進入石頭區的廣場。城堡四周或應該說到處都有監視攝影機,若誤踩,會不會立刻很丟臉的被廣播說:那個黑髮女子別給我亂踩石子。小蔥還叫我「以身試法」,機車咧,這麼丟臉的事情我才不做。
       

廣場邊有口漂亮的水井。上面有捷克文的說明,不過…看不懂。
       

往旁邊的出入口走過,看到城堡另一面的情景。
       

往外一望,可看到美麗的藍天與旁邊的民家。
        

城堡主體後方,還有座漂亮的粉紅花園。可惜時間不夠我們進去亂晃,只能拍照欣賞一下風景,就要趕快衝回飯店集合。
      

礙於時間,只能匆匆一撇主要景點,其實英吉夫還有好多地方可以逛呢。
      

跟城堡道別前,來個回矇一笑的留念吧。今天整個打扮走日系風,果然…整天都被當成日本人…。不過捷克人也好像幾乎都以為亞洲人只有日本人,都只會對這你猛說「JAPPON」。
      

我猜,或許城堡是完全開放的空間,不需購買收門票也不用另外請解說人員陪同參觀,才會在裡裡外外到處都架設攝影機。怕發生意外,也算是維護城堡建築不受到破壞。因為後來參觀的大小城堡,沒有一個像英吉夫的城堡,裝了數量多到嚇死人的監視器。如果,我猜的答案是對的話,哈哈哈,不用叫我小老師啦。因為…人家上輩子就是金髮歐洲瘦子美女公主,對於自己的家鄉事,當然瞭解啦,呴呴呴~。(猜錯就只能說小女子才疏學淺,以後會好好補充相關知識的,謝謝)

回飯店的路上,再看看美麗的建築物吧。
       

等我跟小蔥拼老命的趕回飯店時,發現大家都已經集合,又在等我們了。怎麼明明沒遲到,卻悄悄地已經變成本團最愛遲到的黑名單,嚇死我了。吼~每個人的動作真的都很迅速確實耶,根本不是準時,而是自動把集合時間提前至少十分鐘。害我只好很害羞的,企圖想要默默地混上遊覽車。

就在我臉紅紅的時候,「不小心」發現所有男性團圓都呆呆圍一圈的站在後面,默默地看著所有女團員在瘋狂分享剛剛在KOH-I-NOOR血拼的成果。哈哈哈,真的是好笑的畫面,趕快拍下。
       

明明是上班日,卻依舊不見路上有人是想上班的模樣,而開始懷疑捷克人到底要怎麼謀生的被陷害遲到靜怡,在英吉夫可愛的小花及很曬的豔陽護送下,準備前往庫倫洛夫(CK)這個超級美麗的小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