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出展示場,聽到外面鑼鼓喧天非常熱鬧。趕快跑去一瞧,才知道原來傳藝中心上下午都有表演,今天的戲碼是「(魚即)仔魚娶親」。
         

雖然規模不大,表演也略本土化,但我跟小蔥都覺得,如果台灣能在這些地方多下點苦心,真的會有處在迪士尼的錯覺耶。就是東方版的民間故事啊,同樣也可以吸引外國觀光客。
         

表演者個個都頂著大太陽賣力演出,給大家拍拍手。
         

我也搶著合照。
         

看完喜氣十足的表演,我們繼續逛商店大街。街上的店家房子都是仿古建築,很漂亮喔。
         

很有老街味道的商店街,感覺很不賴喔。
         

小蔥一定要玩布袋戲玩偶拍照,可愛。
         

琉璃工房。
         

 傳統的人力車,請路人幫忙拍照,拍得還不錯耶。
         

柑仔店前超級可愛的假糖葫蘆,一定要拍照的啊。
         

小蔥演炒茶。
         

我很愛這家柑仔店,多照幾張。
         

店門口的糖葫蘆也很好吃喔。
         

小蔥就是愛甜食,立刻買棉花糖。
          

好大一支棉花糖,我小時候也很愛吃。(現在不愛吃甜食了)
         

傳統毛筆製坊。
         

好吃的棉花糖。
          

我也嘗一口吧。
         

走到後面,看到一間很棒的祠堂,廣孝堂。但很可惜相機到這裡就沒電了,害我不能繼續拍其他很中國風的景點。
         

傳藝中心裡還有飯店可投宿,又可以直接坐船到親水公園。也就是說,不但可在傳藝中心玩,又可以連接附近的景點。再說這些遊樂地點都很適合全家一同遊玩,所以我非常推薦大家一起到這裡玩喔。這次的宜蘭行讓我再次看到宜蘭這幾年的進步與繁榮,而且在認真推廣觀光的同時,又可以保留住傳統台灣的吸引人之處。難怪很多人都愛到宜蘭度假,我下次也還想要再去宜蘭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