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自助火鍋城
台北市松江路315號
02-2501-2063 
(因為相機沒電所以沒拍到店門的照片,可看TONY叔叔的網誌)
        
這家店是阿公在我小學大概一年級還二年級的時候開的,就在松江路與民權東路交叉口,行天宮對面。剛開幕時,因為是全台北市第一家自助火鍋城,所以生意興隆,客人都要排隊才吃得到。大家也知道,做生意嘛,人家看你賺錢就一窩瘋的跟著開同性質的店。但在什麼麻辣火鍋、涮涮鍋等火鍋尚未流行之前,店裡的生意真的都還不錯。現在呢,因為店裡還是堅持只賣傳統火鍋,可能大家又都偏愛重口味的新式火鍋,所以生意就漸漸不如前啦。

從宜蘭回新竹時,因為高速公路嚴重塞車,我們幾人也就想說那乾脆就先到台北吃晚餐,等塞車高峰期過後再上路。既然要到台北,要去哪吃呢?此時剛好想到我家火鍋店離交流道不遠,我很久沒吃,TONY叔叔跟小停停也沒吃過。那擇日不如撞日,就現在來去吃吧。

店裡的擺設也是從以前到現在都沒變過,阿公開店時怎麼擺,現在就還是怎麼擺。我喜歡吃家裡的火鍋,不但是食料新鮮,價格也很平價。

這個冰櫃放一般的火鍋料、季節蔬菜。
         

這個冰櫃則放海鮮,跟其他麵類還有常態性蔬菜。
         

入門就可看到兩大冰櫃裡擺著滿滿的火鍋料,各種火鍋料都是店裡的員工或我們自己吃過覺得好吃的才賣。海鮮都是當日進貨,不賣隔日的冷凍品。蔬菜也是阿桑們在開店前就一直用冷水沖、沖、沖,反覆沖洗後才會挑葉再上架。湯頭也是廚房師傅開店前用豬大骨熬的清湯,至於湯頭配料,則是按比例自行另外調配再放入湯裡的秘方。

牆上有各種菜料的價格。下面是放著料的櫃子,請隨自己的口味而添加配料。櫃子下面則放玻璃杯。
         

客人想吃多少就拿多少,飲料另外計費。就算店裡不是吃到飽而是算盤子,但其實所需要付出去的金額也不比吃到飽多,甚至比吃到飽還便宜。用料實在,價格也不貴,更重要的是,口味又是一個讚,我當然愛。很多客人也是一吃成老顧客,常常光顧。

只是現在店裡好景不再,讓我有些感慨。有時我也在想是不是該順應潮流,賣小火鍋或麻辣鍋之類的餐點。但再想想,其實有很多老店都是堅持自己的路線,客人也照樣上門。那問題,是不是出在缺乏行銷宣傳呢?店裡的口味好、東西實在、價格又實惠,如果因為生意不好而收起來,真的是太可惜了。

傳統的石頭火鍋是客人拿好食材,等油鍋熱後要先翻炒爆香料,如果有點香菇,在翻炒肉類前要先爆香菇,接著大致炒熱肉類。拿起肉類後再炒高麗菜,等菜葉為軟就可以把所以火鍋料放入石頭鍋中,加入湯頭,等滾後就可以大快朵頤啦。

店裡的美女正在幫我們爆香跟翻炒食料。
         

已經全部炒好,把食料放進石頭鍋中。加入照片中的那碗傳說中的可提升湯頭滋味的極讚原汁,等滾後就大功告成。
         

滾啦,終於可以吃囉,肚子好餓。熱煙直直冒,冬天吃更過癮。
         

大家吃得很盡興,原本還以為拿了太多東西,會吃不完。沒想到,最後還是有見底,果然真的是餓昏了。呵,東西也好吃啦~
         

最後每個人都挺著撐死的肚子,心滿意足的回到新竹,也結束這次很愉快的兩天一夜宜蘭之旅。歡迎大家有空時也到火鍋店裡吃吃看喔~



arrow
arrow

    宅女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