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跟著當天的遊樂路線來介紹傳藝中心吧。

入口一整排的仿古紅磚屋,很有復古跟懷舊的味道。
         

紅磚屋旁有個很喜氣的雙喜字,馬上合照。
         

吃完午餐我們順著遊客中心的廁所走出來,首先看到的是位在文昌祠跟遊客中心旁的文昌香舖。沒特別進去看,所以現在也想不起來裡面是不是有賣香或訂製香之類的了。
         

再走到旁邊的文昌祠前的廣場。
         

接著到文昌祠。要不是看到旁邊的說明,我還真以為這是棟古老的建築。太有味道了,東方色彩濃厚的建築也是很吸引人。
         

我最喜歡這種詳細的說明,可以讓遊客很清楚知道相關的文物知識。
        

傳藝中心真的有認真在經營,不論是大小建築物或主題館,處處都能看到只要有心,絕對可以做得很好的成果。像這間文昌祠,雖然是傳藝中心成立時才興建,但一樣能完全遵照古式建築的要求,架構出一間這麼棒的祠堂。丁點都看不到現在不求藝術美,只講求快速就好的匠氣,反而會讓人有種錯覺,以為真的是在什麼有歷史的廟宇中參觀。
        

到祠堂內參觀,玻璃櫥窗內展示傳藝中心的商家有在販售的商品。
         

我最喜歡這取其吉利諧音的「試試(事事)如意」,要不是售價有點超過我所能接受的範圍,真的想買回家。很棒的玻璃工藝品,非常有質感。
         

參觀完文昌祠後,出來可看到前方有個人工的假造運河,從此處可坐遊船到親水公園。這次沒時間坐,下次想來試試,感覺還不錯。
         

繼續走下去,我們先來參觀各種主題館。每棟建築都是既新潮又帶點懷舊味道,新與舊在此融合的非常棒。記得當時腦袋瓜想的,都是若以後能買得起像這種設計的別墅豪宅,鐵定超讚。
         

這種簡直可媲美頂級豪宅的設計,真的很適合傳藝中心的氣氛。這次到宜蘭遊玩讓我更是佩服宜蘭人,他們好認真在愛惜跟經營自己的土地。也讓我很有感觸,要是台灣各地都能有宜蘭人的這種打拼精神,在發展觀光的同時也能維護本來的生態,相信台灣絕對會衝上世界第一的頂級觀光勝地。加油啊,台灣! 
         

進去參觀前,先在門口的手動竹管排笛前拍照。這個人工排笛很帥氣,拍版還是小藍拖鞋做的咧。您看看,宜蘭人多環保,又兼具娛樂效果,能不好好稱讚他們用心經營觀光業的付出嗎。
         

旁邊還有更可愛的木製大拖鞋,很棒的必拍照點。
         

首先進入的,是以「竹」為主題的展覽館。竹製管琴,音色不錯喔。每棟展覽屋都可經一樓或二樓相通參觀,真的是很喜歡傳藝中心的用心。
         

旁邊有師傅直接示範如何製作竹製器具,大家都很興趣的圍觀。爸爸媽媽甚至當場互相聊起來,說什麼以前小時候都是用這種東西啦,現在沒師傅會做啦,小孩子都不喜歡啊之類等等等等。
         
         
展覽室內,各種小時候在鄉下才可看到的古早台灣民眾所使用的竹製家具,一一呈現眼前。除了學步車沒印象外,其他的竹椅、竹櫃、搖籃,通通都很讓人懷念耶。
          

原來還有竹製的搖搖椅,以前也沒看過,馬上叫小蔥坐上去來個白癡照。但…有必要這麼生動活潑的演出嗎?害我當時超擔心旁邊的工作人員會過來阻止我們繼續破壞館內物品。
           

接著換我,我也要照,這搖搖椅太可愛了。邊拍,邊害怕我會把這小小搖椅給坐垮…。
          

突然一個回頭,瞎米,這不是昨天在運動公園碰到,從頂坡直接嘰哩咕嚕整個人滾下山坡的混血小美女嗎。回不會太巧,大家安排的行程都一樣。小美女乖乖的坐在椅子上讓家人拍照,我們當然也要來給他再次偷拍一下。
          

真的是很乖的小孩,自己一個人玩得很高興。我最喜歡乖小孩了!
         

暫別小美女,我們到旁邊童玩室參觀。竹製的飛機,很可愛耶,這是我第一次看到。
         

竹製風車,也很可愛。
         

小蔥是在裝可愛個什麼勁,超可愛的啦。
         

驕傲的咧,會玩竹蜻蜓有必要這麼愛現嗎。
         

上二樓看其他展出,哇~更多讓人懷念的古早竹製家具耶。好想通通搬回家,以後…我家應該會變成大倉庫吧,看到什麼都想搬回家…。
         

旁邊還有介紹每樣家具的說明,真是用心啊。
         

旁邊的展覽室裡有竹槍可以玩,小蔥架勢十足喔。
          

我也有射中耶,真了不起。
         

大風管,差點把人家給玩壞掉,嚇死我了。
                    

樓上還有俚語解釋,很有趣耶。
           

我也要跟我會的唯一一個俚語合照。謎題:竹籃子打水。謎腳:一腳空。很炫的俚語吧。
           

小蔥有必要再次這麼生動活潑的演出嗎?這個青梅竹馬,每個國文老師都應該來個一枝,感覺是非常棒的教材。
           

啊~青梅竹馬變成家爆的工具了…。看我們玩得多開心,真的是吼,終究脫離不了耍白癡的行列。
           

我居然不記得以前有學過「竹夫人」這玩意,趕快拍下照,以後才不會忘記。
          

最後一個展覽室是以「金」為主的各種藝術品創作,因為我對金子做成各種昆蟲之類的展覽完全沒興趣,所以就沒細看。
         

很悠哉的逛完展覽室,接下來去看看商店大街跟其他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